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生活] [食記] Ikari Coffee 怡客咖啡:用莊園咖啡、手作烘焙、裸輕食滿足一天的味蕾

 Ikari 怡客咖啡
台灣人愛喝咖啡,台灣人也愛去咖啡店,台灣本土連鎖咖啡店 Ikari Coffee 怡客咖啡,除了環境宜人,還有強大的餐點,包含自家手作烘焙蛋糕甜點、兼具營養健康的裸輕食、甚至還用上產地直送的新鮮牧大土雞蛋,喜歡自煮咖啡的愛好者,也可以在怡客咖啡買到高CP值的莊園精品咖啡豆。




「我不在咖啡店,就是在前往咖啡店的路上」這句話點出許多重度咖啡愛好者的寫照,也是勞倫斯從學生時代以來就有的習慣,無論是平日下班帶著電腦去工作,週末看本書和雜誌充實知識,或是跟朋友相約聊天,基本上都離不開咖啡店。一間好的咖啡店除了咖啡好不好喝,以及環境、座位、光線條件是否良好外,多樣化餐點也是不少人的考量指標,祭祭五臟廟才有力氣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不少人印象中,連鎖咖啡體系品牌都是提供一般義式濃縮咖啡飲品,以及制式中央廚房提供的蛋糕,不過體驗過怡客咖啡之後,就會改觀啦。首先是新推出的 Ikari 自家手作烘焙,嚴選新鮮食材打造異國鄉村城市中的經典甜品,包含法式洛林鹹派、費小姐布朗尼、派森蘋果蛋糕、草莓糖酥蛋糕,宛如置身國外的感受,在連鎖咖啡只有怡客提供這樣等級的蛋糕甜點。


再來是適合當早午餐的裸‧輕食,用最接近自然的烹飪方式,保留原食的味道,不用加工食品、低油少鹽,攝取食物中的既有營養,如炭燒里肌口袋餅。此外怡客還與牧大畜牧場合作供應牧大土雞蛋,怡客咖啡餐點裡的蛋都是產地直送的新鮮土雞蛋,甚至還整盒高品質的土雞蛋,可直接購買回家。


本次造訪的怡客咖啡錦州店,以灰調沈穩的水泥工法帶出濃厚人文氣息,讓客人徹底感到放鬆的舒適環境。中央座位區能讓三五好友享受良好用餐環境,四周延牆和面對玻璃座位,無論是帶著電腦工作、或是悠閒的看本書,都是非常享受的事。勞倫斯通常都是週末去吃早午餐或下午茶,順便帶著電腦趕稿...。

本次造訪的怡客咖啡錦州店,從熱鬧的中山北路轉進錦州街後,頓時遠離喧囂安靜了不少。

一進店內馬上就被甜點櫃吸引住啦!這是怡客咖啡近期全面推出 New Lifestyle 的咖啡飲食新主張,讓人一眼即可看出怡客的特色。

甜點櫃與以往不同,許多在國外才看的到的歐式鄉村風格的手作甜點和祼食沙拉,擺滿了整個蛋糕櫃的空間。

食材的繽粉色彩,看著看著肚子餓了。

多款精品咖啡豆一字排開的陳列在店裡,甚至還可請店員提供「聞香杯」讓客戶試聞,選購喜愛的咖啡豆帶回家沖泡。

一樓空間的大片玻璃窗,讓陽光撒進店內,提供 1~4 人桌面空間。

二樓空間更大啦!勞倫斯喜歡這種以灰調沈穩的水泥工法帶出濃厚人文氣息的室內風格。

找到一個適合的位置,要看本書,或是拿出電腦工作都很愜意。

還是先吃東西好了!這是新推出的 Ikari 自家手作烘焙:法式洛林鹹派

鹹派走田野蔬食風格,與蘑菇、雞蛋、堅果融為一體的鄉村風內餡,吃起來相當順口,讓人一口一口接下去。

自家烘培鹹派塔皮加厚、降油脂,口感清爽酥脆,吃光光也不會覺得膩。

本次品嘗的是巴布亞 新幾內亞 │中深焙│維基谷地 奇邁爾莊園。視逢秋老虎發威的炎熱天氣,因此選莊園冰淬咖啡。

店員會另外提供杯子和冰塊,只要把莊園冰淬咖啡倒入即可享用冰涼的咖啡。

這隻咖啡豆呈現出優質明亮的葡萄柚酸甜,入口後則會感受到黑巧克力的柔順甘醇。黑糖甜感和烤甘蔗香氣讓人喜愛。

如果是當早午餐,或小食量女生的中餐或晚餐,可考慮裸‧輕食系列。這次點了炭燒里肌口袋餅。

裸‧輕食系列特色是對食材不進行過多加工,以 烹、燒、蒸等最接近自然的烹飪方式, 讓食材呈現本身原始的味道,保留完整的營養成分。

Pita Bread口袋餅不是餅乾,它有點像是袋狀的麵包,口感紮實有彈性,裏頭裝了各種清爽的蔬食,再搭上炭燒風味的里肌肉,吃起來很爽口。

女生相當著重吃相,拿著口袋餅就像漢堡一樣好拿方便食用,如果趕時間外帶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輕裸沙拉及水波蛋,對於喜歡吃大量蔬菜和蛋的人來說,是大大的滿足。其中蛋是來自牧大土雞蛋,為產地直送的新鮮土雞蛋,砸重本使用高規格的雞蛋,甚至賣起整盒雞蛋,在目前的一般連鎖咖啡廳體系是看不到的。

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力求能吃飽的男性族群,也是有大份量的正點可選擇。


對勞倫斯而言,只要有好的桌子好的椅子充足的光線,再加上好喝的咖啡,以及沒有惱人的低消和時間限制,就是絕佳的工作和休閒場合,怡客咖啡就是滿足以上需求的好空間。這篇文章,就是在怡客咖啡錦州店完成的。最後,怡客咖啡錦州店等部分怡客咖啡還提供無線充電設備呢!這個驚喜就留給各位讀者自己去發掘啦!



營業資訊:
  • 02-25611275
  • 臺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號 ( Google Maps 地圖)
  • 營業時間:07:00~22:30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