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機車] [部品] 高 C/P 值國產全罩式安全帽 M2R F2-C 阿茲特克新彩繪開箱


買安全帽時總會聽到有人說:「安全帽多少錢,你的頭就值多少錢」,但要一般人掏錢買動輒上萬塊起跳的國際大廠安全帽,還真的不是容易讓人下的了手,更何況買進口帽多半就會淪為帽奴的命。所以自然就把眼光放在高 C/P 值的國產安全帽上,選了算是相當熱門的 M2R F2-C。

 M2R F2-C 被譽為是國產帽中高 C/P 質的產品,採用 FRP 複合材質帽殼,視尺寸重量約在 1300~1400g 之間,算是非碳纖維材質安全帽中輕量化的安全帽。 M2R F2-C 還搭載眼鏡溝槽設計,對於廣大的近視族群非常實用。內襯是南亞化纖的 Delight 抗菌、吸濕速乾機能性纖維,都是可拆式可清洗的材質。其他配件還包含鼻罩、下巴罩、手提帽袋。

M2R F2-C 在通風系統上採用獨立開發的 D.D.E.(Dual Density EPS)通風系統,設計於吸收衝擊的雙層保麗龍間。搭配 Force Ventilation 大型進排氣孔設置,擁有更高效率的帽內外氣體交換,讓通風機能更佳。M2R F2-C 總計有六進六排的通風設計。


從自家 FR-1 可樂帽移植過來的 阿茲特克新彩繪,算是滿亮眼的塗裝,但有人認為太高調了。


預設搭配的鏡片為 UV400 抗紫外線的淡色鏡片。


帽體不算小,逼近進口帽的尺寸。(我也是聽說的,本身沒帶過進口帽啦)


後方可看到排氣孔設計。


該有的 DOT 等認證規格也沒有少。


 D.D.E.(Dual Density EPS)通風系統,設計於吸收衝擊的雙層保麗龍間。


上方開孔可透過撥桿控制開關,開孔內可看到金屬濾網。


兩側進氣孔可直接按壓開關。


下巴的進氣孔。


可上下開起撥桿控制開關,同樣可看到金屬濾網。


後方排氣孔部分無法控制開關,一樣有看到金屬濾網材質。


內襯材質算頗厚,並附上鼻罩。


內襯是南亞化纖的 Delight 抗菌、吸濕速乾機能性纖維,都是可拆式可清洗的材質。


M2R F2-C 是配合亞洲人頭型開發,比較不會有歐美系安全帽夾頭的困擾。是說勞倫斯沒有戴過其他進口帽的經驗,所以也不便發表什麼比較文。簡單的心得是 M2R F2-C 高速下通風效果頗佳,但風切聲有些明顯;重量沒有想像中的重,長時間戴脖子也不容易痠。



延伸閱讀:

[機車] [心得] Gogoro 智慧雙輪台灣上市前搶先試乘,市區 / 山區 / 雙載體驗電動車的未來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