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科技] [周邊]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5V / 9V 雙電壓輸入+智慧快充 4.0 技術的高效充電夥伴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5V / 9V 雙電壓輸入+智慧快充 4.0 技術的高效充電夥伴
時代在進化,手機都已經支援快充了,行動電源理當也該選支援快充的版本。這次體驗的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智慧快充 4.0 技術支援高通 QC 3.0 及 PD 快充規格,可在 35 分鐘內替支援快充的裝置充電至 80%。USB-C / microUSB 雙輸入及 5V / 9V 雙電壓規格,最高可提高 3 倍充電速度,大幅縮短充電的等待時間。




「快速充電功能,並非行動電源絕對必要的功能。但當你需要快充時,你將會非常感謝它有這功能。」

上面這句話是勞倫斯這些年來的親身感受。相信許多朋友都曾遇過跟我相同的情境:準備要出門一整天的行程之前,才發現前一晚忘記先幫行動電源充電,且眼看手上的行動電源電量所剩無幾。你只能找外頭的插座幫手機充電、或是借朋友的行動電源應急,讓整趟旅程受限連連。如果這時候,你有一個支援 5V / 9V 雙輸入快充的行動電源,就能用更短的時間替行動電源充電。

另外一個更常見的情境,則是出外使用手機大半天後,需要接上行動電源充電,但手機還是要滑、照片還是要拍,被充電線與行動電源弄的綁手綁腳,偏偏充電速度就是那麼慢,你只能遷就於它的牛步充電速度,長時間被行動電源和充電線影響心情。如果這時候,你有一個支援 PD 和 QC 3.0 快充規格的行動電源,就能用更短的時間幫手機充電完畢,不用在隨時掛著尿袋行動。


趕緊選個支援快充的行動電源吧!

如果你也有以上的症狀,相當適合本次介紹的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它有 20,000mAh / 10,000mAh 兩種容量選擇,足夠一天甚至多天的使用需求。輸出入提供 microUSB / USB-C 雙輸入雙電壓、2組 USB 和 USB-C 輸出,主流輸出入規格一應俱全。

透過 Smart Fast Charge 4.0 技術,相較傳統行動電源最高可提升 4 倍充電效率。支援快充技術包含高通 QC 2.0 / QC 3.0、三星快充技術、華為快充技術和 MediaTek PumpExpress+ 等多種快充技術。使用快速充電時,LED 也會顯示綠燈提示現在正在進行快速充電。COMPAC 行動電源不僅充手機速度快,替行動電源充電上也支援 5V / 9V 雙電壓輸入快充,相較傳統行動電源最快可提高 3 倍充電速度,讓你大幅縮短行動電源充電時間。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共有 10,000mAh / 20,000mAh 兩種版本,這次就同步開箱吧。

內容物一覽:行動電源一只、USB 轉 Type-C 充電線、說明書、保固卡。

20000mAh COMPAC ULTRA 版本尺寸 135 x 63 x 23 mm、重量 324 公克,在同等級中算是小巧尺寸。

10000mAh COMPAC MINI 版本尺寸 90 x 62 x 22 mm、重量 187 公克,是一個手掌可輕鬆掌握的身型。

兩款 COMPAC 行動電源大約是相差 1/3 的尺寸及將近一半的重量,除電量外其餘硬體規格完全相同,選購就以使用習慣和尺寸容量需求挑選即可。
COMPAC 行動電源為塑膠外殼,黑色編織紋路在光線照射下會出現漂亮的反射效果。

圓角設計握起來相當舒適,沒有冰冷刮手的觸感。

背面標示行動電源的相關規格及電檢標章。

兩款尺寸的輸出入埠配置及數量完全相同,橘色的 USB 埠頗有畫龍點睛效果。

提供兩組 USB 埠輸出、一組 microUSB 輸入、一組 USB-C 輸出/輸入。

左側按鈕按下可點亮正面 LED 燈號,顯示行動電源電量。

一般充電、或是觀看行動電源電量時,上方 LED 燈號顯示為白色。

如果啟動快充功能時,LED會顯示綠色燈號。

攜帶實測


先帶 COMPAC MINI 行動電源出門。

假日只要好天氣就會溜溜愛車,多半只會帶個腿包出門。

腿包空間不大,塞個錢包、手機、鑰匙、以及 COMPAC MINI 行動電源剛剛好。

10000mAh 容量對於一天以內的手機充電需求相當足夠,換算 5V 額定容量 6000mAh 足夠 iPhone 11 Pro 充滿將近兩次電力。

第二個應用場合是在公司,當開會一整天手機需要充電時,帶著 COMPAC MINI 行動電源奔波很剛好。

COMPAC MINI 尺寸可以塞進褲子口袋、也可以藏在手機下面,低調不顯眼陪伴你外出開會的每一刻。

這尺寸相當方便用單手拿著,邊充邊走也不會有負擔。

接下來測試 20000mAh COMPAC ULTRA 版本,帶著一天的單車行程。

帶大尺寸行動電源是要感受是否會影響騎乘性。COMPAC ULTRA 行動電源的長條型設計,可輕鬆收進腰包或單車座墊包中,也不會明顯感到重量的負擔。

最後帶著 COMPAC ULTRA 來戶外趴趴走一整天,戶外健走行程是最需要行動電源電力的環境。

三不五時幫兩隻手機和 GoPro 充電,甚至是空拍機的遙控器充電,一天下來 20000mAh 容量是綽綽有餘。

充電實測


先用一般 USB 充電線幫 Pixel 4 充電,手機顯示充電中,看來沒有啟動快速充電。

拿測電器看看,果然只有 5V 輸出。

改用 USB-C 充電線充電線幫 Pixel 4 充電,手機顯示快速充電中,行動電源燈號也顯示綠色燈號。

拿測電器看看,提升到 9V 輸出的快速充電啦。




接下來是實測充電時間,第一輪測試使用 COMPAC 行動電源替 Google Pixel 4 充電,搭配 Pixel 4 原廠 USB-C 充電線。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搭配 Pixel 4 原廠 USB-C 充電線,從 50% 充至 80% 耗時 26 分鐘,從 50% 充至 100% 耗時 75 分鐘。

對照組使用一般 5V 輸出的行動電源,從 50% 充至 80% 耗時 36 分鐘,從 50% 充至 100% 耗時 87 分鐘。COMPAC 行動電源充電速度分別快上 27% 和 13%。

第二輪測試使用 COMPAC 行動電源替 iPhone 11 Pro 充電,搭配 Apple 原廠 USB-C 充電線。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搭配 Apple 原廠 Type C 充電線,從 50% 充至 80% 耗時 23 分鐘,從 50% 充至 100% 耗時 78 分鐘。

對照組使用一般 5V 輸出的行動電源及 USB 充電線,從 50% 充至 80% 耗時 36 分鐘,從 50% 充至 100% 耗時 126 分鐘。COMPAC 行動電源充電速度分別快上 36% 和 38%,對於充電速度縮短相當有感。

最後以快充頭替 COMPAC 行動電源充電,microUSB 和 USB-C 都支援 5V / 9V 雙電壓輸入,拿測電器實測的確可達 9V 2A 充電。充電時間上,10000mAh COMPAC MINI 充電時間約 3~4 小時,20000mAh COMPAC 充電時間約 7~8 小時。

COMPAC 擁有齊全的輸出入埠及充電規格,是好看又實用的行動電源。支援 QC 3.0、PD 快充等規格,市面上多數支援快充的裝置幾乎都能對應使用快速充電。如果你手上剛好也有新款採用 USB-C 的 iPad Pro 和 MacBook 筆電,也都可以直接用 COMPAC 行動電源的 USB-C 替你的 Apple 產品進行充電。假如你手上的行動電源舊了剛好有替換需求,相當推薦 COMPAC ULTRA 和 COMPAC MINI 行動電源。


ENERGEA COMPAC 行動電源規格:
  • 容量:10,000mAh / 20,000mAh 
  • 電池:鋰聚合物37Wh
  • 輸入Micro-USB:5V 2A,9V 2A(快速充電)
  • 輸入USB-C:5V 2A,9V 2A(PD / QC2.0)
  • 輸出USB-C:5-6V 3A; 6-9V 2A;9-12V 1.5A(PD / QC 3.0)
  • 輸出1/2:5-6V 3A; 6-9V 2A;9-12V 1.5A(QC3.0)
  • 總功率:18W
  • 充電時間(USB-C 2A):
    • 10000mAh COMPAC Mini 版本:≈3-4小時
    • 20000mAh COMPAC Ultra 版本:≈7-8小時
  • 操作溫度:-5至45℃
  • 存儲溫度:-10至25℃
  • 尺寸:
    • 10000mAh COMPAC Mini版本:90x 62 x 22mm 
    • 20000mAh COMPAC Ultra 版本:135 x 63 x 23 mm 
  • 重量:
    • 10000mAh COMPAC Mini 版本:187克
    • 20000mAh COMPAC Ultra 版本324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