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科技] [儲存] PhotoFast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備份充電二合一,融入生活的儲存好幫手(7天實測心得連載)

 PhotoFast
PhotoFast 以 iPhone 隨身碟產品打響知名度,過去一年勞倫斯也介紹過多款 PhotoFast 產品,包含 EVO Plus 雙頭龍隨身碟i-FlashDrive MAX 隨身碟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CR-8800 microSD 讀卡機。2016 年新登場的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碟,更是讓勞倫斯興奮不已,它成功結合「備份」和「充電」二種功能,讓你每天幫手機充電時就能同時進行檔案備份、追劇聽音樂,把隨身碟從「好用」提升到「每日必備」等級,方便性破表。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影音介紹

Day 1: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開箱


早在去年 PhotoFast 推出 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時,勞倫斯就心想遲早有一天會推出真正能取代 Lightning 充電線的隨身碟,果然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就在此概念下橫空出世。

結合「照片備份」和「充電」二合一功能的專利線型隨身碟,使用上就與平常用 Lightning 充電線的方式完全相同,可完全取代原廠充電線為 iOS 裝置充電,可使用在桌機、筆電、行動電源、AC插頭上。最棒的是在充電時,還能同時進行檔案備份功能,有效提升檔案的安全和增加儲存空間。1公尺標準線長方便使用在多數場合、不同插頭位置使用,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也通過 Apple 原廠 MFi 認證授權,並擁有多項專利設計權。

除了好用的 i-FlashDrive One App 之外,PhotoFast 再推出了 PhotoFast LIFE App,讓使用者更專注將 iPhone / iPad 的照片備份到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還能有效回升手機容量,不怕 16GB 等小容量的儲存空間不敷使用。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


造型和設計完全與一般 Lightning 充電線相同,不注意看 PhotoFast logo 和儲存容量真的會誤以為是一般充電線。


採用 USB 3.0 端子,USB 端尺寸 36.5mm,僅比一般 USB 接頭大一些,比起絕大多數 OTG 隨身碟都還要小。

Lightning 端子長度 18.8mm,同樣有印上儲存容量。

1公尺線長使用方便,還附上魔鬼沾束線帶讓收納更輕鬆,非常貼心。


i-FlashDrive One App 絕對是 PhotoFast 產品好用的關鍵。


提供眾多的檔案備份和管理功能,除備份到隨身碟外甚至還能備份到雲端空間。


可針對照片、聯絡人、行事曆進行備份。


設定中可調整進階選單如修改附檔名、使用 App 上鎖等安全性內容,並可設定自動備份功能。


新版 i-FlashDrive One App 甚至和 DJI 空拍機品牌合作在 App 內建 DJI 韌體升級功能。



PhotoFast 新推出的 PhotoFast LIFE App,屬輕量化的照片備份管理軟體。


「備份」提供照片備份功能,「照片」能以多種方式瀏覽照片和影片檔案。


「相機」功能內建拍照軟體,還能將拍攝照片直接存在 PhotoFast 隨身碟中。


Day 2:備份充電一線搞定,絕不會忘了帶才是真王道


如同文章一開始所提到,勞倫斯手上有多款 PhotoFast 隨身碟,但不見得會隨時帶在身上,每次遇到手機容量不足等關鍵時刻,手上沒有隨身碟只好認命的刪手機裡的檔案。Lightning 充電線就不是這樣了,現在手上的 iPhone 每天不充個幾次電可是會馬上沒電 GG 的,基本上是不太會忘了帶線,因此使用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第二天,我就認知到和過去傳統 OTG 隨身碟的巨大差異。

平常怎麼使用 Lightning 充電線,就怎麼使用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

借由人人手上 iPhone 都需要充電的習性,順便結合「備份」的動作,讓使用 PhotoFast 隨身碟不再是刻意的動作,而是結合生活的習慣,實在高招。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簡單到長輩都能輕鬆使用,最明顯的例子是過去教導長輩另外插上 OTG 隨身碟儲存備份檔案,對他們而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現在就能透過線型隨身碟就能邊充邊備份,無需改變原本的使用習慣。

這兩天帶著趴趴走的心得,是無論在家裡、在辦公室、在咖啡店,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都能立即融入使用環境,比起傳統 OTG 隨身碟、或是 WiFi 隨身碟都還要好用。


只要記得帶充電線,就會記得帶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


在家使用,插上 AC 插座就能邊充電邊備份。

在辦公室使用,接上電腦一樣能邊充電邊備份。

傳統充電線可以放在家裡了。

Day 3:激推 5 招 i-FlashDrive One App 超好用功能


PhotoFast 隨身碟之所以好用,i-FlashDrive One App 可說功不可沒,這也是勞倫斯一直愛用 PhotoFast 隨身碟的關鍵因素。i-FlashDrive One App 提供照片、聯絡人、行事曆備份功能,這是基本盤、也是大多數備份軟體都有提供的功能;除了幫 iPhone / iPad 進行備份和提昇儲存容量之外,PhotoFast 看準了更多消費者的心聲,提供更多直覺易用的功能,像是 MP3 音樂直接播放、YouTube 影片直接下載、Facebook 照片備份等功能,讓檔案管理都更為方便。


第一招:突破 iTunes 封閉系統限制直接播 MP3 音樂。


音樂還支援背景播放!可說是相當犯規的功能。


第二招:支援 11 種影片格式,追劇不怕檔案相容性問題。


第三招:YouTube 影片直接下載。


點選 YouTube 影片後,按下「Cache」即可下載影片除存在手機中。


使用者可以把喜歡的影片下載和加入播放清單、或是學鄉民把關鍵影片備份儲存起來。

第四招:Facebook 照片備份功能,把照片存回自己的手機中。


選擇好相簿後,就按下備份按鍵。


Facebook 相簿就會變成資料夾讓你漫漫看。


第五招:機密文件不怕外流,設定「App 上鎖」和「Touch ID」就能達成 App Lock
、Lightning Lock 和 USB Lock 功能。

Day 4:PhotoFast LIFE App 試玩,照片備份管理更容易


PhotoFast 新推出的 PhotoFast LIFE App,勞倫斯也是首次試玩。這套 App 是專門提供照片管理和備份的軟體,屬於小而美的功能,如果認為 i-FlashDrive One App 功能過於豐富但其實用不到這麼多的話,以及只想把重點放在照片管理和備份功能上,就非常適合使用 PhotoFast LIFE App。

PhotoFast LIFE App 提供多種相簿檢視模式,包含「進階模式」、「舒適模式」、「一般模式」,提供不同於 iOS 內建相簿功能的檢視方式。照片分類也可依不同方式設定,包含照片 / Live Photo / 影片 / 我的最愛 / 照片標籤 / 全部分類,快速分類照片更容易進行管理。

PhotoFast LIFE App 的「備份」功能,能手動備份 iOS 相簿的照片。

設定中可選擇「自動備份」相簿功能,就不怕忘了備份照片。

「照片」選項,提供「進階模式」、「舒適模式」、「一般模式」選擇。

舒適模式和一般模式。

按下右上角按鍵可以日期快速檢視照片。

進階模式下設定複製檔案、複製到外部硬碟、標籤、收藏等。

照片分類方式,可使用照片、影片,或自訂的標籤、加入收藏的照片等。

「相機」功能則提供照片和影片兩種拍攝模式。

也內建了 8 種濾鏡,可再調整色調。

使用 PhotoFast LIFE App 的「相機」拍攝的照片和影片都會同步存在隨身碟中。

Day 5:第三代蘋果線型隨碟開箱


今天開箱另一款線型隨身碟: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它的前身 MemoriesCable 正是線型隨身碟始祖。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除了在硬體設計上更為精進之外,也同樣加入了充電功能,提供 iPhone / iPad 充電同時管理備份檔案。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維持短線設計,延續鋁合金機身及削切工藝之外,新加入高耐磨尼龍編織網結構,以超過 20 條編織尼龍搭配網狀編織包覆線身,進一步提升線材的耐用性,包含耐磨度、抗撕裂、自由韌性彎曲程度,同時也大大提升視覺美觀。整體也稍為拉長到 18 公分,重量只有極輕 9.5 公克。配備 USB 3.0 並支援 4K 影片串流播放。

論功能而言,MemoriesCable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和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是一樣的,同樣都支援邊充電邊備份,主要就差別在外觀和線材設計不同而已。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外觀質感再度進化,非常漂亮。


採用鋁合金材質,並透過邊角削切設計提昇質感。

新的高耐磨尼龍編織網結構,以超過 20 條編織尼龍搭配網狀編織包覆線身,提升線材耐用性


拿來跟傳統充電線一比...還差真多啊XD


 USB 3.0 端子,支援 4K 影片串流播放。


Day 6:短線也好用!MemoriesCable 適合在這些空間裡


今天同事看到勞倫斯在用這款 MemoriesCable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時,問到「什麼時候會用這麼短的線?」其實,短線還真的頗好用的。不同於標準 1 公尺充電線在收納容易顯得凌亂,MemoriesCable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只有 18 公分,在許多寸土寸金的空間很好用,例如狹小的咖啡廳桌子用短線接電腦充電使用、男生不想帶包包出門直接把短線塞在口袋等場合都相當適合。

然後我想到了一個極佳的展現方式,請看下圖。


不知道為什麼女生總是喜歡挑戰小包包,圖為英國劍橋包 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別看它這樣子,裡頭空間小到爆炸,另外一提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配色和這個包超搭!


另一個接近化妝包尺寸的小包包,塞個錢包和手機拉鍊就不好拉了。


 Coach 包,又是一個只能塞錢包和手機、行動電源就緊繃的包,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還滿容易找到空間塞進去的。


這個包真的是極限中的極限,連錢包都塞不進去了,MemoriesCable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夾縫中求生存勉強可塞進去。

Day 7:生活已被 PhotoFast 線型隨身碟悄悄制約


今天是週末假日,拎著電腦到咖啡店寫稿工作,已經很習慣把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和 MemoriesCable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帶在身邊。線型隨身碟不費吹灰之力就已經融入生活當中,能邊充電邊進行檔案管理及備份,一石二鳥撿蛤蠣兼洗褲就是最大優勢。

如果現在要勞倫斯推薦 iPhone 隨身碟,比起一般 OTG 隨身碟和 WiFi 隨身碟,勞倫斯真心推薦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和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


PhotoFast 線型隨身碟每天都要帶好帶滿唷~


PhotoFast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線型隨身碟產品規格:
  • Connection: Lightning / USB 3.0 
  • PhotoBackup Cable Transfer Speed (Lightning): Read 30MB/s, Write 22MB/s 
  • PhotoBackup Cable Transfer Speed (USB): Read 90MB/s, Write 35MB/s 
  • 相容系統: iOS 8/9, Mac, Windows XP/7/8/10 
  • 尺寸: 1055.4 x 16.4 x 10 mm 
  • 重量: 16 g ± 0.5 g 
  • 支援型號: iPhone 5/5c/5s/6/6 Plus/6s/6s Plus/SE, iPad Air/Air2/Mini/Pro, iPod touch 6 
  • 支援檔案格式 
    • 文件: Pages, Numbers, Keynot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rtf, txt, html, pdf 
    • 圖片: jp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 音效: mp3, aac, aif, aiff, wav, m4a, caf 
    • 影片: 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H.264 
    • 其他: zip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產品規格:
  • Connection : Lightning / USB 3.0 
  • 傳輸速度 (Lightning) : 讀取 30MB/s, 寫入 22MB/s 
  • 傳輸速度 (USB) : 讀取 90MB/s, 寫入 35MB/s 
  • 相容系統 : iOS 7/8/9, Mac, Windows XP/7/8/10 
  • 尺寸 : 181.5 x 16.7 x 8.3 mm 
  • 重量 : 9.5 ± 0.5 g 
  • 支援型號 : iPhone 5 / 5c / 5s / 6 / 6 Plus / 6s / 6s Plus / SE, iPad Air / Air2 / Mini / Pro 
  • 支援檔案格式:
    • 文件 : Pages, Numbers, Keynot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rtf, txt, html, pdf 
    • 圖片 : jp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 音效 : mp3, aac, aif, aiff, wav, m4a, caf 
    • 影片 : 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 其他 : zip

✨# Photo Backup Cable ”隨身相本” 蘋果線型隨身碟 

✨ # MemoriesCable Gen3 “編織” 蘋果線型隨身碟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