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機車] [心得] Gogoro 手機自動感應解鎖體驗:越騎越新的 iQ System 智慧系統 5.0

 Gogoro 手機自動感應解鎖體驗 iQ System 5.0 升級
Gogoro 在 3 年前開賣時,曾喊出過「越騎越新」的口號,意思是透過韌體更新持續添加新功能,這句話現在看來所言不假。Gogoro 正式推出「iQ System 智慧系統 5.0」,加入「智慧感應鎖 Smart Keyless Lock」功能,手機就是 Keyless 系統,走到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旁按下 GO 鍵車輛就會馬上解鎖, 免費升級成 Keyless + Push Start 功能。


iQ System 5.0 智慧感應鎖動手玩。

Gogoro Smartscooter 車主只要將車輛升級到「iQ System 智慧系統 5.0」,手機上的 Gogoro App 升級至 2.7 版以上並保持與車輛配對藍牙連線,無需鑰匙就能近距離感應解鎖。車主只要帶著手機靠近 Gogoro 車輛就會自動亮雙黃燈、儀表板上的 iQ 燈號亦會亮起,此時按下 GO 鍵後車輛就會瞬間解鎖,過程中完全無須拿出手機或 Key Fob 無線智慧鑰匙。離開車輛時,車輛也會偵測騎士已遠離並自動上鎖,亦可在馬達關閉情形下同時按下 Smart 鍵與 Go 鍵,車輛也會立刻上鎖。



「智慧感應鎖 Smart Keyless Lock」其實就等同於許多高級車款搭載的 Keyless + Push Start 系統,Gogoro 巧妙透過人人都有的手機,免額外花硬體成本就能變身 Keyless 實在是很聰明。智慧感應鎖目前為 Beta 版本,建議車主還是一同帶著 Key Fob 無線智慧鑰匙,以免遇到突發狀況。

智慧感應鎖須搭配 「iQ System 智慧系統 5.0」方可使用,目前將於 9/26 開始陸續開放 Gogoro 1 系列以及 Gogoro S1 車主升級。

Gogoro App 必須更新到 2.7 版以上,搭配 iQ System 5.0 即可設定至會感應鎖功能。

智慧感應解鎖,只要手機靠近車輛就會亮雙黃燈及儀表 iQ 燈號,再按下 GO 鍵即可解鎖。

在個人設定中,多了智慧感應解鎖選項。

實際體驗,手機放在口袋靠近 Gogoro 車輛。

此時車輛亮起雙黃燈、儀表上的 iQ 燈號亮起。

再按下 Smart + GO 鍵,解鎖成功嘍!全程不用拿出手機和 Key Fob 無線智慧鑰匙。

回顧 iQ System 智慧系統功能,每年都有進化帶來新的的騎乘體驗, 2016 年 iQ System 3.0 搭載空中韌體升級服務,讓車主可直接透過 Gogoro App 遠程升級;2017 年推出的 iQ System 4.0 加入智慧雙重防盜鎖、以及將手機擴充成為第二儀表板,掌控更多車輛狀況。這回 iQ System 5.0 把手機變身成 Keyless 系統,一樣給人滿滿的升級感,徹底體現越騎越新的奧義。

iQ System 4.0 儀表板功能,可看動力、溫度等資訊。

「iQ System 智慧系統 5.0」將於 9/26 開始陸續開放 Gogoro 1 系列以及 Gogoro S1 車主升級,並預計於 2018 年底前提供 Gogoro 2 系列及 Gogoro S2 更新。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