2020/09/25

[機車] [旅遊]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序:準備好,來場真正的 Road Trip

「二輪環島這個東西,只要環過一次就會愛上它」這股魔力我體會道了,近一年來已經第三度機車環島了。當然,每次環島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都不一樣,這次騎著 CB1000R ,作為入手一年的禮物。




二輪環島有趣的地方,無論車子是 10 匹馬力還是 100 匹馬力,價格是 10 萬還是 100 萬,騎車環島都是一件很自虐的事情,畢竟要日曬雨淋這麼長的時間,還要自己帶著行李,怎樣都無法欺騙是件舒服的事情,除非有保母車跟著。但騎車就是有股魔力,馳騁路上那種自由的感受,又讓人回味無窮想再衝一發了。

人生第一次機車環島,騎著 SMAX:


第二次環島,則是騎著 Gogoro 電動車一路撿換電站:

車款:HONDA CB1000R 2018


這次環島主要就是為了這台車,沒什麼好說的。騎紅黃牌的優勢在可以使用快速道路,長途奔波上可以省去不少時間。然而第一次騎沒有置物空間的車環島,還是有不習慣的地方,本次在行李規劃上花了些時間,後面會介紹如何攜帶行李。

詳細開箱請見 重機日記06:HONDA CB1000R 開箱一週年心得(1年實測心得連載)


安全帽:OGK KABUTO Aeroblade V 


這頂空氣刀5 是第三次陪我環島了,身為中高階跑旅帽款,主打輕量化和四種帽體尺寸,有著更流線的歐風鴨尾和側擾流設計,新的鏡片固定扣減少風噪聲,長時間戴著環島,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如果想要日本製的虛榮感,又追求高 CP 值,OGK KABUTO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台灣代理商價格相當實惠,幾乎是日幣定價轉換成台幣,比買水貨還划算。

詳細開箱請見 OGK KABUTO AEROBLADE 5:空氣刀 5 日製輕量旅跑全罩安全帽




行車記錄器+藍牙耳機:SENA 10C Pro


這組裝置是第二次陪我環島了,對於喜歡拍 motoVlog 路程景碎嘴影片的人,實在是太好用了。滿電可連續錄影將近 3 小詩,也支援邊充電邊錄影一天要錄 12 小時也不成問題,可參考前面一張照片。

詳細開箱請見 SENA 10C Pro 重機藍牙攝影及通訊設備:行車錄影+藍牙耳機,群組聊天也能收錄的 motovlog 利器




運動攝影機: Garmin VIRB 360 + VIRB XE 


Garmin VIRB 360 全景相機,是目前最優秀的消費型 360 相機之一,要直接拍下 360 度全景影像、或是事後重新運鏡成 2D 畫面都很適合。由於 360 影像檔案太大,我不會用來長時間記錄,主要是拍一些適合展現的特色景觀,例如太魯閣峽谷地形風光。

Garmin VIRB XE 則是從 2015 年起就擔任我每一次機車旅遊的全程記錄者,從環半島、東部深度旅遊、道連續三次環島都沒缺席。VIRB XE 最大優勢是可以外接防水電源,是長時間記錄的好幫手,連續錄影 12 小時以上也不成問題;整合 GPS 資訊,回家後來可以剪成含地圖速度資訊的影片。 




導航裝置:Garmin zumo 396


如果長時間使用手機導航,會遇到過熱當機、下雨無法使用等狀況,這也是這次環島毅然決然裝上 GPS 車機的原因。zumo 396 身為一位稱職且優秀的導航夥伴,螢幕永遠看的清楚、大雨之下持續供電運作、觸控沒有失靈的時候、還有固定式測速照相和急彎提示,以後二輪旅遊都少不了它了。

詳細開箱請見 GARMIN zumo 396 重機專用導航機:二輪旅遊的最佳引路夥伴(7天環島實測心得)



手機架:Intuitive CUBE X-Guard 


先講個小插曲,專用手機殼在環島出發當下裂開了,因此本次環島不是拿它來掛手機,而是搭配轉接座掛 GoPro 和 Garmin VIRB 360 全景相機,記錄眼前的風景為主。

詳細開箱請見 Intuitive Cube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 + 多元配件開箱:最極簡快速的使用體驗





行李:DEGNER 迷彩多功能防水包 + RS TAICHI RSB269 腿包


原本考慮購買重機專用的後座包,但幾經考量長途旅遊的次數不多,包包買來大多時間放著有點浪費,最後跟友人商借了 DEGNER 迷彩多功能防水包,防水內裡經過豪雨洗禮內部完全沒濕,魔鬼沾的大袋口設計方便拿取東西,30L 容量也算是很夠用。可收納肩背帶的拉鍊收納袋,下車時背著直接走,上車時收起來也不會礙事。

考量車上沒有置物空間,隨身物品如錢包、手機和鑰匙的收納性,另外購入了 RS TAICHI RSB269 腿包,掛在大腿外側不會影響騎車,拿取物品也很輕鬆。





路線規劃:千變萬化的環島方式隨你選


先前兩次環島都是走很正規的環島行程,這次決定在路線上做一些變化,每天挑戰一條喜歡的山路,也把環島時間拉長到 7 天,得以更深入體驗台灣各地的風情,不需趕路的行程也更加愜意。

行程規劃上,要注意的除了每日路線預計里程外,如果長時間切進蜿蜒的山中,也要注意加油站營業時間,以及加油站距離。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