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科技] [手機] iPhone + Suica App 日本實測:iPhone 變身西瓜卡!安裝加值設定教學(影音介紹)

 [科技] [手機] iPhone + Suica App 日本實測:iPhone 變身西瓜卡!安裝加值設定教學(影音介紹)
俗稱西瓜卡的 Suica 交通卡,可說是日本自由行必備神卡,如果你手上拿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以及 Apple Watch 3 或後續機型,就可以直接把手機或手錶變身西瓜卡嘍!設定「快速交通卡」可秒進出站,也方便直接查詢餘額和 Apple Pay 加值。申請和使用步驟超簡單,直接看影片分享吧。




Suica App 使用方式與實體 Suica 西瓜卡完全相同,只要在可使用實體 Suica 卡的地點,都可以透過 Apple Pay 來使用 Suica 卡,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行其他可使用 Suica 交易消費的地點。如果將 Suica 卡設為「快速交通卡」,則在進出票卡閘門時,只要將 iPhone 頂端或 Apple Watch 置於距離閘門掃描器數公分的範圍內,進出票卡閘門時不需喚醒、解鎖裝置或開啟 app,感應後螢幕會顯示進出站、消費、餘額等資訊,比起實體卡更為方便。


只要是 iPhone 8 以後機型,都可使用 Suica App 直接變身西瓜卡。

申請 Suica App 有幾方式,可將原本的 Suica 實體卡移轉至手機 Suica App 上,原 Suica 實體卡的餘額會跟著到手機中,實體卡則無法再使用。另外也可在 Suica App 上申請新的虛擬 Suica 卡,對遊客較方便的地方,在於購買實體卡會有 500 日圓卡片押金(退卡可退還),使用 Suica App 則無押金。


設定快速交通卡,進出地鐵閘門無需 Face ID 和 Touh ID 即可感應。

Suica App 和「錢包」都可顯示 Suica 卡及餘額,也可使用 Apple Pay 直接儲值。

進出地鐵站點或消費都顯示相關資訊。

加值也只要透過 Apple Pay 即可,在 iPhone 上開啟「錢包」,點一下您要加值的 Suica 卡,依序點選「更多資訊」「加值」,接著選擇金額並按下「加入」完成 Face ID 或 Touch ID 後即完成加值動作。定外也可設定餘額低於設定金額時,自動跳出加值提醒。

Suica App 支援 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或後續機型,或是 Apple Watch Series 3 或後續機型。如果是在日本購買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或 Apple Watch Series 2 亦可使用。假如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 沒電時,設定「快速交通卡」保留的電力仍可供持續使用 5 小時。

Suica App 退卡需要 220 日圓工本費,建議如未來不再繼續使用該手機和 Suica App,直接把餘額用盡是比較實惠的選擇。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