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科技] [儲存] PhotoFast iTypc-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USB Type-C 強勢加入,多平台支援超方便

 PhotoFast iType-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
PhotoFast 過去就以同時支援 iOS / Android / PC / Mac 的雙頭龍隨身碟打響名號,隨著 Android 手機、PC 和 Mac 筆電逐漸將 USB Type-C 變為傳輸標準,PhotoFast 也推出最新的 iTypc-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同時支援 四合一主流介面 Lightning、Type C、Micro USB 及 Standard A,一次給你 4 種傳輸埠在各式平台達成無縫體驗。

USB Type-C 已經逐漸成為新的主流傳輸標準,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莫過於新款 MacBook Pro 將所有 I/O 接口整合成支援 USB Type-C 的 Thunderbolt 3 傳輸埠,這是繼 2015 推出的新款 MacBook 之後第二款提供 USB Type-C 的 Mac 筆電,此外許多 PC 品牌輕薄筆電也都已經棄 USB Type-A 改採 USB Type-C。同時,2015~2016 年起許多 Android 中高階手機,都已經陸續將充電傳輸埠從 microUSB 轉為 USB Type-C。

 PhotoFast iTypc-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

身為 Apple 一線合作夥伴, PhotoFast 這回新產品 iTypc-C 隨身碟加入 USB Type-C 接頭,並同時附上 USB 和 microUSB 二合一轉接頭,集四大主流介面於一身,可支援 iOS / Android / PC / Mac 多種平台。PhotoFast iType-C 也是目前業界原創四合一介面隨身儲存裝置。

iType-C 隨身碟重量僅 17 公克,輕薄纖細讓攜帶一如以往的輕鬆,容量則提供 64GB、128GB 及 200GB 大容量版本;支援 iOS、Android 行動裝置系統和 Windows、Mac OS、Linux 桌面系統,跨平台檔案傳輸和備份變得輕鬆簡單,提供消費者多樣使用需求。

iOS 平台主打的 PhotoFast One App,更是讓軟硬體整合的重要功臣,可直接讀取隨身碟內的檔案進行音樂、照片、影片、文件檔案管理,及聯絡人、行事曆備份之外,並支援 Dropbox 、 Google Drive 、 iCloud Drive 及 Windows OneDrive 等多種雲端備份管理,甚至還內建 Facebook 相簿、Instagram、Tumblr 照片打包下載功能。

 PhotoFast iTypc-C 隨身碟盒裝,採用近期 PhotoFast 新品的包裝方式。

內附 iTypc-C 隨身碟一枚、USB / microUSB 轉接頭、說明書。

 iTypc-C 隨身碟延續過去 PhotoFast 隨身碟的輕巧尺寸,放在口袋、小包包、大包包都沒問題。兩側蓋子在使用時要收好。

 iTypc-C 隨身碟內建 Lightning 和 USB Type-C 接頭,可直接對應  iOS / Android / PC / Mac 多種平台

接上 iOS 裝置可下載強大的 PhotoFast One App 使用各式音樂、照片、影片、文件檔案管理,以及及聯絡人備份、雲端服務備份,甚至可做 Facebook 相簿、Instagram 照片打包下載。

接上 Android  裝置可透過各式檔案管理應用程式存取檔案,當成 OTG 隨身碟使用。

2015 年新款 MacBook 以及 2016 年新推出 MacBook Pro 都將 I/O 介面改為 USB Type-C,iTypc-C 隨身碟可直接使用。
接上 PC 和 Mac 系統會顯示為 iFLASHDRIVE 隨身碟,並可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2015 MacBook 筆電進行 Disk Speed Test 傳輸速度測試,讀取速度約 50~60MB/s、寫入速度約 40~50MB/s。

隨附 USB / microUSB 二合一轉接頭,插在 USB Type-C 接頭上即可使用。

這組機構與 PhotoFast 先前的  USB / microUSB 二合一機構不太一樣,勞倫斯非常喜歡這個二合一機構。

舊電腦接上傳統的 USB 傳輸埠,也可正常使用,但加上轉接頭尺寸也會較大一些。
2013 MacBook Air 筆電透過轉接頭進行 Disk Speed Test 傳輸速度測試,讀取速度約 60~70MB/s、寫入速度約 20~30MB/s。

iOS 裝置只要插上  iTypc-C 隨身碟,就會引導開啟 PhotoFast One App,集結音樂影片文件管理、檔案備份、照片下載等功能。

可以針對內部和外部儲存區的檔案,進行檢視、備份下載等動作。

音樂可直接讀取隨身碟內 MP3 音樂,無需透過 iTunes。

照片可用多種方式顯示,並可設定為最愛和標註標籤。

提供聯絡人、行事曆、照片備份和全部備份功能。

設定選項可設定 Touch ID、附檔明顯示等,以及進行 3D Touch 捷徑設定。插入隨身碟自動備份功能、以及登入雲端服務帳號也是在設定選單中進行。


PhotoFast iType-C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容量分別為 64GB 、 128GB 及 200GB,建議售價分別為 64GB 新台幣 2,999 元、128GB 新台幣 4,999 元、200GB 新台幣 8,999 元。如果你手上同時擁有 iOS 裝置和 USB Type-C 的電腦或 Android 手機,相信 iType-C 隨身碟會是相當適合的隨身碟裝置。


PhotoFast iTypc-C 四合一介面蘋果隨身碟規格:

  • 尺寸:78.7 x 26 x 9 mm
  • 重量:17 g ± 0.5 g
  • 接頭:Lightning, USB 3.0雙接頭, Type C, Micro USB
  • 相容性:iOS 7 / 8 / 9/10、 Windows 7 / 8 / XP / 10、 Mac OS X
  • 相容設備:iPhone 5/5c/5s/6/6 Plus/6s/6s Plus/SE/7/7 Plus, iPad Air/Air2/Mini/Pro, iPod touch 6
  • 產地:台灣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體積太大了,硬體的結構上還需要最佳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體積小可以選
      MemoriesCable Gen3 第三代蘋果線型隨身碟
      http://lawrencehou.blogspot.tw/2016/05/photofast-photo-backup-cable.html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