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9

[機車] [心得] 重機日記01:我下訂重機了!但是要等半年?

 HONDA X-ADV CB1000R
重機,是很多男人和女人的夢想,根據統計截至 2017 年台灣共有 26 萬人取得大型重型機車駕照,但全台只有 6 萬台重機掛牌量,代表許多人都還在等待圓夢的那一天,包含小弟本人勞倫斯我。直到先前幫雜誌寫了一篇重機廣編,開始了與重機的虐緣...。


註:文章撰寫日期為 2018 年 1 月,文章刊登日期 2018 年 7 月。


故事的起源是幫雜誌拍了重機廣編。

這次的主角是 HONDA X-ADV 跨界越野車。

駕駛兵戴上安全帽,出發。

第一次騎 DCT 雙離合變速系統的車,比起傳統 CVT 無段速變速有著更直接的動力表現,還有著聰明的檔位邏輯,真是太神奇的體驗。

接著是今日重頭戲:載著螢幕情侶出遊。

跟螢幕情侶表演開心騎車的樣子。

跟螢幕情侶喝咖啡。

跟螢幕情侶表演自拍。

這真的是自拍。

被說互動不太像情侶,只好多點肢體接觸。

那來拉個外套拉鍊好了。

這樣子還行嗎?

繼續載著螢幕情侶出遊。

跟螢幕情侶來到 Honda Motorcycle Taipei。

然後看到螢幕情侶身後展示的新車 CB1000R。

然後忍不住多看了兩眼 CB1000R,就忘了螢幕情侶這件事了。

然後不小心試坐了一下 CB1000R。

然後覺得 CB1000R 帥慘了。

然後聽到 CB1000R 的拉轉聲浪,耳朵都要懷孕了。

然後接下來的行程都在想著 CB1000R。

然後過了幾天還在想著 CB1000R

然後再過了幾天依然無法忘掉 CB1000R。

然後去翻了一下我的存摺。

然後我就訂車了。

如果以人類的感情狀態來看,應該就是一見鍾情,然後閃婚(?)

2018 Honda CB1000R 是 2017 年底米蘭車展發表的全新改款車種,在 Neo Sport Café 理念下與前代 2008~2017 年式 CB1000R 外型有明顯不同。雖然冠上「CB」型號,卻不同於大家熟悉的水冷街車「CB1300」「CB400」和氣冷復古街車「CB1100」設計,CB1000R 結合復古及現代化街車工藝,經典圓燈導入LED導光條遠近燈,搭配全車緊實線條、無縫油箱、後單搖臂、土除式牌架的簡潔線條。動力採用自家仿賽車 CBR1000RR 引擎,重新調整後最大馬力 145PS/10,500 rpm、最大扭力 104Nm /8,250 rpm,搭配完整的電控擁有三種騎乘模式。其他細節就待日後慢慢介紹。

Honda Motorcycle 最近在台灣手腳越來快,這款 2017/11 全新發表的車款,馬上就在 2017/12 台北車展展出,並宣布引進接單,但是要等將近半年後才開始交車。忘了說,訂車之後,台北就連下一週的雨,還來了寒流,一堆地方下了雪。

部分圖片來源:FHM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