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機車] [活動]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開箱:體驗科技交車跑道、更強大的維修後勤能力

[機車] [活動]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開箱:體驗科技交車跑道、更強大的維修後勤能力
這幾年勞倫斯參加過不少場開幕活動,但論科技含量、論知識科普、論溫馨感人,可能都比不過這次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開幕活動來的豐富。究竟獨家的科技交車跑道在賣弄什麼關子、維修保養的能量到底有多大,趕緊來看這次的紀錄報導吧。





新開幕的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是睽違已久的直營店兼概念店型態,提供完善的銷售及後勤服務,同時也肩負了技師教育訓練場地、經銷及活動講座空間、甚至也有車輛大修處理能力,是 Gogoro 在中部地區相當重要的據點。許多 Gogoro 的新服務也會優先於這邊啟動,例如技師的新款工作服,就選擇在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首度亮相。

趁著這次參加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開幕茶會的活動,就帶大家好好逛逛這間門市吧!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位於台中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上,共有 1F、2F 和 B1 三個樓層。1 樓有銷售中心和保養中心,各種車主需求都可在這邊解決。


一早抵達門市,就遇到好多認識的車主朋友,不少車主也是專程從北部和南部過來的呢。

活動開始先上2樓,大大的室內空間可舉辦各種活動講座、經銷活動等。今天就是開幕茶會的車主講座啦~

首先開場的 Gogoro 行銷總監陳彥揚 Yang,相信大家常在記者會上看到他在台上的身影。Yang 哥也是讓勞倫斯 2015 年入坑 Gogoro 的重要推手,必須紀念一下。(延伸閱讀:全宇宙首次 Gogoro 媒體試乘活動)

接著來到重頭戲車主對談,由大家都不陌生的 Gogoro 社群資深經理林奐名 Elvis a.k.a 大隻小艾 a.k.a 雨神,與擁有多台 Gogoro 車款的車主代表老爹一起聊聊天。

Elvis 細數 2015 年以來 Gogoro 舉辦過的各種車主活動,包含每年定番的台北橋活動、或是 2019 年開始造成的 Gogoro 環島風氣。(延伸閱讀:勞倫斯的 Gogoro 環島紀錄

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也低調出現在活動中,難得相見當然要好好敘舊一下。 (圖片來源:Gogoro)

首創科技交車跑道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最大的特色,應該就屬「科技交車跑道」,這項服務可說是 Gogoro 創新精神的延伸展現。先前就曾在 Gogoro 的發表會上,見過以攝影機械手臂加上 AR 擴增實境創作的短片服務;這次是以車道攝影方式,將概念落地到交車車主上,只要是在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交車的車主,都會經過一段酷炫的科技交車跑道,車道上的攝影機會拍下車主首次騎乘 Gogoro 的珍貴影像,搭配 AR 擴增時境特效變成一段 10 秒短片,讓車主收藏留念、跟朋友分享喜悅兩相宜。


B1 科技交車跑道,顧名思義是給新車主交車用的,Gogoro 特地讓開幕茶會的貴賓體驗,重溫交車的感動。

先偷看一下跑道外觀,牆面上有「gogoro」「FUTURE NOW」字樣。

在交車區坐上愛車,準備出發。越過自動門後就會自動進行車道攝影功能,記得跟車道上頭的攝影機揮手唷。


勞倫斯也體驗看看,可惜不是騎自己的車啊~(照片提供:熊拔)


直接看影片吧!

開幕茶會貴賓們也都體驗車道攝影,幫留個紀錄~





更大的維修保養能量


保養預約的等待時間,相信是許多車主所關心的事。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 1F 和 2F 共有高達 8 個工位,可大幅提升保養維修能量。Gogoro 360 網站中公佈全台 Gogoro 維修能量中,台中地區平均預約等待天數 6 天已經是領先全國 (2020/06 數據),根據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技師長 Arashi 表示,平日預約甚至只要 1~2 天就能排到,台中的車友不妨多加利用。


中港門市在 1F 和 2F 都有維修區,這回 Gogoro 安排貴賓參觀位於 2F 的維修區,這邊除了日常維修外,也會作為 Gogoro 技師培訓基地,大片的玻璃牆面更能仔細觀看裏頭作業細節。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技師長 Arashi 概述工作環境及狀況,相信各位都有感受到 Gogoro 工作區相當明亮乾淨,不同於傳統車行的風格。(照片提供:熊拔)

除了導覽工作區域外,技師也現場示範如何透過簡單的保養工具自行清潔鍊條,這也太實用了吧!


現場以 Gogoro 3 示範,大致就是拆下鏈條護蓋,先用鏈條清潔劑清過一輪,再用刷子加強清潔,最後最後再上鏈條潤滑油。


Arashi 補充道,鏈條潤滑不是隨便噴中間,是噴兩側隙縫 O 環的部分。

現場也開放貴賓體驗鍊條清潔。勞倫斯心想有升降台作業也太幸福了吧,平時都蹲著清潔鍊條好累,多半還是決定付錢請專業的技師幫忙(笑)


趁著這次難得的機會,勞倫斯也和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技師長 Arashi 簡單聊聊天,針對網友好奇的幾個問題進行問答。


Q: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可提供多大的預約保養能量?

A: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有 8 個工位,一天可處理 24 台車次以上的保養服務。根據 Gogoro 360 資料數據,目前台中地區可在 6 天內排到保養,在中港門市可能只要 1~2 天就可預約到。


Q:看你們換上新的技師制服,跟先前制服工作和感受上有不同嗎?

A:這款新制服在 Gogoro 台中中港門市是首發,看起來也更專業。新制服跟先前不太一樣,一開始需要適應一下,但整體是很新鮮的體驗。(下面有制服細節介紹)


Q:在 Gogoro 擔任技師與傳統車行當技師有什麼不同嗎?

A:我過去也有在傳統車行擔任過技師。以環境而言,Gogoro 的環境優勝很多,有空調、設備好,還有一制性的工作服及鞋子,還提供完整的教育訓練,整體下來感受會專業很多。在保障及福利部分,都是遵照台灣勞基法享有基本保障,公司也有額外的獎勵制度,鼓勵同伴進步向上。


Q:Gogoro 車子保養維修是有酌收工資的,車主對此反應是?

A:保養維修的工資部分,Gogoro 是全台門市統一訂定工資標準,不會像外面車行會有零件或保養價格不一的狀況,這樣對車主其實是好的。酌收工資對於公司及技師也更有保障。



聽說很多人敲碗想看新的工作服,抓了一位帥哥技師來展示。

趁機讓大家看看新的工作服細節,真想收藏一件啊(謎之音:那來報考 Gogoro 技師啊)


現場提供體驗絹印活動,自己印在帆布包上。


內容是在地化的台中素材呢,你認出是什麼了嗎?

赫然發現絹印活動是 6/13-14 開幕買配件精品滿 1500 元的贈品,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只能說聲抱歉了。

大家也在現場跟各種 Gogoro 活動背板合照,這個 GO 燈箱多年來出現於各大官方車主活動。 (圖片來源:Gogoro)

(勞倫斯自肥一張多年前的官方車主活動拍的GO燈箱合照)


這群人貌似在模仿動物森友會呢。


看得出這是什麼手勢嗎?(照片提供:熊拔)

很多參加開幕茶會的車主,在這面活動牆找到了自己的騎車照片。

Gogoro 360 是勞倫斯認為近期最有感的 Gogoro 車主對話,因此決定和這張背板合照。(照片提供:熊拔)


活動的最後,通常會由抽獎帶出最後的高潮。

首先由 Gogoro 行銷總監陳彥揚 Yang 抽出 Gogoro 棒球帽幸運得獎者,沒有抽到我。(照片提供:熊拔)

接著再由 Gogoro 產品長彭明義抽獎,是什麼東西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沒有抽到我QQ (照片提供:熊拔)

抽獎中間突然穿插一陣驚呼,原來是有車主在現場訂購第二台 Gogoro,中港門市也加贈送一頂 Gogoro 原廠安全帽。(照片提供:熊拔)

最後大獎,Gogoero 原廠碳纖安全帽,依然還是沒有抽到我。(照片提供:熊拔)

最後來張大合照,活動圓滿結束!(照片提供:熊拔)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