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科技] [手錶] 要價新台幣 16.8 萬的 G-SHOCK 手錶:職人鎚起工法 MRG-G1000HT 二十週年特別款

 G-SHOCK MR-G MRG-G1000HT
勞倫斯從小就是 G-SHOCK 手錶的信徒,長大有經濟能力後陸續收了幾隻 G-SHOCK 錶款,深深被防震防摔的技術力所吸引著,也總是被女友念一樣的品牌買這麼多隻幹嘛。G-SHOCK 從最早期的 5600、6900 系列,逐漸推出各式 Standard、Master of G 等系列,此外也發展出高階的 MT-G、MR-G 款式。最近更端出一款日本職人「鎚起」手作工法的 MR-G 紀念版 MRG-G1000HT,全球限量 300 隻,要價新台幣 16.8 萬。

 MRG-G1000HT,現今最貴的 G-SHOCK 錶款。

CASIO 慶祝頂級 MR-G 系列創立二十周年,發表旗艦紀念版 MRG-G1000HT,邀請第三代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淺野 美芳(Bihou Asano),將日本傳統金屬鎚打工藝技術「鎚起(Tsuiki)」融入腕錶設計中。「鎚起」是日本傳統金屬工法,是指將金屬薄片經由敲打而成型為三維造型的技術,早期從茶壺、鍋碗瓢盆等銅製容器為主,甚至是作戰時所用的盔甲和頭盔等。

MRG-G1000HT 以 MRG-G1000 為基礎,混合搭載 GPS 與世界六局電波系統,可透過接收 GPS 訊號可自動修正時間、時區與夏令節約時間。這隻限量錶則以全鈦金屬材質打造,錶殼與錶帶經過「二重硬化處理」,鈦金屬必須先經過深層硬化處理,接著進行 DLC 類鑽碳加工;並邀請日本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淺野 美芳,以手工鎚起技術完成表面的金屬加工。

邀請日本金屬工藝領域的藝術家淺野 美芳,以手工鎚起技術完成錶面的金屬加工。

錶身和錶帶採用日本常用在傳統刀劍裝飾的銀灰色調,螺絲與按鈕則則採用盔甲和手工藝品常見的古銅色調。與所有 MR-G 系列相同,這隻錶款同樣是在 CASIO 日本山形(Yamagata)廠的頂級生產線(Premium Production Line)組裝生產,全球限量販售300隻,並在 10 點鐘方向的錶殼側邊裝飾「20th LIMITED」鐵牌,錶背部份也刻印上限量紀念序號。

以日本手錶品牌的頂級產品線,搭配日本頂級傳統工藝,可說是相得益彰,也更能凸顯珍貴性。比起許多錶款、甚至智慧手錶只是放上珠光寶石就可以賣數十萬相比,勞倫斯還是比較愛 G-SHOCK 這一味。

在錶圈與錶帶上,採用日本常用在傳統刀劍裝飾的銀灰色調,而螺絲與按鈕則採用盔甲和手工藝品常見的古銅色調。

全球限量販售300只,台灣首批到貨13只,8月9日起正式販售(限定販售地點)。


資料來源:CASIO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