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戶外] [生活]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讓登山健行單車更愜意的新世代戶外機能褲

這年頭戶外運動正夯,無論是單車、登山還是健行,與你肌膚接觸的衣著是最值得投資的項目。Beyond Nordic 品牌的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採用四面彈布料,再大的動作都能伸縮自如不易變形,易磨損處採用三層織布加強,搭配 DWR 防潑水加工處理,可輕鬆對付各種天候與潮濕情境。最特別是搭載 RECCO® 全球搜救定位系統,能讓遍布全球 800 多個滑雪勝地、搜救小組、直升機基地的專業搜救人員使用探測器定位,增加被救援的機會。


回想小時候,爸爸大人很常帶全家人去爬山,北部如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七星山、大屯山群,或是新北石碇的皇帝殿登山步道等,都是假日常出沒的地方。老實說小時候還不太能領略爬山的樂趣,長大後有很長一段時間較少爬山,直到最近才重回山林的懷抱,尤其是東北角一帶的登山步道。


聽說爬山是這年頭網美網帥最喜歡的戶外活動。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開始重回登山活動後,偶爾會遇到需要手腳並用攀上爬下的狀況,也開始物色一件保護性好機能強大的登山褲。citiesocial 最近引進 Beyond Nordic 品牌的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很適合登山、健行、騎車等各種戶外活動的,就這麼剛好讓勞倫斯搶先體驗。


剛好有機會搶先體驗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來看看表現如何。

Beyond Nordic 是由兩位戶外運動愛好者 Patrik Tankred 及 JohannesFranzén 創立的戶外品牌,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歷經一年半研發,主打更合身、更整潔的版型,以及更獨特貼心的功能設計,以符合現代使用者的需求。

戶外運動用途的機能服,首重材質和耐用性,以能應付登山、健行等需要大動作為主,如果布料彈性太差太厚,或是版型及縫線處理不佳,就會影響四肢的伸展行動。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在維持登山褲版型之下,選用四面彈面料,可適應人體活動伸縮自如,且不易變形;易磨損處採用3層尼龍布料加強耐用性。褲子採用 DWR (durable water repellent)防潑水加工處理,在表層做 polymer (聚合體)的塗層加工處理,滴落在表層的水會變成水珠滑落,可以抵擋露水、小雨等狀況。

Beyond Nordic 品牌讓登山褲更具彈性、更耐磨耐用。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還搭載 RECCO®全球搜救定位電子系統,可用於高山、雪地搜救使用。RECCO®系統運作機制是由救援人員的 RECCO 探測器,以及使用者身上的 RECCO®反射裝置共同完成。當使用者失蹤時,透過救援人員的 RECCO® 探測器發出雷達波,偵測到 RECCO® 反射裝置,即可定位出受難者位置。RECCO®感應範圍水平距離為半徑 30 米內、垂直距離為空中偵搜 200 米及雪地覆蓋 30 米,全球有 800 多個雪勝地、搜救小組、直升機基地等搜救單位配備 RECCO® 探測器。RECCO® 反射裝置無須電池就能運作,無須維護沒有使用期限,目前已開始應用在一些戶外裝備上,能在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看到 RECCO® 全球搜救定位電子系統,感到相當驚喜。

這條極限登山褲還配備加長型腰帶扣環和多重扣環設計、褲管鬆緊扣與鞋帶固定功能、魔鬼氈口袋及 YKK® 高強度拉鍊多口袋、通風透氣拉鍊等各式機能,功能相當豐富。細節就請看下面的圖文介紹吧。

收到 citiesocial 寄來提供體驗的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包裝相當好看。

把各色褲款攤出來,有高調鮮明的藍色和紅色款式,也有低調內斂的灰色及黑色版本。隨著預購解鎖,再增加綠色褲款。

BN001 維持登山褲版型,可以看到彩色部分為四面彈布料、褲管黑色部分是使用 3 層尼龍布料。

BN001 登山褲擁有輕盈重量,以男性 M 號褲重量約 550g。四面彈面料具有優良的彈性力,讓各式戶外活動都能伸展自如。

尼龍材質擁有耐用及快乾的特色,並透過 DWR 耐久性潑水劑加工處理,能應付各式天候。

多口袋設計,包含大腿前魔鬼氈口袋,可放各式小物。

褲子共有 5 個拉鍊口袋,也都有做擋水設計,雨水不易進入口袋內。

加長型腰帶扣環設計,可掛扣上登山扣或鑰匙鏈條等配件。

褲管大腿外側有通風拉鍊,夏天活動可打開通風拉鍊通通風,讓褲子從容應付冬天到夏天。

從褲頭拉鏈到 5 個拉鍊口袋,都採用 YKK® 拉鍊口袋。

高彈力腰帶,提供最佳貼合力。

褲檔採用三層織布加強耐用度,大動作劈腿也不用怕開口笑。

膝蓋處夾縫上防護墊,當需要跪地時也不磨損。褲管也使用 3 層尼龍布料,加強耐用度。

左褲管上印上 RECCO® 全球搜救系統字樣。RECCO® 全球搜救系統遍佈全球 800 多個滑雪勝地,搜救小隊和直升機基地的標準配備,當不小心遇難時,可提高遇難尋獲的機率。

褲管有鬆緊帶設計,更不容易拌到腳、或是勾單車的大盤和鍊條。

除了鬆緊帶之外,褲管還採用鬆緊扣,褲管上的特殊勾環還可以與鞋帶互相固定,讓戶外活動時褲管不會上下移動。

右側屁股上 logo 為多重扣環設計,可自由掛上斧頭、鐵鎚等重型工具,所以也很適合作為工作褲。

褲管膝蓋後方的 logo,除了騷包之外同時也是反光標誌,讓夜間騎乘單車或走路時多一層安全提示。

接下來,就是穿著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實際在各種情境的體驗。

先來登山健行吧!勞倫斯最近愛上爬東北角的步道,像是無耳茶壺山、燦光寮古道等,除了路線難易適中,還有無敵海景可看,身心都獲得療癒了。

以無耳茶壺山半平山登山步道登頂約 4.5 公里,大約 2 小時路程,沿路為階梯步道,混雜部分泥石路。爬完整趟並沒有任何兩大腿間摩擦燒襠現象,路途也沒有褲子的重量感,一路走來相當輕鬆。

當需要做些大幅度彎曲動作,例如休息席地而坐、整理背包時,四面彈面料也給予褲子具備絕佳的彈性力及彎曲延展性。

兩個週末連續來無耳茶壺山爬山,前一週氣溫僅攝氏 10 餘度(圖左),後一週竟然飆升到 30 度(圖右),剛好可感受一下溫度上的差異。BN001 登山褲的尼龍材質並不會很厚,有基本擋風能力,10 度登山也不會覺得冷。30度高溫下,可打開大腿後的通風拉鍊通風,減少夏天悶熱容易流汗的狀況,算是可對應夏天到冬天的需求。

勞倫斯在北部爬山交通工具多以騎機車為主,也分享一下穿 BN001 登山褲騎車的心得。褲子的四面彈面料和尼龍布料,比較硬挺且貼合身型,除了防護性會比較佳,也不會如比較薄且鬆的運動褲,高速騎乘下會產生噪音及拍打的不適感。在攝氏 10 度騎車時,偶爾還是會感受到一絲絲涼意,但不會冷到無法接受,攝氏 30 度騎車時,可將大腿後的通風拉鍊打開,就會非常通風涼爽。
(感謝圖片授權:隔壁大嬸)

最近勞倫斯想嘗試東北角黃金十稜中的茶壺山稜(黃金三稜),或是鋸齒稜(黃金六稜),都是需要手腳並用、大量攀岩並橫跨岩石的高難度路線。不過還是先找個比較簡單的地方測試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的性能吧。

過去勞倫斯多以運動內搭褲加上運動短褲攀爬,對於複雜且尖銳的石頭地形,褲子延展性和內搭褲保護性是不太夠的。BN001 不僅彈性佳,褲檔採用三層織布加強耐用度,劈腿也不開口笑。

當要做大幅度的攀爬動作,褲子四面彈布料材質(本圖為藍色部分,實際視褲種顏色而定)給予相當好的延伸性,不會有任何卡住影響雙腿移動的現象。高彈力腰帶和褲管鬆緊扣加鬆緊帶設計,讓褲子非常貼合身體。

在攀爬時不免需會摩擦到石頭,褲管的尼龍布料(黑色部分),提供褲管更強的耐用度。膝蓋處夾縫上防護墊,如果萬一不小心撲街跪地時,也能減輕膝蓋的傷害。

最後也來試一下穿 BN001 登山褲騎單車。

穿長褲騎單車要注意的重點有:褲子是否與椅墊摩擦造成磨損、以及褲管是否會碰到大盤。

雖然沒有單車車褲如此緊貼,但彈布料依舊讓褲子與大腿有不錯貼合度,褲管鬆緊帶和鬆緊扣設計,完全不怕沾到大盤鍊條油的狀況。

經過兩個周末的體驗,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打破勞倫斯過去對登山褲的印象。四面彈布料貼合腿型高彈性版型,易磨損處 3 層織布加強,讓走路不燒檔,跪地不磨損,褲管不絆腳,劈腿不怕開口笑。搭配多口袋、透氣拉鍊、褲管鬆緊釦等機能細節設計,讓登山、健行、騎單車、釣魚等各種戶外活動都更為愜意。


BN001 極限戶外登山褲目前在 citiesocial 獨家預購中,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bit.ly/39BQT12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