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科技] [手機] iOS 12 升級動手玩:10個好用的有感新功能

 iOS 12 升級動手玩
每年伴隨新 iPhone 登場的 iOS 系統,轉眼間也來到 iOS 12 了,這次在操作介面上沒有如前一版 iOS 11 來的天翻地覆,但更新許多小功能讓實用性更加提升,可說是真正的完全體,且滑動啟用相機速度提升 70%、鍵盤顯示速度提升 50%、重度負載下的 App 啟動速度提升多達 2倍。以下是勞倫斯精選 iOS 12 最好用的 10 項新功能。




iOS 12 強化許多功能,且整體運作效率更佳,舊款 iPhone 也會明顯感覺變更順暢。



通知:分類歸納更有規則的洗版


iOS 12 在介面設訂上並無大幅改變,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分類歸納的通知功能,訊息討論串和通知主題會分類成組,讓重要資訊更容易一目了然,也能更有系統的查看相關訊息。

新的分類歸納通知介面。

Animoji、Memoji:多了些動物,還可以捏自己的造型嘍

iOS 11 登場的 Animoji,再新增 4 種動物,分別為無尾熊、老虎、鬼魂和暴龍。但更好玩的是加入 Memoji 功能,使用者總算可以創作專屬自己的 Animoji。Animoji 和 Memoji 可在「iMessenger」和 FaceTime 功能中使用。

Animoji 可以玩的功能更多,還可以捏出自己的 Memoji,但大家好像還是沒在傳 iMessenger 訊息。

相簿:智慧搜尋、照片共享功能更完善


iOS 相簿看來是向 Google 相簿學習了,新的智慧搜尋在開始打字前就會列出最近的活動、人物與地點的相關建議,也可使用關鍵字等事件來搜尋縮小搜尋範圍。

照片共享也加入「為您推薦」標籤,頁會顯示照片圖庫裡的精彩時刻,並自動建議可將這些照片分享給身在其中的朋友。

相簿介面有調整,搜尋選單內提供智慧搜尋功能。

智慧搜尋預設提供時刻、人物、地點等選項,輸入關鍵字可進一步縮小搜尋範圍。


行動條碼相機:其實 iPhone 相機一直可以掃 QR Code


iOS 12 相機功能增強了人像模式,官方表示會在偵測到人物時產生遮罩,並自動以細膩的方式將人物與背景分離,但其實本人沒有看出來差別在哪裡。倒是 iOS 12 強化行動條碼閱讀器,當啟動相機在畫面中看到行動條碼會標示出來,讓使用者能更輕鬆掃描。

開起相機就能掃 QRCode 了唷,不用另外裝 App。


測距儀:更方便的 AR 應用延伸


本次 iOS 12 最有趣的原生 App 之一,可直接使用 iPhone 內建相機搭配 AR 應用測量景物的尺寸,以及做為水平儀使用。這項工具是方便使用者約略測量尺寸,並無法做為精確的測量工具。

測距儀 App。

停車格尺寸也能量。


電池:圖像式分析、電池健康度正式版


iOS 11 首度加入電池健康度的功能,雖然在精準度大家都打上問號,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iOS 12 的電池健康度功能從 Beta 變成正式版,並且在過去24小時和過去 7 天的使用電量增加圖像式呈現,讓使用者更清楚耗電狀況。

電池健康度變成正式版,電量使用新增圖像式分析。



螢幕使用時間:讓你知道花多少時間浪費在滑手機


現在許多人都式手機重度成癮症,但可能不知道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滑手機上。螢幕使用時間功能可協助使用者更了解你和孩子們在使用 App、上網和花在裝置上的整體時間。該功能會顯示 App 使用狀況、通知,以及拿起裝置的次數,資訊會以每天、每7天收集數據可隨時查看,並會製作成每週報告。

如果是要控制小孩子使用手機時間,亦可設定 App 的使用時間限制,限制每天可使用特定 App 與網站的時間量。該功能式連動家庭 Apple ID 來設定孩子的螢幕使用時間,可設定達停用時間、或將就寢等特定時段,就會在該時間內封鎖 App 與通知。

螢幕使用時間讓你知道每天浪費多少時間在滑手機。


Face ID:可以定第二組容貌,老公男友惡夢


隨著 iPhone X 登場的 Face ID,很多人反應只能設定一張臉覺得不便(?),現在 Apple 聽到大家的心聲,加入第二組容貌,真是糟糕。這功能除了讓老公老婆、男友女友更方便解鎖對方手機,或許也適合女生完妝和素顏搭配使用。

Face ID 可設定第二組容貌。


Siri:男女聲音任選,換了台灣腔的新妞


雖然國人對 Siri 語音功能的使用度始終不高,但 Apple 還是持續深根語音功能。iOS 12 這回一次滿足男性和女性使用者需求,女聲這次從普通話變成台灣腔,讓人更想持續對話;Siri 這回還新增男聲的新選擇,各位廣大的女性朋友終於可以換磁性的男性聲音了。

Siri 換成台灣腔,多了男聲可選擇。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