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旅遊] [心得] 2018 機車環島 Part 4:Day 4 蘇花北宜台9之旅,清水斷崖空拍我來了

 2018 機車環島 Yamaha SMAX Force XMAX
各位鄉親!我去環島了!這個願望過去總被各種雞毛蒜皮的理由延後,一拖就是十多年,最近總算在不經意的推波助瀾下成行。3 個男人,3 台速客達,以台 3 線和台 9 為主的台灣公路之旅,就此展開啦。第 4 天的行程是蘇花+北宜台 9 線之旅,多了空拍機的行程,也遇到下雨來攪局。


最後一天要從花蓮回台北,這段路線美年都會騎上幾次,偶爾也會騎重機單日來回,但為了今天緊張了很久,因為這次特地申請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空拍許可,要來拍攝蘇花公路清水段的美景。

Day 4:花連(小旅行迷你公寓)→黎明紅茶(早餐)→台9線→佳興檸檬汁(休息)→太魯閣牌樓(休息)→台9線蘇花公路→小清水休憩區(休息)→台9線→南澳(中餐)→台9線→台2線→宜4線道→台9線北宜公路→坪林(休息)→台9線→台北

騎乘時間:9小時(含休息)
騎乘距離:210公里

今天上午也是個好天氣呢!

夥伴對於住了兩晚背包客棧,都沒認識新妹感到難過。

每天早上,夥伴們都會討論是否要洗車,但看天氣預報後又會放棄。

去膩了廟口紅茶,改來黎明紅茶吃早餐。

餐點上齊才算錢,不過這位阿嬤偶爾會給錯餐點或算錯錢XD

進蘇花公路前,經過新城必買佳興檸檬汁。

到底是多想加薪

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也來拍一下,這次明明沒有要走啊~

國外遊客比較猛,擋在路中間。

來到小清水休憩區,總算可以飛空拍機啦!!!

清水段的舊蘇花公路最美,這邊可以看到最早的舊蘇花、後來挖掘的清水隧道、以及看不到的新隧道。

清水斷崖的風景優美,海水也清澈,偶爾還會看到遊艇和獨木舟來玩。

到南澳吃烏醋麵。

簡單的麵和小菜,價格也是平民級的。

吃完馬上接著吃冰。

古早味清冰很難吃到啊。

後來就在一下雨戰一下乾地間奔波,沒什麼拍照,台 9 線蘇花公路出來接台 2 線濱海公路,再接回台 9 線北宜公路。

北宜公路,坪林,平常週末 RV 小跑的地方,在心情上這趟旅程也算結束了。

回到家卸行李,又來到洗車場,這邊永遠是公路旅行的最後一站。

把車洗乾淨才能安心睡覺啊。

這次 4 天環島大致和預期規劃相近,除了後面 3 天早上都比較晚出門外(笑),途中也沒遇到任何人和車輛的問題,算是相當幸運。

本次里程 1008.5 公里(其實少算了開頭的 20 公里),油錢 980 元,換算當時 95 油價美公升 30.7 元計算共耗費 32 公升汽油,平均油耗約 31.5 KM/L,考量到本次大半旅程都是在山路中行駛,可以算是 SMAX 正常水準。

下一集會分享本次環島的各式裝備。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