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

[科技] [耳機] LIBRATONE Track Air+ 主動降噪藍牙耳機:智慧降噪更聰明開箱實測


誕生於丹麥哥本哈根的耳機品牌 LIBRATONE,新推出 LIBRATONE TRACK Air+SE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以獨特的三角仿翼天線設計,詮釋北歐絕美設計風格。搭載主動加倍動降噪最高達 30dB,帶來更純淨的音樂聆聽體驗。最新高通晶片支援 aptX 高品質藍芽傳輸格式,雙耳皆可獨立使用,還可搭配專屬 LIBRATONE App,調整降躁程度和更多設定。



真無線耳機領域進步幅度飛快,不過短短幾年時間,就陸續導入低延遲藍牙 5.0 規格、左右耳獨立使用、更長的電力表現,將真無線耳機過去被詬病的缺點逐一化解,在使用上更方便順手。如果再看這一年來的趨勢,現在新藍海則是追求主動式降噪技術,進一步提升聆聽和通話品質,沒有主動降噪的耳機就別說自己是旗艦耳機。

LIBRATONE TRACK Air+SE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這次開箱的  LIBRATONE TRACK Air+SE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在視覺上以獨特的三角仿翼天線,具有相當的獨特外型。如此北歐設計美學,並獲得 reddot award 2019 winner 以及 German Design Award winner 2020 殊榮。

Track Air+ 真無線耳機架構沒有區分主副耳機,任何一耳都能單獨使用聽音樂和通話功能。搭載高通 QCC5121 晶片,為藍牙 5.0 規格支援 aptX 和 AAC 音訊編碼,主打極低延遲和極高音質。

Track Air+  獨特的三角仿翼天線,擁有相當鮮明的外型設計。

主動式智慧降噪功能,透過 DSP 降噪晶片、前饋和後饋降噪麥克風、運動感測器協同運作,最高可降噪達 30dB,降低外在的噪音干擾。Track Air+ 也支援 cVc 通話降噪技術,讓你通話也能減低外在噪音干擾,在繁雜街道也能聽得清楚。

貼心的自動開關機功能,雙耳取下後音樂會自動暫停,再戴回耳上時更會自動重新播放音樂,另外放在桌上 3 分鐘便會自動關機,拿起後則會動開機,以節省電量。

主動式智慧降噪功能,最高可降噪達 30dB,降低外在的噪音干擾。

耳機採用觸控操作,只有輕敲兩下一種選項,使用者不需要花時間記憶繁雜的觸控指令。預設觸控功能為播放/暫停,可透過 Libratone App 分別為兩耳自訂抗噪模式切換、下一首、語音助手功能。搭配 iOS 和 Android 系統的專屬 Libratone App,可為 Track Air+ 進行智慧 / 手動降噪,EQ 調整和自定義觸控鍵設定。 

耳機單次使用時間為 6 小時,搭配充電盒可額外提供 24 小時電力。充電盒除了 Type-C 進行充電外,也支援 Qi 無線充電。

LIBRATONE Track Air+ 外盒為簡潔風格,耳機特色一覽無遺。

背面有相耳機關規格,以及代理商防偽雷射貼紙。

打開盒裝,映入眼簾的是耳機及充電盒。

內容物一覽:Track Air+ 耳機、充電盒、耳塞(XS,S,M,L)、充電線。另外有智選家的保固卡。

初次見到 Track Air+ ,第一眼相信都會被獨特的三角仿翼天線設計所吸引,小鳥的 logo 也相當吸睛。

往耳機後面看,機身設計強調小巧貼合。橢圓式設計可減輕走路造成的聽診器效應,並有效防止掉落。

XS / S / M / L 四種尺寸耳塞,可對應大多數耳朵達到更服貼的配戴感。

耳機整個三角形是觸控區域,輕敲就能進行播放、暫停等調整。耳機具備 IPX4 防水等級,日常雨水、流汗等狀況都不怕。

先來聊聊配戴性, Track Air+  整體尺寸包含腔體偏小巧,相信女性朋友戴起來也無負擔。

先偷渡一張 LIBRATONE App 中的設定功能,透過觸控方式操作,也能避免按錯按鍵的困擾。

接著來看充電盒,圓滾滾的相當討喜,也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充電盒上同樣有著小鳥logo。

耳機和充電盒內建磁鐵,可透過磁力吸附於充電盒上,大幅減低耳機取出收納時掉落的風險。

充電盒內有配對鍵以及燈號,讓使用者得知配對狀態。

提供 Type-C 幫充電和進行充電。充電盒支援 Qi 無線充電,可以用更多元的方式進行充電。


App 設定&抗噪效果實測

接下來進入手機配對及 LIBRATONE App 介紹,透過 App 才能發揮完整的  Track Air+ 主動降噪藍牙耳機功能唷。

說明書直接附上  Libratone App 下載 QR Code,相當貼心。我這邊也為您整理好載點:App StoreGoogle Play官網

手機和 Track Air+ 配對完畢並開啟  Libratone App ,先註冊會員並選擇耳機型號,以便進行後續設定。

LIBRATONE 了解多數消費者可能不會翻開說明書,App 首次設定也會跳出快速說明。

App 選單分為三大部分,分為我的產品、最愛頻道、以及設定與幫助。

Track Air+ 可進行手動或智慧抗噪功能,在 App 皆可進行相關設定。

最大賣點智慧降噪功能,會自動分析環境噪音調整清透模式、高級抗噪、運動中等模式。

另外可以手動調節,設定 7db 環境感知、15db 辦公室、23db 咖啡廳、30db 捷運飛機等不同抗噪等級。

手動抗噪選擇 7db 環境感知,走在人行道上能聽到微幅的車輛引擎排氣聲,避免抗噪效果過好忽略衝出來的車輛,也多了一份安全。

手動抗噪選擇 15db 辦公室,刻意走進便利商店的冰箱前,冷氣的運作聲幾乎視而不見。

手動抗噪選擇 30db 捷運飛機,即使是相當大聲的馬達及鐵軌摩擦聲響,都能被抑制到很細微的程度。

在設定中,可調整音效模式、手勢控制等功能。

音效模式可調整正常、低音增強、高音增強,但沒有手動調整 EQ 的功能。

耳機韌體升級也是透過 App 進行,記的升級時不要把充電盒蓋上。

Track Air+ 實聽分享


告五人 【披星戴月的想你】

近年台灣又多了許多新生代樂團,以男主唱兼木吉他手潘雲安、女主唱犬青及鼓手哲謙組成的告五人,音樂風格相當多元,且相當耐聽。【披星戴月的想你】編曲以層層堆疊的樂器和聲線,帶出行軍般的急促感受,Track Air+ 輕鬆帶出大鼓鏗鏘有力的節奏,以及優雅的男女合聲,即使在戶外叫吵雜的環境中,開啟智慧降噪依然能清晰聽到音樂細節,並可以感受耳機有著一點點暖調。


Salvatore Ganacci - Horse

非常ㄎㄧㄤ的一首 MV ,來自瑞典 DJ Salvatore Ganacci 的作品,他在舞台上以怪異舞蹈和各種脫序風格聞名,並且來台灣演出過。聽這首 Horse 便會發現,開啟主動式降噪顯然也會開啟 EQ 效果,讓高低頻延伸性更好,EDM 節奏直衝腦門,搭配良好的降噪效果,彷彿進入無人之境欣賞 Salvatore Ganacci 的電音世界


結論:外在可愛內在強悍的抗噪體驗


在超過一個月的相處實測中,Track Air+ 對應常見環境都能獲得不錯的降噪效果,無論是捷運行駛運作聲(甚至可能漏聽到站語音XD)、辦公室的冷氣低頻噪音、或是馬路上風吹來的風噪聲,都能獲得相當程度的噪音抑制,這是傳統耳機被動式抗噪無法比擬的。

值得一提,相較某些主動抗噪耳機無法調整抗噪模式,Track Air+ 可透過 App 調整自動、手動抗噪效果。勞倫斯相當推薦智慧抗噪模式,讓系統自動判斷現場環境,主動調整抗噪程度,可獲得較佳的降噪聆聽效果。


LIBRATONE TRACK Air+SE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規格: 

  • 顏色:黑、白 
  • 耳機類型:真無線 
  • 無線連接:藍牙 5.0(aptX、AAC) 
  • 藍牙晶片:QCC5121 
  • 單元:5.3mm 動圈單元 
  • 頻率響應:20Hz 至 20kHz 
  • 靈敏度:102dB/Mw 
  • 抗阻:16歐姆 
  • 防水功能:IPX4 
  • 連續播放時間:(約) 6小時, 充電盒附加24小時 
  • 重量:5.6g(每邊耳機)、36g(充電盒) 
  • 配件:充電盒,耳膠(XS,S,M,L),充電線

LIBRATONE TRACK Air+SE ANC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台灣官網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