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2

[機車] [旅遊]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1:西濱逆風高飛、朝聖中部跑山名勝139線道

第三次機車環島、也是第一次騎重機環島,總覺得要玩些不一樣的路線。那麼就探訪全台知名山路吧!第一天行程就是大車嘴臉從西濱快速道路一躍而下,接著到中部最知名的 139 縣道吹吹風。


 
 
2019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1 行程,主要路線台 64 快速道路、台 61 西濱快速道路、台 74 快速道路、139 縣道。


在白牌油車跟白牌電車環島之後,總算換紅牌嘴臉 CB1000R 迎接首次環島!有別於前兩次環島都是 4 天趕場行程,這次豪邁安排 7 天行程,有更多時間可以深入台灣的各個角落。除環島時間拉長外,這次也規劃每天朝聖一條知名山路,讓這次環島有了明確的主軸,或是四處騙追焦照

重機路線選擇上,比白牌車款多了快速道路的選項,可大幅縮短移動時間。第一天就善加利用台 64、台 61、台 74 到彰化,比起白牌縮短超過一半的時間,巨大的便利性讓人覺得當紅黃牌嘴臉真好。不過快速道路的優勢只限於西半部,東部台 9 線蘇花改對二輪都是同樣歧視。

第一天除了體驗西濱快速道路風情外,主要還安排造訪中部知名山路 139 縣道,這是一條一天到晚都有猴子摔車的山路,還搞的公路單位將速限從 50 km/h 降低為 40 km/h,不經令人好奇究竟是有多刁鑽的山路。

另外,第一天出發就遇到了小插曲,看到氣象局發布了豪雨特報,前一天趕緊在知名 24H 電商訂購雨衣,竟然沒有準時送達,所以拖到中午才出發。

7天份行李長這樣,考量到一人行動下車需要把行李帶著走,因此以後背包為主,捨棄馬鞍包和油箱包。

日前剛好趁著 HONDA 夏季健檢活動,幫愛車確認車況,讓整趟旅程更無後顧之憂。

出發前先花了些時間研究如何把行李固定在後座上,騎沒有置物空間的檔車就是浪漫。

出發,這肯定是整趟旅程最不灰頭土臉的一張照片。

從台 64 接上台 61 西濱海速道路,當時還沒有區間測速只有爽快而已。

無罩街車少了風鏡和擾流罩的加持,長時間高速巡航身體撞風很吃體力。

第一天最怕的就是後座的行李在高速行駛下鬆脫,中途還停下來檢查一下。

西濱快速道路印象最深的是苗栗段,道路設計和路面品質非常好。

不比開高速公路還久的時間就抵達台中了,速度的力量真是令人著迷。CB1000R 續航里程大約 200KM 左右,一下快速道路趕快先把見底的油箱加滿。

今日比預期晚了 3 小時出門,就沒停留台中和彰化市區,直接前往 139 縣道朝聖一番。

來 139 一定要被追焦一下的。朝聖當天是週末,除了許多猴子之外,警察大人也拿著三眼魔神熱情款待,只好慢慢逛大街。

當天 139 也是有事故發生,有人在 20k 滑出去撞倒樹,開放性骨折骨頭直接噴出來,被救護車送走。但是 139 根本沒刁鑽的彎道,為什麼能這麼多人摔出去呢?不解。

在 139 上的知名咖啡店嚮樂.李舍冰滴咖啡休息一下,接著要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

139 繼續往下騎,這邊聽說是許多人折返的地段,剛好可眺望彰化市區。

第一次來南投中興新村,過去臺灣省政府所在地,也是今日的住宿點。

今日住宿地點:太陽曬屁股背包客棧,車子可以直接停在門口是優先考量。

簡單乾淨的背包床位,房間空間夠大,但沒有冷氣晚上狂流汗,且沒有布簾少了些隱私。

俗稱小白宮的中興會堂,中興新村擁有許多巴洛克式建築,整個中興新村也是學習英國倫敦新市鎮創建模式而成。

中興新村郵局,巨大郵票牆晚上還會發光。

一不小心玩太晚,趕緊來市場找吃的。

市場有開的店家不多,這家忘了名字的麵店坐滿了人,口味還行價格不貴。

再帶一個正典牛乳大王冰磚當點心,晚餐結束。

晚上整理今日記錄器檔案(對我把所有旅程都錄下來了),順便把隔日行程輸入到 GPS 車機中,接下來氣象發布豪雨特報,還是要靠這種完全防水使用的機種才會安心。


NEXT >> Day 2:雨彈襲擊水上摩托車模式,探訪南部台3線阿婆彎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