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3

[機車] [旅遊]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2:雨彈襲擊水上摩托車模式,探訪南部台3線大埔阿婆彎

「環島就是要大雨滂沱」這是一位喜歡騎重機的歌手說過的話,果然每次環島都躲不掉淋雨的命運,但也只能穿上雨衣硬著頭皮應戰,還騎到南部知名山道台 3 線阿婆彎,看看有沒機會見到傳說中的幹譙阿嬤。


 

2019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2 行程,主要路線台 14 乙、台 3 、台 1


前一天抵達南投中興新村時間已晚,還沒機會仔細感受小鎮的美好,趁著早上沒下雨的時候,造訪傳統市場巷弄內的眷村味燒餅,帶著空拍機拍一下英式社區造鎮規劃,恬靜的氛圍很適合放慢腳步欣賞。

今日重頭戲,是要前往嘉義的台 3 線大埔阿婆彎朝聖,但氣象局早早發布了豪雨特報,沒錯是會下貓下狗的豪雨特報,行程路線早已安排好,也知道自己的個性是無論如何都依然會前往,也為此提前買好新的雨衣。果然一場在快速道路上臨時下的驟雨,讓我還來不及靠邊停車,就已經濕到內褲去了。路上幾度雨彈襲擊,路面都直接淹起了一層水,宛如在騎水上摩托車,但騎著 145 匹馬力的車可就沒這麼愉快了。

因為天氣不好,當天到阿婆灣沒人沒車沒攝手,少了追焦照紀念。隨後又回頭走台 1 線到台南,用吃吃喝喝幫今天劃下句點。


早上先在中興新村祭祭五臟廟,逛逛這神奇的社區。

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據說是在地居民一早尋覓整天活力來源的好去處。

鐵定要來品嚐一下眷村味燒餅。

接著拿出空拍機,記錄中新興村仿照歐美新市鎮概念的房屋佈局。

中新興村當時的台灣省政府,將工作跟住家結合在一起,這在當時的台灣算是創舉。

中興新村小巨蛋,據說可以容納近萬人的場地,但 1997 年完工後使用次數少之又少,是名副其實的蚊子館。

紅通通的屋頂就是中新興村的特色,與一旁的房屋行程明顯對比。



來幫愛車拍幾張照片,背景是歐式的建築、中式的圍牆,非常有趣。

小巷內也藏著許多驚喜,如果時間夠多可以好好拍個照。

這張單純覺得車子很帥所以放上來。

房屋結構滿有意思,縱橫連貫的設計。

中新興村內也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店,不過早上多半還沒開們營業。

要離開民宿準備今日行程了。

氣象局發布了豪雨特報,看這天氣真的很不妙。

果然上路沒多久就一陣驟雨下來,還來不及停車穿雨衣就直接濕到內褲去。

一下下雨一下地乾,雨衣穿穿脫脫很厭世。

路過嘉義民雄全台最美星巴克,順道解任務。

店內高朋滿座,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

離開前有好心阿姨幫忙拍合照^_^

前往台 3 線大埔阿婆灣,又下了一陣雨,躲雨先。
下過雨的路況不是太好,只能順順騎,還要躲一下越線的四輪大爺。

人煙稀少的阿婆灣!怎麼回事!

柑仔店當然是沒看到阿婆,這應該是阿婆的媳婦。

阿婆灣不要只顧著殺灣騙追焦照,這邊還有個瞭望台。

據說如果天氣對加上人品爆發時,可以看到壯觀的雲瀑。

一個瞬間,就從台 3 線回到台 1 線殺到台南啦!

都到台南了,牛肉湯是不是要來一下!

台南竟然是好天氣,來逛一下神農街。

神農街距離許多美食、酒吧、文創小店,對外滿值得一逛。

看到老偉士牌,瞬間時間倒退fu

看到老金龜車,瞬間時間倒退fu再+1

最後就在冰品店,結束被雨林的一天。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