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0

[機車] [心得] 老車主的 Gogoro CrossOver 分析,真的有機會成為二輪跨界休旅嗎?

Gogoro CrossOver 主打兩輪界的 CUV 車款,營造出風格與機能的完美結合,滿足全方位場景,實現你對生活的嚮往!但網路上也掀起許多外型和功能致敬的聲浪,以及電池里程的質疑。勞倫斯也去門市看過實車,總算要分享我對於 Gogoro CrossOver 的看法。


身為 8 年來對 Gogoro 1 不離不棄的車主,以及對於 Gogoro 車系的長期觀察,從 Gogoro 2 以後的車款,都是朝向實用性與成本控制,以帶動銷量為導向的操作,又尤其 Gogoro 3 和 VIVA 系列更是主打低價高 CP 值的直球策略,逐漸與當初 Gogoro 1 驚艷世人的設計漸行漸遠,我完全可以理解現在的策略,畢竟公司是要賺錢對股東負責的。不過期間還是有見到幾台有趣的車款,例如 Gogoro S2 Adventure、Gogoro 2 Rumbler、限量兩百台的 Gogoro VIVA MIX SUPERFAST ESC 野巡者。

Gogoro CrossOver 被認為與某些主打載貨商用車型設計有些面熟。


Gogoro CrossOver 主打二輪跨界休旅,規格給的也相當不錯,配上 SS 智駕電控核心、循跡防滑系統,還可選配定速巡航,儘管第一眼會覺得與現今幾款油車風格類似,但定位並非只是一般人認知的商用車。全車 26 個外掛鎖點、可承重 200 公斤、腳踏板可放 28 吋行李箱,後座可上掀可拆,相信整體裝載能力相當不錯。也因應跨界需求,CrossOver 車長 1949mm 是目前 Gogoro 車系中最長的一款,如果加上前後貨架,停市區機車停車格會是個小挑戰,女性族群應該也會較難駕馭這台彪形大漢。

Gogoro CrossOver 設計美感與實用機能受到不少人的質疑。

Gogoro 肯定是有做過眾多評估才推出 CrossOver,影片中也帶出許多種使用情景。我想最適合的族群,應該還是快遞和外送業者,在市區電池交換站密度夠高的情況下,有更大的裝載空間,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第二種族群應該會是偏向露營戶外 outdoor 風的族群,廣告影片也帶出帶著露營用品及馳乘林道中的畫面,但此時電池續航里程焦慮的硬傷又會出現了,真想深入山林,需要縝密計算換電站里程、以及評估載重、林道路面、爬坡帶來額外電力消耗,實際能跑的地點會大幅受限。

至於網路上有人分享很帥的 CrossOver 概念圖,那個真的不用再幻想了,現在 Gogoro S1 依舊是你所能騎到最有設計感的一台 Gogoro。

網路上流傳的 CrossOver 概念圖,嚴格說只是網友的紙上創作幻想圖。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