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7

[機車] [心得] Gogoro 電動車設計、能源網路大戰略完全解析,各大車廠高級電動機車一覽


GOGORO 即將在暑假期間於台灣全球首發上市,也在台北開始舉辦試乘體驗,相信許多人都對它充滿了興趣,勞倫斯將日前 GOGORO 媒體體驗會課程直接整理成影片介紹,讓大家一起徹底認識這台可愛的傢伙背後蘊藏了多少厲害的技術。此外,你或許會覺得 GOGORO 網路上謠傳的價格有點貴,勞倫斯也直接整理了各大機車品牌的高級電動車,或許也會讓你對價格釋懷許多。

GOGORO 搭配閱讀文章:









國外機車大廠高級電動車介紹

相較性能軟弱、續航力低、價格便宜、普遍以輔助形式存在的電動機車,GOGORO 是台灣第一台主打高品質高規格的電動機車。外傳售價將會落在 10 萬以上,讓不少速克達使用者感到昂貴。

其實電動機車也是各大機車廠下一個新領域,其中不少都是直接走高性能取向,價格也一點都不便宜,就像汽車界的 TESLA 一樣,直接以高規高性能打破大家對電動車的印象。以下是勞倫斯精選的歐、美、日品牌高級電動機車,看完後或許就覺得 GOGORO 一點都不貴了~

BMW C Evolution


 BMW C Evolution 是繼 BMW i8、BMW i3 之外第三款量產電動車產品,車身是從 BMW C600/C650GT 外型和車架演化而來,並採用與 BMW i3 電動車相同的電池模組,每台 C Evolution 使用三個電池模組,每個模組包含12個電池單元,電池由兼具車架功能的鋁合金電池室所包覆。電池續航力: 100公里。


動力搭載水冷式的交流電機,轉速可達10,000rpm,作為馬達輸出可達11kW平均輸出,並可做35kW的瞬間輸出。最大馬力: 48匹/4650轉,最大扭力: 7.35公斤米,電動馬達從起步到4500轉都是最大扭力,極速: 120 km/h、0~100km/h加速: 6.2秒,比汽油引擎的C650GT還快。 車重: 265kg。

BMW C Evolution 國外售價約新台幣 63 萬元。


每台 C Evolution 使用三個電池模組,每個模組包含12個電池單元。


用 220V/12A充滿電需4小時, 充 80% 需要 2.45 小時;用 220V/16A 急速充電全滿需3小時, 充 80% 需要 2.15 小時。

Harley-Davidson Project LiveWire


以 V-Twin 雙缸、三拍聲聞名的哈雷 Harley-Davidson,也推出一台很不哈雷的 Project LiveWire 。Project LiveWire 還不是正式量產版的電動機車,而是為了了解市場需求而打造的原型車,日前也在台灣等多國進行媒體試乘活動。


動力單元:55kW 3相交流馬達、鋰離子電池 馬力:74hp/8,000rpm 扭力:52lb-ft 極速:92Mph 最大續航力:約53英哩 充電時間:3.5小時。動力看起來也不強,但是加速性上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哈雷。

不過續航力同樣是  Project LiveWire 待克服的地方,尤其用全動力模式不用太多里程就能消耗完所有電力。


車型還是有哈雷和街車的影子,不過車架內當然是看不到經典的 V-Twin 雙缸造行啦。


少了經典三拍聲,應該會讓很多人不習慣。


順帶一提,Project LiveWire 也在電影《復仇者聯盟2》中成為黑寡婦的坐駕。從昆式戰機跳出來也太誇張了吧!

zecOO electric motorcycle


zecOO 是全球限量 49 輛的稀有電動猛獸, 擁有144NM 的最大扭力,狂暴加速性能比擬 SUZUKI GSX-1300R 隼;車身採用雙立式車架(Vertical Twin Frame;VTF)和少見的單側雙搖臂的輪轂轉向系統,並大量鋁合金 CNC 與碳纖維零件。

電池採用11.4kWh 鋰離子電池,內建充電器,以100v 電壓充滿電池時間為8小時,以200v 電壓則是4小時,最高速為160km/h,充滿電巡航距離為160km。

49台限量的售價可便宜,要價888萬日幣。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