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科技] [家電] SHARP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 16 吋 DC 電扇 PJ-H16PGA:ECO 智能溫控、PCI 制菌除臭打造更好吹拂體驗

SHARP 夏普16吋旗艦型自動除菌離子DC搖控電風扇PJ-H16PGA
一台電風扇,是能有多少技術含量?體驗過 SHARP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 16 吋 DC 電扇 PJ-H16PGA,才知道學問和新技術真的是不少。獨家專利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以負離子淨化空氣除菌脫臭。搭載高效率 DC 馬達節能省電 70%,以更細膩的 8 段風量調整,搭配 7 片仿羽生扇葉設計讓送風均勻柔和;ECO 智能溫控功能,還能依照環境溫度自動調節風量。


SHARP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 16 吋 DC 電扇 PJ-H16PGA特色:
  • 7片仿羽生扇葉設計,風感輕柔,細膩
  • ECO智能溫控模式,自動檢測溫度,自動調節風速 
  • 四種運作模式,任意切換,體感更舒適 
  • 8檔無段調速,風速風大風小隨意調 
  • 1H/2H/4H/8H, 定時開關機,精准簡單 
  • 日本除菌離子技術,淨化空氣,除菌脫臭 
  • 一級能耗,環保省電 
  • 採用靜音馬達處理設計


勞倫斯家中過去都使用傳統 AC 電扇,對電扇的印象是又大聲又吵,風力大小調整的段落感很大,吹來的風總是相當強硬不自然,很難調到適合的風量大小,使用自然風功能更是又大聲又吹的不舒服;運作時也會伴隨吵雜的馬達聲,以及零件共振或和轉動聲,夜深人靜時尤其明顯。不過這次體驗 SHARP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 16 吋 DC 電扇 PJ-H16PGA 之後,過去電扇帶來的困擾竟然都迎刃而解。

SHARP 推出的 DC 電扇分為 16 及 14 吋兩種尺寸,各自有搭載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旗艦型版本。搭載高效率 DC 馬達,運轉穩定、能達成更多段風速調整,且低噪音在低檔位幾乎是無聲狀態,睡覺不會吵到大人小孩。省電也是 DC 馬達的特點,相較傳統 AC 馬達省電約 70%,最低耗電量僅 1.4W。

七片式風葉設計,讓送風均勻柔和風感更加柔靜,運轉平順低噪音更適合全天使用。3重降噪減震技術,透過降噪矽膠圈、耐用金屬管、穩固合金圈,有效降低運轉震動摩擦的噪音產生。搭配獨特的 198 度背部加寬扇葉、38 度羽翼扇葉設計強化風量並且讓氣流更細膩舒適

搭載獨家專利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以正負離子主動分解空氣中的細菌蛋白質,有效分解空氣中危害健康的細菌,提升空氣免疫力。根據研究發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帶有正電與負電,只能產生負離子的清淨裝置,沒有辦法消除細菌。SHARP 以血液中的白血球殺菌概念,研發獨創的 PCI 技術可以同時釋放正負離子,主動去除過敏原、細菌、黴菌等有害物質,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PJ-H16PGA 可調整 8 段風速,還有 ECO 智能溫控功能,可依照溫度自動調整風速大小;自然風及睡眠風功能,以每小時遞減風量到最後自動關閉,讓大人小孩睡的更安穩。

直接攻頂最高規的 16 吋自動除菌離子版本 PJ-H16PGA。

內容物一覽:前網、後網、扇業、電扇本體、腳盤,配件則有遙控器、遙控支架、清潔刷、說明書和保證書。

首先看一下扇葉,為七片式風葉設計,透過 3 重降噪減震技術,透過中央降噪矽膠圈、耐用金屬管、穩固合金圈,降低運轉震動摩擦的噪音產生。

扇葉葉片也藏有玄機,為 198 度背部加寬扇葉、38 度羽翼扇葉設計,強化風量並且讓氣流更細膩舒適。

接著開始安裝,先拿出腳盤。

將電扇本體的電線先穿過腳盤後方的空間,接著用在底部以螺絲固定腳盤與本體。

搭啦,立好了。

趁著還沒裝扇葉之前,看看 DC 馬達的樣貌,上方蜂巢設計則是 PCI 自動除菌離子清淨技術。

裝上後網。

裝上扇葉。

固定扇葉。

裝上前網。

底部需要用螺絲固定前後網。

組裝完成,電扇尺寸 36 x 47 x 95~115 公分,重量 5.7公斤,電源線長度 2.4 公尺。

SHARP 招牌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離子濃度達到 7000,可去除衣服半乾臭味、去除附著香菸臭味、脫臭、除菌。PCI 技術已運用在自家空氣清淨機、蚊取空氣清淨機、PCI 自動除菌離子活髮吹風機、PCI 自動除菌離子車用產生器等產品中。

開啟電扇時,PCI 自動除菌離子會被扇葉吹向室內空間。開機預設會啟動 PCI 自動除菌離子,也可調整是否開啟。

接著介紹控制選單。可調整風量、定時、模式切換、擺頭等多種選項。

無線遙控器上的按鈕完全同本體上的按鍵,附收納架不怕把遙控器搞丟。

風量 8 檔無段調速是 DC 馬達的一大優勢,讓風量大小有更細膩的調整空間。

以風速計在距離 50 公分處測量 1~8 段風向大小,最小段為 0.9m/s,給人微風徐徐的感覺。最大段為 4.2m/s,比傳統 AC 電扇稍弱一些。對於風吹較敏感的人,比較容易調整到適合的風量。

接著測一下噪音,未開啟電扇前環境噪音為 23~27 分貝間。

開啟第 1 檔風量噪音為 26~28 分貝間。

開啟第 8 檔風量噪音為 36~40 分貝間,其實是風切聲,並沒有明顯聽到 DC 馬達和電扇共振的聲音。

接著測耗電瓦數,圖左開第 1 檔為 1.6W、圖右開第 8 檔為 20.8W,這數據可能比 AC 電扇最弱風量的耗電瓦數還低。

另外也測了第 1 檔開啟 PCI 自動除菌離子的差異,僅差 0.4W。

PJ-H16PGA 提供四種運作模式,包含一般、ECO、睡眠風、自然風。

 ECO 智能溫控模式,會自動檢測室內環境溫度調節風速,相當適合在冷房使用。環境溫度介於 18~32 度會自動調整 1~7 段風力,當溫度高於 32 度會以最大的第 8 檔運作,當溫度低於 16 度則會自動關閉電扇。

自然風 / 睡眠風模式。自然風是模擬自然吹拂的舒適風感,在 DC 馬達和 3 重降噪減震技術搭配下,低風速下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睡眠風模式差別在會調整風速,協助健康入眠。

定時功能能預約開 / 關機,時段為 1、2、4、8 小時。在盛夏炎炎夏日中,勞倫斯習慣設定晚上吹 3 小時冷氣後關閉、並預約 4 小時後開啟風扇,早上不會被熱醒。

左右擺頭弧度為 78 度。

上下俯仰調整角度。

高度調整 96~115 公分。

實際體驗 SHARP 夏普自動除菌離子 16 吋 DC 電扇 PJ-H16PGA 以來,讓人對吹電扇有了全新的舒適體驗。雖然同尺寸規格的 DC 電扇價位比 AC 電扇要高出一些,但使用的感受卻有著更多倍的提升。極為安靜且柔順的風量表現,讓吹電扇成為一種享受,而不是不舒服的感受。尤其是 ECO 模式和睡眠風模式,媽媽不用怕小孩吹整晚電扇著涼。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更是 SHARP 引以為傲的技術,用在電扇上的表現更是相得益彰。減少室內環境的浮游細菌和病毒,並且能清除過敏原,消除異味、菸味、潮溼衣物乾臭味,讓電扇對室內空氣有著更大的貢獻。旗艦版機種才有搭載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和 ECO 模式,非常推薦家中有小孩、過敏兒的家庭使用。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