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機車] [心得] HONDA CT125 Hunter Cub 一年實測連載:網路訂車、開箱、改裝、騎車大小事整理

HONDA CT125 Hunter Cub 自從概念車發表以來,就是我入手的白牌車目標之一,忍個兩年按耐不住買下我個人最貴的白牌 125 車款,趕在沙色停產前入手一波,並決定整理紀錄相關開箱、改裝、以及騎車的大小事。






本文所登場的改裝品項:

HONDA CT125 開箱,你可能不知道的5個特點


Super Cub車系,是地球歷史上首度總產量突破一億台的車系。特色是水平躺臥的臥式單缸引擎,不需要按離合器拉桿的離心式離合器機構,大大的後貨架也讓Cub車系成為商用車的鼻祖。

CT125 所屬的 Hunter Cub 車系,則是從 Super Cub 切出來的分支車系。原始設計是提供農用需求,應付荒野、土路、朔溪等路況,在美國、澳洲等農業大國販售了數十年。

因為新款 CT125 已發表多年,本篇就先來聊聊 5 個關於 CT125 的冷知識。



如果只用價格評斷 CT125,就俗氣了。

CT125 網路購車經驗分享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是在網路上購車,從頭到尾沒見過車本人、沒見過業務牌,辦好請託運送上台北交車。接下來就分享訂車的流程。



見證 CT125 被五花大綁來到台北。


不改不能騎? 全原廠CT125試乘心得


這是我入手的第一台 Cub 車系,但之前有過 Honda Cub 車系騎乘經驗,首先有騎過台本 C125 試乘車在內湖小繞一圈,也要特別感謝內湖本田的業務駿哥,出借自己的 CC50 和 CC110 熊本熊特仕版,一起跑了一整天的一日雙北,所以算是熟悉離心式離合器的操作。

這集是交車後第一次出門,誠如各位所見,全原廠!原到不行,連機油都是原廠出廠時加的,要找到一台沒任何改裝的 CT125,絕對比找到改裝過的還難。以下就是全原廠的騎乘心得。




第一次出門、也是最後一次全原廠狀態,一路上果然很受阿伯的喜愛。




磁吸快拆折疊後箱 DIY ,魔術空間自己創造


聽說有87%的Cub車主都會裝後箱,但我希望保有快速切換單座 / 雙座 / 後箱載物等多種樣貌,不想要用鐵片鑽孔或束線帶固定後箱,所以參考了網路上流傳的強力磁鐵方法,實際好不好用呢?影片看了就知道!



單人模式,後箱直接穩穩放在超大貨架上。

雙人模式,挪出一半貨架空間放後座,一半空間放後箱也是OK

緊急出遊任務 Moto Skill 西裝架 貨車再升級


聽說 10 台 CT125 中有 11 台會裝西裝架,所以我也裝上交車前就買好的 Moto Skill 西裝架啦!西裝架不像改引擎保桿需要拆到車殼,安裝還挺簡單的,這種小事我自己來就行了!




不如先來暴雷,後來發現西裝架的完美搭配。


南橫小環島D1 | 移動日西部騎到飽 | 台北 ▶ 台南


訓車直接帶去南橫環島!(本片拍攝於2022/7月),心心念念好久的南橫終於復通,想了又想決定騎剛牽的 CT125,把油箱加滿正式啟航。這是一趟藉由跑南橫,實行睽違 3 年的小環島之旅,差別只是沒有走到屏東南迴台9線,但走南橫總里程也只不過少了 100 公里而已。



前後包都是防水的,單日近 350 公里屁股好痛!


南橫小環島D2 | 南橫公路天池埡口我來了 | 台南▶台東


本集直接進入重頭戲:南橫公路!(本片拍攝於2022/7月),我們執著於從台20線0K起點路牌出發,完整騎到台20線203.982K終點路牌結束,又是單日騎超過200公里的路程...。







南橫小環島D3 | 縣道197碎石路段才是我的主場 | 台東▶花蓮


雖然本次旅行主軸是南橫公路,但花東海岸山脈也是本次的重點啊啊啊!除了台9和台11線之外,還是有非常多有趣的路線可以體驗,這次就來帶大家來走縣道197,以及東40+東23鄉道。








南橫小環島D4 | 舊蘇花變成二輪行車天堂 | 花蓮▶台北


感謝我的毅力,南橫小環島來到最後一天!自從蘇花改開通後都是開車往來花蓮,差點忘了台9丁蘇花公路舊線是這麼美。









週末喜歡看山上優雅 | CT125 騎上不知名產業道路微野餐 | 騎車日記EP5


當初買 CT125 的目的之一是進行單人露營,實際上因個人太懶執行的次數很少,但周末有空且好天氣的時候,就會騎著 CT125 深入北部郊區,包含各大產業道路甚至是農路,找個人煙稀少且景色優美的地方,組好露營椅、用後貨架充當桌子煮杯咖啡 chill 一個下午。




是好看還是真的能擋風? | CT125 安裝 ZETA 風鏡實測 | 改車日記 EP3


這故事要從買車之前開始說起,我在決定買 CT125 之前,就先買了這組 Zeta 風鏡 (到底在發什麼瘋),但買了大半年都沒裝上,直到冬天寒流來騎車覺得冷才想起來,又想說應該等夏季也體驗過再一起分享心得,所以絕對不是我拖稿。




CT125 車主資訊焦慮症必備|OPMID 整合儀表安裝篇|改車日記EP4


又是另一個還沒買車就先跨海下訂的零件,原廠錶資訊給的太少資訊,焦慮症都要發作了,OPMID 整合儀表一次解決轉速 / 檔位 / 油溫三大痛點,再加上即時電壓 / 超轉提示 / 油溫提示 / 機油里程提示,裝了這顆錶之後都可以安穩入睡了。這次先與各位分享安裝篇。



CT125 油溫永遠爆表?|OPMID 整合儀表上路篇|改車日記EP5


上集介紹了OPMID整合儀表安裝,這集要來分享使用半年的心得,還給車主轉速錶 / 油溫錶 / 電壓錶,再給車主檔位顯示 / 轉速提示 / 過熱警示,堪稱最有感的 CT125 改裝之一。



磁吸快拆第二彈 | CT125 西裝架完美搭配迷你工作箱


這一年來的 CT125 改裝日記中,就屬磁吸後箱 DIY 影片最多人互動詢問,也有許多人在其他影片中看到我西裝架上的工具箱來詢問,這不就來了嗎!檔車手套箱置物空間自己創造。






第一次買沒後座的車 | 再花錢裝後座和腳踏是有事嗎? 


要我再重選一次,我可能會把錢留起來當做買 Vespa 的基金,後座比較有可能會上車。




CT125 入手一年心得,5個優點 + 5個缺點分析,本質只是台被行銷包裝的商用車?


時光飛逝,CT125 入手已經一年啦!去年當了大盤子買在高點的車,當然要好好分享一年來的使用心得。我彙整出 5 個優點和 5 個缺點,你問我這價位買這車值得嗎?我會說單純就價格及配備來看,並不是很好的選擇。但每次騎著它都彷彿療癒我的心靈,有愛就覺得很值得。





CT125 一年實測心得連載ING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