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生活] [咖啡] Bialetti 摩卡壺撞色版:簡單煮出義式濃縮咖啡,當擺飾也超好看

 bialetti moka pot expresso 摩卡壺撞色系列
人生不能沒有咖啡,勞倫斯這幾十年來也是被咖啡給深深制約著,其中摩卡壺(Moka Pot)是這幾年最常用的煮咖啡器具。這次不小心失手買的 Bialetti 撞色摩卡壺-俏麗粉手把,在超過百年的經典八角壺外觀換上俏麗的粉嫩色系,根本就是拿來騙妹妹成為廚房焦點的存在。

Bialetti 在 1919 年發表第一款摩卡壺,基本造型和功能百年來未曾改變,摩卡壺也成為義大利家庭的必備品,大概就跟台灣每家都有大同電鍋是一樣的程度。這次的新款撞色摩卡壺共有 3 種版本,就是藍色、黃色、粉紅色的 3 種撞色搭配,勞倫斯選這款是覺得顏色自己看的比較順眼。一樣為3杯份的基本款八角壺造型,不過換上顏色後讓視覺完全不同,一天 24 小時、1440 分鐘只有 10 分鐘在煮咖啡,剩下 1430 分鐘就是個絕美的廚房配件。

外盒呼應摩卡壺本身設計重新印刷,配色完全正確,相當用心。

盒身上不忘催眠是個歷史悠久的品牌,並告知是 3 杯份版本,這尺寸讓攜帶也相當方便。

包著 Bialetti 的包裝紙就很誘人了!

登楞!這配色也太俏麗!!!!!

我的眼光已經無法從這摩卡壺上移開了...

外型為經典的八角壺外型,稱為「經典系列 Moka」,另外還有「加壓系列 Brikka」、「簡約系列 Dama」等多種不同版本。

壺身上寫著「MADE IN ITALY」虛榮度破表,目前經典系列都是義大利製,其他加壓系列等版本則是其他國家生產的。

經典系列上下壺內部都是合成鋁合金材質,這是 Bialetti 的傳統,也是媽媽們最害怕的東西XDDD 但百年來也沒看到義大利的笨蛋變多啊~

上壺下面有咖啡過濾孔和墊片,墊片屬於耗材,如果破損時需要更換。

下壺上面是放置咖啡粉的咖啡粉槽。

下壺底部是裝水的地方,同樣為食用級鋁合金材質。

底部有標示不清的 logo 字樣是 Bialetti 的傳統。

和我的簡約系列 Dama 來張合照~

10 分鐘煮一杯香濃的義式濃縮咖啡


摩卡壺應該是所有手動咖啡器具中最輕易上手的產品,比起虹吸式、手沖所需的技術含量低許多,只要照著步驟就能煮出品質固定的咖啡。以下是簡單的使用教學。

先將下壺裝水,水位不要超出安全閥高度的截止線。可放入溫水縮短沖煮時間,但要記得用抹布免得裝上壺時燙到。

以中細研磨刻度,將研磨好的咖啡粉倒入咖啡粉槽中,鋪平即可,無需按壓。

將咖啡粉槽放入下壺,確保外圍一圈乾淨,以免裝上壺時影響緊密度。

將上壺裝上並旋緊,開火。

火不需開太大,以免燒到手把。

數分鐘後下壺的水就會因壓力穿過咖啡槽到上壺,咖啡就會慢慢流出。

開始冒泡泡時可將火關小(開蓋可能會導致咖啡噴出,請注意)。

關火,咖啡都已經在上壺中,等著被享用了。

義式濃縮咖啡一杯份只有 30~40ml,老美才喝那種動輒 350ml、500ml 以上的飲料。

準備好享受一杯義大利家常義式濃縮咖啡了嗎~

附上影片教學。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