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科技] [家電] Dyson V7 Trigger 手持式吸塵器:繼承 Dyson V8 系列靈魂的中階機種

 Dyson V7 Trigger 手持式吸塵器
Dyson 手持吸塵器除了高階 V8 系列和入門 V6 系列外,今年也新增了 V7 系列,搭載新的 V7 數位馬達、加大 0.55L 集塵筒容量、30 分鐘電力時間,並擁有和 V8 相同的 2 Tier Radial cyclones 雙層放射式氣旋、清空集塵筒設計,還可對應使用 V8 系列接頭配件。價格也合乎邏輯的位於 V8 系列和 V6 系列之間。



Dyson V7 系列是在 2017 年新推出的型號,定位在 V6 系列以上、V8 系列以下的中階機種。採用新款 V7 數位馬達提供 100 AW 強效吸力,集塵桶加大至 0.55L,電池使用時間為 30 分鐘皆優於 V6 系列,許多主流設計和規格更直接向 V8 系列看齊,包含 2 Tier Radial cyclones 雙層放射式氣旋、上拉式清空集塵筒設計,並可對應使用 V8 系列接頭配件。V7 系列依照功能和配件差異,共有 V7 Fluffy+、V7 Motorhead Extra、V7 Trigger 等不同子型號。

過去因原廠及代理商訂價因素,造成國人喜歡從日本搬 Dyson 吸塵器水貨的奇景,不過這次台灣代理商恆隆行慶祝 Dyson 在台 11 週年周年慶活動,竟然出現比日本便宜的價位,於是鬼遮眼拿出大人塑膠卡片,下訂一台 Dyson V7 Trigger 回來。


V7 Trigger 為手持式吸塵器,沒有延長鋁管和地板用電動渦輪吸頭,盒裝尺寸也小了許多。


內容物一覽:Dyson V7 Trigger一只、迷你電動吸頭、二合一組合吸頭、細縫清潔吸頭、充電器、說明書。


V7 外型尺寸及重量都相當接近 V8,許多硬體設計都是相同的。


2 Tier Radial cyclones 雙層放射式氣旋,以15個小氣旋創造強大的離心力,捕捉微塵和碎屑。


Dyson V7 數位馬達,最高轉速達 110,000rpm。普通模式吸力 21 AW,MAX 模式提供 100 AW 吸力,皆稍弱於 V8 系列的 28 AW / 115 AW 吸力。


與 V8 相同的上拉式清空集塵筒設計,只要一個動作即可倒出垃圾灰塵,並可主動刮除內側的灰塵。


集塵筒容量從 V6 系列的 0.4L 提升為 0.55L。


HEPA 過濾系統,捕捉過敏原並釋出更清潔的空氣。


電力最長可達 30 分鐘,較 V6 系列的 20 分鐘提昇 50% 使用時間。如使用 MAX 吸力則是 6 分鐘。充電時間為 3.5 小時。


與 V8 相同的快拆吸頭系統。

迷你電動吸頭,可用來拍打床鋪、枕頭、棉被將塵螨震出。

 
二合一組合吸頭,適合用來吸桌面、小範圍的地面髒污。


細縫清潔吸頭,用來吸牆角、細縫內的髒污。


燈號顯示,可用來判斷電量狀況。

扣版機才會啟動的省電操作鍵,一直是 Dyson 手持式吸塵器的特色,但這也是其他競品拿來攻擊的點。 
Dyson 的充電器一向是有用心設計過的,一家公司對產品美感的堅持,是可以從細節發現的。

簡單實測,使用迷你電動吸頭吸一座沙發,戰果相當驚人。


Dyson V7 使用上相當接近 Dyson V8 系列,包含清空集塵筒設計、MAX 切換開關,勞倫斯認為 V7 相較 V6 兩個最大的進化,是倒集塵筒終於不會再弄髒手了,且運作音量相對 V6 系列安靜許多。不過在吸力上可感受到稍弱於 V8 系列機種,不愧是嚴格遵守輩份、不以下犯上的產品定位。如果是應付小家庭的簡單清潔需求,Dyson V7 系列也算是相當夠用了。


Dyson V7 實測影片


Dyson V7 Trigger 規格:
  • 重量:1.71 KG
  • 吸力:超強效模式 100 AW
  • 集塵筒容量: 0.55 L
  • 尺寸: 200 mm x 131 mm x 316 mm
  • 專利氣旋集塵技術: 2 Tier Radial 雙層多圓錐氣旋集塵科技
  • 過濾器:可清洗的HEPA濾網
  • 清潔吸頭:迷你電動吸頭、細縫清潔吸頭、二合一組合吸頭
  • 電池使用時間: 30 分鐘
  • 充電時間: 3.5 小時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