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機車] [旅遊]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3:值得一遊的台24線霧台神山部落

雨停總算來找我了,行囊收拾好繼續往南前進。今日行程只有短短不到 200 公里,如果只算起點和終點距離更只有 100 公里,把環島時間拉長就是可以任性的繞路,今日跑了趟台 24 線霧台神山部落,享受高海拔的靜謐和彎道馳騁的樂趣。



 
  

2019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3 行程,主要路線台 3 線、台 24 線、185 線道。



2019 HONDA CB1000R 環島日記 Day 3 花絮
經歷昨日的暴雨洗禮,原以為今天能更坦然面對雨天,但一早看到外頭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依舊感到厭煩,索性把騎車行程往後延,直接穿著拖鞋打著雨傘,步行前往附近的阿堂鹹粥祭祭五臟廟。吃完早餐雨勢也減緩了,才慢條斯理回飯店打包行李,接近中午才出發。

今日重頭戲,是前往嚮往已久的台 24 線霧台神山部落,對於鮮少往南部跑的孩子、以及前兩次環島在西部都是匆匆趕路的人,中南部實在有太多想要去的地方,霧台就是一個放在清單中等待劃掉的地點之一。台 24 線全線皆位於屏東縣境內,全長 47.474 公里,沿途路線優美,也非常適合壓灣(笑),可說是這次環島行個人最喜歡的山路之一,甚至太喜歡因此來回騎了兩趟。

選定平日前往,避開掉週末的人潮車潮,騎起來更輕鬆愜意,也舒適地享用了一頓山上的炒泡麵和愛玉,配著美麗的山景和涼爽的氣溫,是非常美妙的下午。對了,從三地門鄉前往霧台,必須在三德檢查哨申請入山登記,身分證記得要帶好。


前一天豪雨特報看來還沒結束,一早的台南依然是個雨天。


打著雨傘走到附近的阿堂鹹粥,前一次環島吃了之後就念念不忘。


一個人點這樣有點多,但還是硬著肚子把它吃完了,虱目魚粥、煎虱目魚度、香腸都很讚。


慢慢回到飯店,退房後準備好行囊。


隔壁桌看來也有正在環島的騎士們。


當時隨意拍了這對小情侶,因為安全帽上貼著環島中,結果兩天後又在恆春遇到他們。


等到雨停地乾,快中午才準備前往台 24 線霧台神山。


從台南出發、繞經高雄抵達屏東,一路都在趕路都沒畫面。走台 24 線來到三地門的三德檢查所,要拿著身分證填單辦理入山。


一入山馬上被美攝,感謝!


綁著行李就像載著限速器一樣,很難壓車啊。


來到傳說中的谷川大橋,橋墩高達 99 公尺,是目前台灣橋墩高度最高的橋樑。


繞到河岸來看橋墩,真的非常壯觀啊。


繼續前進神山部落和霧台部落,終點是台 24 線的紅門管制點。


台 24 線 44.5 公里就是終點,雖然照片中的紅門是開著,但沒有申請是不能進去的。


裡頭的路線改名臨 45 便道,會經過阿禮大崩壁到阿禮部落。


跟路牌合照一張。


回頭下到神山部落岩板巷,來找中餐吃,最後選定這間獵王小棧。


看看這美味的炒泡麵!搭配 180 度無邊際山景有點太奢侈。


愛玉也是要來一下的!


遇到對象阿 Sir 被瞪,等等阿 Sir 放單手騎車比較危險吧~


下山又被連續美攝 1


下山又被連續美攝 2


下山又被連續美攝 3


下山又被連續美攝 4


下山又被連續美攝 5


遠方的天空看起來不妙,這就是台灣的夏日午後雷陣雨。


這位後座乘客平衡性很好。


果不其然下起了大雨,瞬間躲進便利商店躲雨。


夏天出遊不免會遇到下貓下狗的午後雷雨,躲個半個小時就沒事啦~


最後來到屏東潮州,落腳預定的民宿一口田,老闆大方讓我把車停在門口。


把防摔衣褲掛起來,結果回房間自己嚇一跳以為有人XDDD


傍晚一個補眠睡太晚,要吃晚餐結果店都關了,還好找到一間路邊的御甜日式關東煮。


點了滿滿一盤,價格不算貴。


最後就用潮州冷熱冰為今日劃下完美的句點。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