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科技] [家電] WINIX 清淨機 TOWER QS 旗艦款+ZERO-S 家庭淨化版開箱:自動除菌離子、True HEPA 濾網守護家人健康

[科技] [家電] WINIX 清淨機 TOWER QS 旗艦款+ZERO-S 家庭淨化版開箱:自動除菌離子、True HEPA 濾網守護家人健康
這年頭家裡只有一台空氣清淨機是不夠的,不如就參考韓國知名空氣清淨機品牌 WINIX TOWER QS 送 ZERO-S 的活動吧!TOWER QS 是搭載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內建 JBL 藍芽音響的旗艦款,True HEPA 一體式 360 度濾網和兩大智慧感應器,適用 14 坪室內空間。ZERO-S 同為搭載自動除菌離子、適用 17 坪的家庭全淨化版,內建兩大智慧感應器三道空氣品質指示燈,輕鬆過濾灰塵、各種形式的細菌和病毒,提供新鮮安全的空氣。


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空氣污染對呼吸道疾病的危害,要用空氣清淨機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好好愛護自己和家人的呼吸健康。不過最近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下,你是否想過,如果空氣清淨機不只能過濾塵蟎灰塵,還能進一步去除常見的細菌病毒,是不是更好呢?這次要介紹的產品,就是標榜有自動除菌離子功能的 WINIX TOWER QS 和 ZERO-S 空氣清淨機,讓受到疫情影響的這個世代人們更能保護自己。


在介紹產品之前,先說明這次開箱是買 TOWER QS 送 ZERO-S 的組合,一次兩台更能符合家庭不同空間眾同時使用需求。你可以將一台擺在客廳,一台放在房間,或是讓每個房間都有一台空氣清淨機,讓過濾空氣不間斷。

WINIX TOWER QS 旗艦款


首先介紹旗艦款 TOWER QS,它是搭載自動除菌離子和內建 JBL 藍牙音響的機型。全機韓國製造,採用美型的圓柱體設計,不僅漂亮還不佔空間,擺放位置與方式也更多元,CADR 值 250 m3/h,適用 14 坪最大坪數空間。一體式 360 度濾網包含前置濾網 / 除臭濾網 / True HEPA 高效濾網。搭載智慧空氣品質感應器,在粉塵感應器和光敏感應器雙重監測之下,可自動偵測調整換氣強度,機身上方也有空氣品質指示燈顯示空氣狀態。除了自動模式外,也可手動調整 4 級風量,以及切換睡眠模式。

先進的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空氣進化技術,可釋放除菌離子濃度高出 25,000 ion/m3,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分解,還原純淨空氣。透過 Drexel 大學生物工程系與延世大學合作研究,可去除室內空氣中 99.9% 有害病毒,包含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

TOWER QS 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內建了 JBL 藍牙音響,這算是空氣清淨機相當少見的功能,而且藍牙音響功能和空氣清淨機彼此是獨立運作的,即使關閉空氣清淨機功能時也可照樣播放音樂。過去大家都覺得空氣清淨機很佔位置,現在被賦予了藍牙音響的功能,勞倫斯覺得非常有創意。

TOWER QS 外箱採黑白色系,帶出產品的美型設計和特色。

內容物一覽:空氣清淨機、360一體式濾網(安裝於機身內)、說明書。

TOWER QS 為圓柱型機身,尺寸 310 x 310 x 750mm,重量 9 公斤。

環形進氣塔設計,除了利於提升空氣清潔流動效率,更是不佔空間的美型風格。CADR 值 250 m3/h,最大可對應 14 坪空間。

機身前方及後方共高達 2000 個空氣進化進氣口,大面積吸入更多空氣進行清潔。

後方有設計提把,方便將機身舉起移動。

機身上緣控制面板,分別為電源鍵、濾網更換通知、藍牙鍵、模式切換鍵。

模式切換鍵可切換自動、手動 1~4 級風量、睡眠模式。

自動模式會依照室內空氣品質,自動調整 1~4 級風量。

手動模式,手動調整 1~4 級風量。

睡眠模式,除了會以最低風量運轉,上方燈號也會關閉。

空氣品質感應燈,以智慧感測空氣品質並以燈號顯示狀態。綠色代表空氣品質良好、橘色代表輕度污染、紅色代表高度污染。

搭載粉塵感應器和光敏感應器的雙重智慧感應器,隨時監控室內空間的灰塵和亮度,掌握空氣品質。

搭載美國音響大廠 JBL 音響,可藍牙配對手機進行音樂播放。

配對方式與一般藍牙音響相同,首次需要進行配對,配對完成後只要按下藍牙鍵就能自動配對連接。

這組 JBL 音響算是迷你音響等級,中高頻比較突出,低頻比較弱些,如果家中沒有藍牙音響的話,TOWER QS 相信還是可以帶給你無線音樂播放的享受。

即使關閉空氣清淨機電源鍵,依然可獨立使用藍牙音響功能。

TOWER QS 搭載先進的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該功能為強制開啟無法關閉。釋放除菌離子濃度高出 25,000 ion/m3,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分解,還原純淨空氣。透過 Drexel 大學生物工程系與延世大學合作研究,可去除室內空氣中 99.9% 有害病毒,包含大腸桿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

接下來看 360 度一體式濾網,濾網採用密閉式設計,完全封閉的環境使過濾、淨化空氣更有效率,將灰塵徹底杜絕,更超過韓國空氣淨化協會 CA 認證標準的 41%。

最外層前置濾網可去除大量灰塵,如塵埃、毛髮、花粉、棉絮進行過濾可。中間 TrueHEPA 濾網去除 PM2.5 及細微粉塵,可過濾空氣中 99.5% 以上直徑大於 0.3um 細微粒子。

內側還有除臭過濾,去除各種異味、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

濾網上方為高強度電機和風扇,有效推動室內氣體循環,以 360 度循環進氣強化設計,涵蓋範圍更廣。

接下來是空氣清淨機實測部分,測試環境為 10 坪挑高空間。使用空氣檢測儀測試 PM2.5 指數為 25~26 ug/m3,接著開開啟電源並設定自動模式。

TOWER QS 啟動當下就顯示空氣品質良好的藍燈,但可看到空氣檢測儀的數值依然持續下降,一小時後室內 PM2.5 指數維持在 6.0~6.5 ug/m3 之間,算是相當優異的數值。

接著測試噪音值,官方標示噪音分貝最高 49.7dB、最低 28.2dB。勞倫斯也實際在 1 公尺遠的距離測量,開啟 1~4 段風速的音量為 28 dB、32 dB、35 dB、49 dB。環境噪音為 28dB,因此在最小風量可說是完全靜音。


WINIX ZERO-S 家庭凈化版


第二台要介紹的產品是 ZERO-S,它的外型與前面介紹的旗艦款截然不同,但同樣具備了多重過濾效果,同樣也有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防護的效果是同等級的,且 ZERO-S 的 CADR 值更大,放在客廳也相當適合。

它在介面設計上,也改用更直覺簡化的操作方式,只有電源鍵、風量增強、風量減弱和鎖定鍵,長輩也能輕易操作,也不怕幼兒誤觸。智慧的反應模式會透過雙重感測器自動調整風涼大小,只要擺在家中空間,就會自動調整風量維持室內空氣的清潔。

硬體規格上,同樣搭載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以及 True HEPA 高效濾網,能過濾PM2.5、黴菌、粉塵、花粉、乃至各種形式的細菌和病毒。只要持續開啟、定期更換濾網,就能長期維持室內的空氣品質。

ZERO-S 外盒同樣走黑白色系。

直立式梯形設計,呈現現代簡約白色主義。尺寸 384 x 220 x 594 mm,重量 7.9 公斤。

機身上方有大片的出風口,前方面板則有大片的孔洞設計。ZERO-S 的 CADR 值達到 300 m3/h,可對應 17 坪室內空間。

主打直覺化介面設計,以化繁為簡為主軸。機身只有電源、出風量增強、出風量轉弱、過濾重置按鈕共 4 顆按鍵。

ZERO-S 同樣搭載了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可釋放除菌離子濃度高出 25,000 ion/m3,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分解,還原純淨空氣。面板上設有 PLASMAWAVE 功能開關,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是否開啟。

空氣品質檢測顯示,以藍色、黃色、紅色三種燈號呈現空氣品質。

ZERO-S 同樣搭載粉塵感應器和光敏感應器的雙重智慧感應器。

中間兩顆左右切換鍵,可切換自動 / 手動 / 睡眠模式。自動模式會自動選擇 1~4 級風量。

手動可切換 1~4 級風量。

睡眠模式,會關閉空氣品質燈號及風量燈號。

為兒童設定的鎖定鍵,長按 3 秒即可鎖定於當下設定值,不怕遭到孩童誤觸。

ZERO-S 濾網皆位於前方面板內,四道空氣過濾,可過濾比 PM2.5 更小的懸浮微粒,過濾 99.9% 的 0.3um 懸浮微粒。

首先是前置濾網,可去除大量灰塵包含微塵、花粉、棉絮。

中間的顆粒狀活性碳除臭濾網去除異味氣體、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

內側的 True HEPA 濾網,可過濾空氣中 0.3um 超細懸浮微粒。

HEPA 濾網是有方向性,請依照箭頭指示安裝。

拆開濾網可看到內部高強度電機和風扇。

同樣在 10 坪挑高空間實測 ZERO-S 空氣清淨效果。空氣檢測儀顯示室內 PM2.5 指數為 25.4 ug/m3,接著開啟電源鍵,使用自動模式。

一小時後空氣檢測儀 PM2.5 指數為 6.7 ug/m3,數值與 TOWER QS 相當,因此可說兩款空氣清淨機效果相當接近,但 ZERO-S 的 CADR 值其實比起 TOWER QS 還高一些,可對應更大的室內坪數。

同樣進行噪音測試,於 1 公尺遠的距離測量,開啟 1~4 段風速的音量為 30 dB、35 dB、40 dB、50 dB,環境噪音為 27dB,整體噪音值比 TOWER QS 旗艦款略高一些,但在低速風量下幾乎可以忽略噪音。


結論:防疫待在家,用 WINIX 空氣清淨機守護家人健康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人的生活出現了較大的變化,也開始注重其健康,無論是食衣住行,都講求更乾淨的生活。這次介紹的兩款產品,都可以過濾細菌病毒,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品質。


本次體驗的 TOWER QS 和 ZERO-S 兩款產品雖然形式和結構不同,但都提供了高規格過濾效果。兩台都搭載 PLASMAWAVE 自動除菌離子,以及 True HEPA 高效濾網,可過濾灰塵、各種形式的細菌和病毒,作為空氣清淨機,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孩重視居家環境的新手父母。自動偵測功能上,推薦使用自動模式,讓雙感應器自動偵測空氣品質調整風量大小,夜間關燈還會自動切換為睡眠模式,不影響家人的睡眠。

TOWER QS 還擁有內建 JBL 藍牙音響的特異功能,在使用上多了一份新意,如果家中或房間少了一組喇叭,可以直接拿來聽音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介紹的兩台 WINIX 空氣清淨機都是全機韓國製造,還有兩年保固(第一年提供免費到府維修),品質上更有保障。

【Winix防疫買一送一】360度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清淨機 TOWER QS+家庭淨化版ZERO S(14坪+17坪)賣場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