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科技] [電視] 三星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 深度體驗:電影 / 追劇 / 電玩極致影音享受

 三星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 深度體驗:電影 / 追劇 / 電玩極致影音享受
人生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辛苦工作一整天之後,在家享受大電視的洗禮是最棒的享受之一。如果你也是愛看電影愛追劇、喜歡玩電動、又追求美觀且極致的螢幕畫面和聲音效果,不妨體驗三星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以量子色彩、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帶來的極致影音享受。


前一篇三星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 開箱:挑戰史上最高顏質、變色龍模式絕美享受文章中,已大致介紹過硬體規格,本篇重點則著重在 Q9F 看電影和追劇上帶來的極致畫質表現,以及透過 4K UHD 藍光播放器 M8500 和 5.1 聲道 SoundBar 藍牙劇院 N650 的絕佳搭配。


2018 65" Q9F 4K Smart QLED TV 特色
  • QLED 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100% 色域空間
  •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
  • 極控光直下式技術 
  • 究極黑面板
  • 保證 10 年不烙印
  • 極速 Q 動能引擎
  • 變色龍模式
  • 遊戲模式
  • 智慧型單一遙控器
  • 四邊微邊框和零間隙壁掛
  • 第二代美型連接線

三星 2018 年 QLED 量子電視旗艦機種 Q9F,以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呈現 100% 色域空間、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重現真實原色的細緻色階、極控光直下式技術展現極精確的影像色彩深度與對比、究極黑面板讓光線精準呈現,搭配極速 Q 動能引擎即時優化色彩、HDR 與對比表現,打造親臨現場的超擬真視覺體驗。2018 量子電視並保證 10 年不烙印,更能放心看電視。

在外觀設計上,Q9F 以四邊微邊框和零間隙壁掛,搭配美型連接線和美型集線器展現極簡視覺感受。加上 QLED 量子電視獨有變色龍模式,可利用牆面擬真畫面,讓電視隱身於居家環境完美融入裝潢中。

快速複習一下 Q9F 規格,這次體驗為 65 吋版本,QLED 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100% 色域空間,支援最新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還有極控光直下式技術以及究極黑面板。

Q9F 四邊微邊框,可大幅減少框架感,讓視野看來更加寬闊,搭配 65 吋大尺寸畫面呈現觀影爽度更高!

本次透過 4K Ultra HD 版本電影《金牌特務:機密對決(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體驗 QLED 量子電視表現。

身為一部講求紳士質感的電影,影片中對於用色也非常講究。Q9F 金屬量子點顯色科技呈現業界最高 100% 色域空間,將貴氣質感展露無疑。

經典的 Jarger 跑車,從墨綠車身烤漆層次變化、前後保桿及車窗上的鍍鉻件、到細微的鋼絲輪框,Q9F 能將所有細節都清楚展現。

艾爾頓強難得客串電影,4K 解析度面板清楚呈現出頭套和眼鏡上的珠寶飾品細節。

透過強叔的誇張羽毛裝表演服,再次展現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的色彩表現。

片中大量暗部畫面,再再考驗電視的功力。Q9F 搭載極控光直下式技術,以全畫面獨立控光的光源輸出,展現極精確的影像色彩深度與對比,黑的部份能黑的徹底,明暗細節也控制相當好。

液晶電視另外一個常遇到的問題,是面板常會吃到客廳電燈和環境光而反光,影響畫面呈現。Q9F 搭載究極黑面板,可吸收外部光線降低反射干擾,加強內部控光。

Q9F 支援最新的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相較過去 HDR10 的固定高動態範圍, HDR 10+ 可根據逐格畫面場景調整明暗細節表現,優化色彩、對比與細節呈現。

美式餐廳愛用的金屬件搭配暗紅色裝潢,色彩反差和反光材質相當不容易展現,不過對 Q9F 當然是毫無困難。

透過極速 Q 動能引擎,夠即時分析並優化每一個場景的顯示效果,也是讓畫面呈現更加完美的幕後功成。

智慧中心+智慧型單一遙控器,三星影音產品超高整合度


要展現 Q9F 的強大影音威力,就要一併介紹本次所搭配的影音產品。首先是 4K UHD 藍光播放器 M8500,經 Ultra HD Premium 認證對應 4K HDR 規格,支援最新的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才能釋放 Q9F 螢幕 100% 性能。另外還有 5.1 聲道 SoundBar 藍牙劇院 N650,為全景聲 Soundbar 和 6.5 吋無線重低音喇叭組合,搭載三星獨家焦點式音場技術,對應遊戲玩家模式,強化遊戲背景音與低音表現,並可透過藍牙連接喇叭和 Q9F,減少連接線的纏繞。

以上影音產品不只是硬體性能強悍,更能和三星電視完美搭配。當影音產品以無線或有線方式連接 Q9F 之後,透過 Q9F 的智慧中心功能即可自動偵測外接裝置名稱,並顯示於整合介面的工作列上,讓使用者免去尋找裝置的困擾;使用者更能透過 Q9F 的智慧型單一遙控器,直接操控其他外接影音產品,讓操作更簡單更直覺。

4K UHD 藍光播放器 M8500,Ultra HD Premium 認證對應 4K HDR 規格,支援最新的 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

提供光纖輸出、HDMI 輸出,並內建乙太網路和無線網卡。

M8500 有著和三星電視相同風格及操作邏輯的遙控器。

將 M8500 透過 HDMI 連接 Q9F 後,電視介面的訊號源自動顯示出 Ultra HD Blu-ray。

Q9F 工作列直接顯示 M8500 功能表,包和播放光碟、光碟選單、以及工具和設定等功能。

Q9F 智慧型單一遙控器(銀色)可同步遙控 M8500 功能,取代 M8500 遙控器(黑色)。

電視上也會簡介如何使用智慧型單一遙控器遙控 M8500 選單。

新的三星影音產品都能直接透過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控制,如果是其他影音產品如 MOD 等,也可手動新增裝置。

接著介紹 5.1 聲道 SoundBar 藍牙劇院 N650,為全景聲 Soundbar 和 6.5 吋無線重低音喇叭組合。


全景聲 SoundBar 可達成環繞音效,還搭載三星獨家焦點式音場技術,以多孔式設計讓聲音如光束般集中,更精確呈現螢幕上影像的聲音。

內藏在喇叭內的 LED 顯示,可呈現音量和連接方式。

提供 HDMI 輸入/輸出、AUX 音源輸入、Optical 光纖輸入,還可以無線方式連接三星電視。

6.5吋無線重低音喇叭,在遊戲玩家模式會強化遊戲背景音與低音表現。

重低音喇叭也是以無線方式連線,讓擺設更方便,減少連接線的纏繞。

5.1 聲道 SoundBar 藍牙劇院 N650 和 Q9F 以有線或無線方式連接後,工作列同樣會列出 [AV] Soundbar N650 標示。

使用者同樣可透過 Q9F 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控制,控制音場模式、等化器等個像功能。


遊戲玩家模式,打 Game 爽度再加倍


除了看電影和追劇外,玩電動也是許多朋友的休閒選擇,無論是硬派取向的 PS4 和 XBOX,還是適合全家同樂的 Switch,都能透過 Q9F 的 65 吋大螢幕和 QLED 量子色彩呈現出優異的畫面表現,讓遊戲變得更加刺激好玩。

Q9F 還搭載遊戲玩家模式,在此模式下會最小化輸入延遲,讓玩家享受極小時間差的遊戲互動;動作順暢提升,玩角色扮演遊戲等圖像較多的遊戲會更加流暢。在音場上,也會加強更渾厚的低音表現,帶給玩家如臨實境的遊戲感官體驗。

Q9F 搭載遊戲玩家模式,會最小化輸入延遲、動作順暢提升、並加強低音表現。

首先接上遊戲主機,Q9F 照慣例聰明辨識出主機為 Nintendo Switch 並顯示在工作列上。

在設定選單中可開啟遊戲玩家模式,開啟後會明顯感受到螢幕色調、延遲表現完全不同。

遊戲在用色上多半較為繽紛,透過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和遊戲模式下,讓遊戲畫面色彩相當飽和。

啟動遊戲玩家模式時,音效模式也會同步變更為遊戲模式,帶來更強勁的低頻感受。

遊戲玩家模式會最小化輸入延遲,讓玩家享受極小時間差的遊戲互動,在玩賽車、第一人稱遊戲感受最為明顯

動作順暢提升,玩角色扮演遊戲等圖像較多的遊戲會更加流暢。

不論動作場景或趣味遊戲,遊戲玩家模式都能帶來更強大且靈敏的影像反應速度,以及張力十足的低音表現

遊戲模式設定中,還可調整 Motion Plus 設定包含模糊消滅、動態消滅、LED清晰動態影像。


家中極致影音享受,世上顏質最高的電視 Q9F


經過兩週時間的相處,三星 2018 QLED 量子電視 Q9F 早已成功收服了全家人,眼睛已經變得更加挑剔了。它不僅有 65 吋大畫面,還透過 QLED 金屬量子點技術、100%色域空間、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極控光直下式技術、究極黑面板帶來極致的畫面表現,比起其他液晶電視提昇好幾個檔次。即使是看過數次的電影和戲劇,用 Q9F 再看一次卻能得到截然不同的視覺體驗,不需要將兩台電視放在一起比,就能直接比較出差異。

Q9F 不僅有犀利的畫面表現,操作上也非常直覺人性化,智慧中心的介面邏輯讓人立即上手,能快速找到要調整的選單。智慧型單一遙控器不僅能遙控 Q9F,還能遙控其他三星影音產品,甚至手動學習其他品牌 MOD、機上盒等產品,超高整合度讓人愛不釋手。

三星在 2018 年 9/3~12/2 期間舉辦「三星豪禮超有視」活動,購買三星 QLED 電視可享好禮三選一。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前往實體門市體驗三星 QLED 量子電視,眼見為憑世上顏質最高的電視。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