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科技] [筆電] MacBook Air M1 版開箱:性能爆棚 CP 爆表,2020 年最值得買的筆電之一

這是勞倫斯人生中所入手的第三台 MacBook Air,原本看在外型與 Core i5 版本一模一樣,價格也在相同區間,估計 M1 晶片和整體性能也會和 Core i5 版本差不多,但沒想到跑 Mac 原生程式效能大勝、電力更持久長達 18 小時、支援部分 iOS App,完全是出乎意料的推薦。


勞倫斯過去是使用舊款 Core i5 處理器 MacBook Air 、以及公司配發的 Core i7 處理器 MacBook Pro 15" 進行影片剪輯,因 MacBook Air 早已不敷 4K 影片剪輯需求,原本鎖定更換成 MacBook Pro 16",但 M1 晶片問世後在性能和電力表現上,都有著出乎意料的表現,尤其是使用 Final Cut Pro 這類 Apple 原生程式的支援,讓勞倫斯決定再挑戰一次用 MacBook Air 擔任 4K 影片剪輯的工作。

【3C老實說】6個升級 MacBook Air M1 版的理由!3萬元級距和 MacBook Pro 選哪台?分析給你聽


M1 版本 MacBook Air 在外型上,與 Core i5 版本完全相同,就外觀上難以感受到性能上的差異。這次特地商借朋友的 Core i5 版本,實際以 Final Cut Pro 執行 4K 影片輸出的時間。這個轉檔時間的差異,真是太誇張了。


加碼呈現:4K 影片輸出測試:MacBook Air M1 2020 v.s MacBook Air Core i5 2020(一刀未剪版)


以三萬元等級而言,MacBook Air M1 版本性價比簡直爆表,M1 晶片效能幾乎上打 Core i7 處理器,並且有著令人驚艷的電力表現。放眼 Wintel 陣營筆電,同價位帶也不容易找到對手。如果你有興趣試試看 Mac 系統,這台 MacBook Air M1 版本會是相當不錯的入門產品。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