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機車] [周邊] Intuitive Cube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 + 多元配件開箱:最極簡快速的使用體驗

 Intuitive Cube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多元配件開箱
現在許多汽機車族,都使用手機取代傳統的 GPS 導航車機,手機架也變成許多車友必備配件。這次介紹的 Intuitive Cube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有小巧優美的身型,透過十字扣系統,可快速將手機安裝卸除,簡直帥氣度破表。X-Guard 系統還帶來一系列多元配件,讓你騎車、開車、運動、在家裡等多種環境,都能輕鬆享受 X-Guard 系統的便利性。


Intuitive Cube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 + 多元配件。

2019/6 更新:本人使用 X-Guard for iPhone X 保護殼灰色版本,遇到保護殼後方斷裂問題,不推薦使用,建議搭配其他 X-Guard 手機配件使用)


X-Guard 手機架:用過就會徹底愛上的1秒拆裝系統


初次見到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的朋友,一定會讚嘆「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手機架!」,第一次使用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的朋友,一定也會心裡覺得毛毛的「這樣固定真的不會有問題嗎?」。相信只要在正確的安裝、使用方式和定期檢查下,都能使用愉快。

X-Guard 系列鋁合金手機架分為握把用架、後照鏡車架、小管徑車架共三種款式,顏色有銀色和黑色可選擇。特色是採用專利的十字扣系統,省去傳統手機架需要大大的平面或 X 型支架,可維持車身龍頭的簡潔視覺;十字扣系統還有拆裝快速的優勢,搭配 X-Guard 手機保護殼、Universal 酷比扣或無限扣使用,只要 1 秒鐘即可完成手機安裝和取下動作,這種帥氣又優雅的固定方式,上下車拆拔手機都會成為車友關注的焦點。


在使用上,需注意取下手機前,要按壓底部的安全扣裝置再行轉開,才不會因為硬轉導致十字扣系統變形,造成手機鬆脫的危機。另外十字扣會因為車款不同、路面品質等使用環境的震動影響,以及長時間安裝、取下動作造成自然磨損,一般建議每年或 1 萬公里更換一次十字扣及安全扣,定期更換確保使用安全無虞。

X-Guard 手機架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美型,即使不掛手機也同樣賞心悅目。

內容物一覽,含備用內六角螺絲、替換十字扣、以及透明橡膠管和說明書。

獨家的十字扣裝置,只要 1 秒即可將手機安裝或取下。手機需搭配 X-Guard手機殼、酷比扣或無限扣使用。

底部有安全扣裝置,要解開手機需先按下再轉開。

本次開箱為握把用架版本,適用握把管徑 20-32 mm 的腳踏車、機車。另外也可選購後照鏡孔位 (M12/M10/M8尺寸)的後照鏡車架版本、以及對應握把管徑 12-18.5 mm 的小管徑車架版本。

X-Guard 手機架安裝角度相當自由,只要調整到適合的角度後,透過中央的 M6 內六角螺絲固定即可。

接著開箱 X-Guard for iPhone X 保護殼,目前 iPhone X、iPhone 8 / 8 Plus、iPhone 7 / 7 Plus、iPhone 6 / 6 Plus 到 iPhone 5 都有專屬 X-Guard 保護殼,其他手機可使用 Universal 酷比扣、無限扣、或新推出對應 4.7~6吋手機的萬用矽膠套。(2018/10 更新:有網友反應灰色版本保護殼在長時間高溫下會有斷裂疑慮,使用前請務必做檢查,如有裂痕請與廠商聯繫)

內容物一覽,包裝附贈無限扣-公扣。

背面可看到對應十字扣系統,還以氣囊加上蜂巢式內層防護,提供防摔保護。

強化四角氣囊彈性緩衝設計內層蜂巢底紋,有效雙重減震。

底部有喇叭和 Lightning 充電孔開孔。

指揮艇合體!

X-Guard for iPhone X 保護殼裝上後,並不會比傳統保護殼厚上太多,依然保持手機的輕薄身形。

假組一下看 X-Guard 系統的十字扣安裝方式,只要順時針旋轉 45 度即可安裝完成,取下則是按下安全扣裝置,逆時針旋轉 45 度。

實際上車使用,首先裝上 YAMAHA SMAX 速克達,第一次就直接挑戰 4 天的環島旅程。 X-Guard 手機架可輕鬆的安裝在預想的握把位置上。

iPhone X 手機也安裝  X-Guard for iPhone X 保護殼。保護殼背面對應十字扣系統,可直接扣上  X-Guard 手機架。

只要 1 秒鐘,搭拉,手機就安裝完成了。

拆卸一樣只要 1 秒,但要記得先按下底部的安全扣裝置再行轉開。

前陣子圓夢入手重機,當然要趕緊把 X-Guard 鋁合金手機給裝上去。

對於裸露的街車而言,將 X-Guard 手機架橫置固定在手把上,能維持視覺上的簡潔感,且手機架鋁合金材質和兩側切銷美感,不裝手機時也很美。

把手機安裝上 X-Guard 手機架,還是一樣的方便簡單。

手機裝上去後,幾乎看不到手機架的部分,是其他品牌的手機架難以達到的水準。

再複習一次 1 秒裝上 X-Guard 手機架的優勢,肯定是目前安裝和拆卸速度最快的手機架。

實際上路,X-Guard 手機架和手機經過路面震動依然相當穩固。

在速度較快的高架路段行駛,一樣沒有問題,也沒有其他手機架品牌容易受到風壓抖動的狀況。

在北宜被射手追焦,不仔細看幾乎看不出把手機裝上車啊。


原廠有特別強調,使用 X-Guard 手機架之前建議定期檢查十字扣裝置。首先確認手機架的十字扣有沒有鬆動情形,接著確認安全扣是否能作動回彈正常,如十字扣有鬆動、或是發現安全扣有磨損時請停止使用,就近到經銷點更換零件,或與客服聯繫。

過去關於 X-Guard 手機架跳車的案例分析,可分為兩種情形,一種是早期鋅合金版本手機底座斷裂,後來廠商已經全部更換成鋁合金材質,現在應不太會見到此狀況。另一種就是十字扣鬆脫造成的跳車意外,解決辦法就是上述介紹過定期檢察十字扣狀態。


X-Guard 系列多元配件:將 X-Guard 運用帶入更廣的領域


Intuitive CUBE 不僅僅只有 X-Guard 手機架,更將 X-Guard 系列延伸到各種應用層面,包含運動臂套、吸盤座、萬用夾,讓手機能使用在更多場合;甚至還有運動攝影機轉接座、Mount+ 無限座等套件,讓運動攝影機也能使用在 X-Guard 產品上。對使用者而言,只要你的手機使用 X-Guard 系統,你可以同時在汽車、機車、單車、家中、戶外、運動等多種環境無縫接軌 X-Guard 系列多元配件。

X-Gard 系列多元配件。

X-Guard系列運動攝影機轉接座,適用於運動攝影機使用。

可搭配 X-Guard 系列配件如手機架、吸盤座、Mount+ 無限座等裝置使用。

可對應 GoPro、Garmin、SJcam 等多款攝影機品牌。

Infinity Mount+ 無限座,適用於安全帽、車身上等位置使用。

內容物一覽。

提供平面黏著/弧面黏著兩種規格選擇,可隨意黏貼於車體上、安全帽帽頂等不同位置,最大耐重可達 1 kg。

安全扣設計,確保劇烈使用下保護裝置不掉落。

實際黏貼於車廂上使用。

十字扣特性搭配 GoPro 等運動攝影機時,可提供 4 個方向使用。

X-Guard 系列吸盤座,適用於車上使用。

設計如同多數吸盤座,最大賣點就是採用 X-Guard 十字扣系統。

超強力吸盤荷重達 3 KG,平面與無氣孔之凹凸表面(凹凸範圍1mm以內)皆能緊密吸附。

可搭配X-Guard手機保護殼、Universal酷比扣,球頭可 360 度旋轉任意調整角度。

平放在中控台上方使用。

垂直安裝在中控台上使用。

吸付於擋風玻璃上使用。

也可搭配前面介紹的運動攝影機轉接座,變成支架使用。

X-Guard 系列運動臂套,適用於慢跑等運動活動。

不同於運動臂套,直接使用 X-Guard 系統取代傳統收納手機空間。

透氣舒適材質,綁在手臂上不傷膚。

特級魔鬼氈設計不易鬆脫。

可搭配 X-Guard 手機保護殼、Universal 酷比扣使用。

因應運動會沾上汗水,臂套為可水洗材質。

X-Guard 系列萬用夾,適用於喜歡把手機牢牢扣住獲得安全感的人。

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夾子造型。

可搭配 X-Guard手機保護殼、Universal酷比扣夾在皮帶、背包上等使用。

快速脫卸按鈕身兼安全扣設計,方便單手安裝及取下,並保護裝置不掉落。

Infinity Lock 無限扣,適用於室內等固定環境,讓 X-Guard 手機殼、酷比扣或無限扣搭配使用。

內容物一覽。

無限扣為一次性黏貼,靜態使用最大耐重可達 1 kg,動態使用重量限制為200g。

分為公扣和母扣,公扣可黏貼在堅固表面上,如車內、臥室、廚房等,母扣可使用在手機、平版等行動裝置上。


結論:方便、帥氣、有型兼具的 X-Guard 系統


實際使用 X-Guard 鋁合金手機架和多元配件超過 3 個月時間,深刻感受到 X-Guard 系統的強大優勢,小巧機構搭快速易用的操作方式,方便性是傳統手機架所無法比擬的。X-Guard 手機架在視覺上,也完全不同於傳統手機架,即使是對視覺美感較挑剔的使用者,應該也多能接受。

多元配件更是讓 X-Guard 系統的方便性延伸到更多領域,如果喜歡用動攝影機記錄騎車英姿的人,可以使用 X-Guard系列運動攝影機轉接座,把相機架在原本的 X-Guard 裝置上,或是搭配 Infinity Mount+ 無限座,把鏡頭架在車身和安全帽上。同時會使用兩輪和四輪的用路人,強烈建議使用 X-Guard 系列吸盤座;喜歡慢跑的朋友,也可選用 X-Guard 系列運動臂套

延伸閱讀-勞倫斯精選10款機車愛用品分享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