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0

[機車] [旅遊] 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2:南迴障礙突破!貫通東部初挑戰

 [機車] [旅遊] 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2:南迴障礙突破!貫通東部初挑戰
Gogoro 環島第二天,挑戰換電網路最後一哩路:南迴公路,究竟會不會騎到一半沒電要下來推車呢?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有點小緊張。當然首先,要好好品嚐台南和屏東的各式美食,才有力氣上南迴啊你說是不是...中年大叔的環島重點就是在吃!快看今天的紀錄精華。


Gogoro 環島紀錄:


路線:
台南出發→高雄岡山店站→鳳山五甲門市→衛武營→屏東潮州門市→7-ELEVEN 維軒店站→7-ELEVEN 海豚灣門市→中油楓港加油站→中油大武站→多良車站→中油太麻里站→全聯台東漢陽店

Google Maps 地圖檔下載:

今日心得:風馳電掣的後山換電享受


同樣是環島旅程,今日心境上與昨天完全不同。昨天遊走在西部路線,是 Gogoro 車友們早已習慣的路段,今天正式挺進電動車難以到達的東部路段,更有「環」島的感覺。在屏東進入南迴公路前,眼前一面是山,一面是海,心裡忍不住雀躍大喊:挖嗚,我真的在騎 Gogoro 環島呢。

原先擔心南迴路段里程較長怕電力不足的問題,挑戰過後才發現擔心是多餘的,幾位喜歡油門轉到底前進的熱血車友,除了上坡路段較早進入保護模式自動關閉回充外,整路都能以正常速度通過壽卡抵達台東大武,如果雙載騎乘只要速度稍微放慢一點,也能輕鬆完成挑戰。

沿路上遇到好幾台對向駛來的 Gogoro 車友,無論順時針或逆時針環島,總有機會在台 9 線交會相遇的,這也代表東部的 GoStation 交換站初期可能會因為太多人使用沒換到滿電電池。這回在台東大武以及太麻里兩個換電站,車隊中都有夥伴沒換到滿電電池,但依然能順利抵達下個換電站,我們都做好要踢車的準備了呢。根據不專業的判斷推測,只要有 70~80% 以上電量,就能用正常速度前進南迴。雖然初期太多車友相繼挑戰東部路線,導致部分換電站無法換到滿電電池,但整體而言依然要比充電式電動車的速度還要快。如果真擔心太多車友換電影響行程,可以選擇避開週末和連續假日,或帶上 Gocharger Mobile 做為備用。


今日攻略:方格旗照開,正常車速輕鬆攻破南迴公路


其實從今天開始,就不太需要提供路線攻略了,因為過了高雄和屏東之後,就只有一條台 1 線往恆春前進,接著轉進台 9 線南迴公路一路直達台東。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南迴公路的換電距離,中油楓港加油站和中油大武站距離 38 公里,中油大武站和中油太麻里站距離 34 公里,都是屬於偏長的距離,如果在這幾站沒有換到滿電電池,就容易產生里程焦慮。有意跑這段的車友建議避開熱門時段,如週末和連續假期,以免等待電池時間導致行程延誤。


台南可是美食之都,捨棄飯店早餐直接前往附近有名的阿堂鹹粥。

台南美食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新版藍曬圖就在飯店隔壁,就當作啟程第一站吧!

體驗台南的上班交通路況,但我們是要環島唷(吹口哨)

繼續踏上筆直的台 1 線往高雄邁進。

路過 Gogoro 高雄岡山門市換電,被南部超大招牌給震攝到了!

接著到 Gogoro 鳳山五甲門市,連室內空間都大到有夠誇張,還可以容納整團環島團拍照,南部門市都這麼氣派的嗎?

離開高雄前,在衛武營拍照快閃。

連接高屏地區四座主要橋樑之一的萬大大橋,進入屏東縣!

沿著台 88 快速道路下方平面道路前進。

本次有兩台 Gogoro S2 Adventure,看他們總是無視道路窟窿和水溝蓋直接碾壓,覺得羨慕。

抵達 Gogoro 屏東潮州門市,就在車站對面相當醒目。

YouTuber 們總是會借拍攝門市之名狂拍可愛女店員,咳咳~

潮州美食也很多,這次來吃圓環邊的旗魚黑輪,這張照片拍完沒幾分鐘就是一片杯盤狼藉。

潮州市區的紅綠燈,好可愛啊!

吃飽有力氣繼續上路,沿著台 1 線往南迴公路前進。

這段路線上車輛速度都頗快,也要小心偶爾藏在路邊的三腳架。

來到枋寮,面山望海的美景就出現在眼前!

看到海實在太興奮了,大夥又停下來拍照拍個不停。

7-Eleven 海豚灣門市,這邊雖然沒有換電站,但卻是許多旅人前進南迴前、以及進墾丁前的休息點,我們也決定入境隨俗拍個照。

中油楓港加油站,前進南迴前必來的換電站,AB站六座機台讓大家換滿電電池再出發。

今日路線精華分享。

經過南迴山路洗禮,來到最高點壽卡。南迴全程都用正常速度前進,除了幾位喜歡全油門的人進入保護模式關閉回充外,沒有任何人遇到被限電限速的狀況。

壽卡有漂亮的貓咪迎接我們。

從壽卡下滑至大武,這是 Gogoro 環島最後一哩路的中油大武站,只有 2 座機台 7 組電池,加上距離前一站中油大武站 38 公里、後一站中油太麻里站 34 公里,堪稱本次環島的魔王關卡。這站有夥伴沒換到滿電電池,還好預估里程依然足夠前往下一站。

中油太麻里站,連續兩站都有夥伴沒換到滿電電池,為此多停留一會讓電池多充點電。

繼續在南迴公路往台東市區方向前進,天色已完全轉黑。

經過中油大武站及中油太麻里站的里程焦慮後,有驚無險來到台東市區,在全聯台東漢陽店換電時,已有好幾位 Gogoro 車友等待迎接。

晚餐來吃一家餐廳,對,店名叫一家餐廳。

你以為吃完晚餐就沒了嗎?當然要繼續去吃甜點啊。

用一碗品甜屋米台目慶祝挑戰南迴成功。

今晚入住那魯灣大酒店,總算有時間好好泡個澡了。

摸著夜色,挺進台東市區,開始享受東部的慢活。

下集:2019 Gogoro 環島日記 Day 3:花東縱谷長距離換電挑戰,直接騎進伯朗大道!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