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生活] [咖啡]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 bonmac 單孔陶瓷濾杯:一切都是為了那個藍藍的瓶子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手沖濾杯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肯定是近年來最火紅的連鎖咖啡店,並獲得「咖啡界的 Apple」的美名。喜歡喝手沖咖啡的朋友,去 Blue Bottle 除了品嘗店內咖啡外,帶個手沖濾杯回家自己泡手沖咖啡,大概是最浪漫的事。


去 Blue Bottle 朝聖,外帶咖啡豆是最多人的選擇,再來則是印上藍瓶子 logo 的馬克杯。Blue Bottle 其實也有推出整套聯名手沖咖啡器材,勞倫斯最近準備踏入手沖咖啡的領域,就直接帶了陶瓷濾杯回來。


去一趟 Blue Bottle 藍瓶子咖啡,很難不被手沖的魅力所吸引。


手沖濾杯盒裝走極簡風,僅一張貼紙告訴大家 Blue Bottle 濾杯是由 bonmac 代工生產。


白色陶瓷材質,看起來非常清爽。


單孔扇形濾杯,是最古典的濾杯型式,單孔特色是濾徑小、流速慢,口感較醇厚,與近年流行的 V60 大孔徑特色相反。溝槽僅有濾杯的一半,上方無溝槽讓濾紙能更服貼,下方溝槽則是讓濾紙跟濾杯底部出現空隙,提升滴漏速度。


底盤透孔是為了方便看到咖啡液面升起的高度,如放在馬克杯等非透明下壺時使用。


為了一個手沖濾杯買了整套的手沖器具,細口手沖壺、咖啡壺、另一個濾杯、電子秤,根本本末倒置啊!!!


先準備熱水,依豆子烘焙程度、研磨粗細在 88~92 度之間調整。淺焙水溫高一些 90~92 度,中深焙水溫要較低 88~90 度。


放上 2~4 杯濾杯用濾紙,先用熱水浸濕去掉濾紙味道,順便熱杯。


研磨咖啡粉,用 Blue Bottle 自家烘焙豆只是剛好而已。


開始悶蒸和注水,由於手沖有各種理論和門派,在此就不特別說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去翻閱手沖教學文章和書籍。


單孔滴漏速度比較慢些,以滴漏兩杯份 300~350cc 大約要 3 分鐘。

完成!

享受一杯溫暖的手沖咖啡吧!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