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汽車] [配件] 行車安全輪胎自己掌握:TOYO DRB 街頭運動型輪胎 + 雲圖 TPMS 胎內式胎壓偵測器

 TOYO TIRES DRB 輪胎+雲圖科技 TPMS 胎內式胎壓偵測器
根據統計,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將近 5 成是因為輪胎的事故所引起,其中爆胎又占了 7 成,因此輪胎狀態可說是重點檢查項目。除了定期檢查胎紋深度、確認輪胎年限外,胎壓也得時常注意,最好也使用胎壓偵測器,以免慢性漏氣造成爆胎意外。


這篇文章開始前,必須要說 FORD 車款輪胎配的不錯,Fiesta 出廠就配上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 CPC2 (ContiPremiumContact 2)輪胎, 當然換胎時看到原廠給的報價單之後,不意外就會尋求其他品牌的輪胎了。由於 Fiesta 1.6 5D 輪胎規格 195/50 R16 並不是常見熱門規格,可選擇的品牌並沒有太多,去年換胎時就由新進台灣、有價格優勢的義大利 MOMO 品牌出線。

才剛回原廠保養過,但可能這兩週之間輪胎遭遇慢漏氣問題,最終導致胎壁破裂爆胎。

不過好景不常,這套胎才換上不到 1 年、里程也還不到 1 萬時,就在高速公路上整個爆胎了,胎壁上一整圈的裂縫實在嚇人,好在車子和家人都鈞安,還可以自行停靠到路肩自行換備胎。事後研判可能是慢性漏氣,胎壁受到太大壓力導致爆胎,保固期內代理商也願意賠一條全新輪胎,這邊也先給代理商一個正面評價,但遇到這種事情心裡總覺得還是換一個品牌吧。

Fiesta 1.6 5D 原廠輪胎規格 195/50 R16 的選擇不太多啊。

最後在汽車百貨門市提供的選擇中,決定換 TOYO TIRES 的 DRB 街頭運動型輪胎,規格 195/50 R16 84V(載重指數500公斤安全極速240km/h)、磨耗性 340、抓地性 A、高速性 A,算是可以小小應付運動操駕的胎。胎紋為單導向形式的歐翼型花紋胎,以高剛性胎體與直紋中線設計提升操縱穩定性,並透過靜音減低花紋胎的噪音。DRB 早期是日本製的,後來多了馬來西亞製版本,價格較便宜些,且據說工廠製程更先進。

新胎里程和經驗還不多,但可明顯感受到胎壁硬度較高,高速過彎時胎壁支撐性比前一套胎還好,也不太會出現慘叫聲,不會一下就到極限;滾動噪音稍微大一些,但換取更好的路感和導向性,可接受。將來更多實際測試心得,也會直接更新在這篇文章中。

TOYO DRB 街頭運動型輪胎。

規格 195/50 R16 84V、磨耗性 340、抓地性 A、高速性 A。

DRB 早期是日本製的,但後來移到製程更先進的馬來西亞工廠製造。

胎紋為單導歐翼型花紋胎,以高剛性胎體與直紋中線設計提升操縱穩定性,並透過靜音減低花紋胎型成的噪音。

TOYO DRB 輪胎介紹

TOYO DRB 輪胎介紹

TOYO DRB 看似對稱花紋,實為單導向胎,有明定輪胎內外側和滾動方向。輪胎平衡無法前後左右對調,只能前後對調。

趁著換胎同時一併裝上胎內式胎壓偵測器,這樣省了一次工資,也能順便做輪胎平衡,比起胎外式胎壓偵測器更為穩定。這次換的是雲圖科技 TPMS 胎內式胎壓偵測器,偵測器採用德國 Infineon 芯片和 Maxell CR2450HR TPMS 專用電池,胎內式全時每 20 秒發射一次訊號可連續發射 3 年以上。胎內式胎壓偵測器一般都是無法更換電池的,必須整個感應器更換,不過正常可使用 3~4 年,差不多是一般輪胎更換的時間。

顯示器為 3 吋彩色液晶螢幕,可顯示 4 輪胎壓和胎溫,可以自行設定適合自己車輛的高、低氣壓報警值,當胎壓過低、過高、胎溫過高時,會以螢幕閃爍與蜂鳴器雙重警報提。

雲圖科技 TPMS 胎內式胎壓偵測器,顯示器為 3 吋彩色液晶螢幕,可顯示 4 輪胎壓和胎溫。

小肥要繼續保護家人的安全唷!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