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科技] [電視] Samsung SUHD TV 超 4K 電視體驗會:新一代量子點顯色技術、HDR 1000 高動態範圍顯像搭載

 Samsung SUHD TV
Samsung 在台推出  2016 年最新 SUHD TV 超 4K 電視系列,搭載新一代更高亮度的量子點技術,提供純淨且準確的色彩,並搭載 HDR 1000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將亮度提升到 1,000 nits,還有原生黑面版、4K 解析度和曲面螢幕等特色,持續帶給觀眾更佳的視覺享受。


本次由台灣三星與 DECOmyplace 舉辦的 SUHD TV 超 4K 電視體驗會,展出 2016 年最新款 SUHD TV 系列,並邀請設計師陳榮聲分享電視與室內空間設計的搭配。

SUHD 超 4K 電視搭載新一代量子點顯色技術,量子點是一種頂尖的顯示技術,透過一個個獨立且為小的奈米晶粒,提供純淨且準確的色彩;還針對耐用度加強為量子點加上保護殼與奈米塗膜。

HDR 1000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讓 SUHD TV 無論在對比、色彩飽和度和亮度都更好,可呈現出隱藏在光影變化中的微小細節;面對新的 4K UHD HDR 影片內容,SUHD TV 可支援 1000 nits 影像亮度,呈現出最原始的拍攝作品,面板也同步提升為 10bit 面板。此外,三星位不同尺寸的曲面電視,量身設計不同黃金曲率,使視野更寬廣。

體驗會首先由三星產品經理 Peggy 解說 2016 年的新技術。

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 10 bit 面板,相較一般電視提高 64 倍色彩呈現。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 HDR 1000,電視亮度可達到 1000nit。 

SUHD TV 超 4K 電視系列支援最新的 Ultra HD Premium 標準,可獲得最好的觀賞體驗。搭配 ZITEN 系統和各式智慧功能,讓使用更符合現代人的智慧生活。

從高階到入門機種,三星設計師皆在設計上煞費苦心,甚至採用無螺絲腳座安裝。

大家害怕曲面電視可能會不穩,三星舉出今年2月台南大地震中,某經銷商唯一沒倒的電視就是三星曲面電視。

三星也與研究單位合作,透過模擬 5~7 級地震確認曲面電視不會倒下。

SUHD TV 超 4K 電視型號規格。

4K UHD 電視型號規格。

LED 電視型號規格。

接下來由室內設計師陳榮聲分享室內設計和電視搭配的建議。

室內空間設計的趨勢包含科技智慧宅,新的電視電器類便是提昇科技和裝潢的關鍵之一。

設計師實際分享案例,透過重新設計的空間和電視擺放的位置,讓空間獲得更好的利用。

設計師分享多種電視與裝潢風格的搭配。

接下來透過一系列的情境體驗,實際感受 SUHD TV 超 4K 電視的魅力。


88吋的 KS9800 是本次尺寸最大的旗艦機種,最新技術包含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高動態範圍顯色技術 HDR 1000、10bit 原生黑面版,也有 4K 解析度和曲面螢幕。

65 吋 KS9000,同樣具備全新量子點顯色技術、高動態範圍顯色技術 HDR 1000、原生黑面版。

KS9000 同樣為曲面螢幕,採極薄微邊框設計和木質紋機背。電視厚度竟然與 Galaxy S7 Edge 手機相去不遠。

現場實際展示 SUHD TV 超 4K 電視與舊款機種的對比,無論色彩表現、色階層次、曲面效果都更好。

在操作上,採用 ZITEN 系統搭配極簡遙控器設計,使用相當直覺,且能自動辨識插入的 HDMI、USB 裝置顯示名稱。

因應智慧手機的廣泛應用,可搭配 Galaxy 系列手機或 Android 手機將照片透過電視播放,也能直接將手機的畫面投影到電視操作。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