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科技] [周邊] 不愧是經典軌跡球:Kensington Expert Mous + Orbit Wireles 體驗心得

這邊有軌跡球的同好嗎?在 2007 年初代 iPhone 發表的後一年、2009 年電影《阿凡達》上映的前一年起,我就已成為軌跡球的使用者,一路到 2023 年的現在都只用軌跡球,勵志成為終身軌跡球推廣者,也寫過幾篇文章拍過幾隻影片。其中,Kensington 是我心中的軌跡球指標品牌,並且在十多年後重回 Expert Mous 和 Orbit Wireles 的懷抱。




十幾年前剛出社會時,就圓夢過心中的指標品牌 Kensington 夢幻款式 Expert Mouse,那個無與倫比的大球體尺寸…用起來真舒服(我絕對不會說摸起來很像___)。沒想到十多年過後緣份再度帶我重回 Expert Mouse 的懷抱,雖然外型設計沒什麼變化(這或許是好事),但有著更時尚百搭的暗黑配色、2.4GHz及藍牙雙無線模式,並延續好用的滾動環和組合鍵,軟體自訂功能也比以前強上許多。軌跡球產品的推出速度和更新週期,自然是無法和滑鼠相比,但我們更怕這些好用的軌跡球停產。

Kensington Export Mous + Orbit Wireles 體驗心得

第二次回歸 Expert Mouse,我依然認為它是非常適合,上班工作長時間重度使用電腦的夥伴。 55mm 大球體操作精準度自然不在話下,還有好用的滾動環,以及自定義按鍵及組合鍵,它喊第二沒人敢喊第一。唯一小小可惜的地方,是光學感測器只提供了400 DPI,沒有提供更高 DPI 及DPI切換選擇,對應一些高解析度螢幕時,移動鼠標會比較辛苦,不過我已練就了一身快速操作55mm大球體的絕活,這時候還是覺得自己很帥的。

這款是 2016 年發表的型號 K72359WW,同年發表的還有 iPhone 7,到現在依舊是 Kensington 主力產品,手上這隻盒上也貼著 2023 年製造,目前市面上也沒什麼同規格等級對手,對如此長的生命週期感到神奇及讚嘆。

回想以前常去咖啡店工作寫稿,或是出差在路途上開電腦處理事情,最常遇到就是缺乏足夠的桌面空間,桌子擺上電腦跟飲料就滿了,軌跡球的價值在這邊就完全展現。我甚至能把軌跡球放在腿上操作,Orbit Wireless 在尺寸上有著球體高度,以及高鼠背設計提供掌心支撐,整體高度 4.6 公分,攜帶性上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放入筆電包也不會太困難。

Orbit Wireless 算是非常早期就推出的小型無限軌跡球,現在看起來依然實用,並且對應了藍牙 / 2.4GHz 雙模、DPI 切換功能


產品資訊:
【Kensington】Expert Mouse® Wireless Trackball (K72359WW) 專業款無線軌跡球

【Kensington】Orbit® Wireless Mobile Trackball (K72352US) 雙模無線行動軌跡球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