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科技] [家電] 旗艦款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超詳盡體驗開箱推薦

你是否正在尋覓一款,能帶給你全新體驗的電動牙刷呢?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就是值得推薦的選擇,全球首創刷毛微震科技、3重智能壓力感應燈、5大潔牙模式,並搭載 AI 智能偵測,有效幫助使用者清潔口腔死角,是勞倫斯目前所用過最高科技、最智慧的電動牙刷。


勞倫斯前陣子去洗牙,又被牙醫師念牙齒有牙菌斑和輕微牙結石症狀,要我好好的刷牙,牙醫師也說正確的刷牙方式很重要,如果能用電動牙刷效果會更好。過去已經嘗試過許多電動牙刷品牌,這次要來開箱推薦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好好體驗超多牙醫推薦的歐樂B Oral-B 迷人之處。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

Momo: https://pgno1.com/IuoJR/LoaRunSi
PChome: https://pgno1.com/SAzNW/LoaRunSi


先說重點, 歐樂B Oral-B iO 系列推出全新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但整個微磁系列到底怎麼挑?

先前就有在網路上爬文iO9! 很多人大推如果牙齦比較敏感,建議考慮入手有Super Sensitive 功能的iO9,或是更喜歡全部用品都是深色系為主的人,黑色的iO9也是你的唯一選擇! iO SLIM 的功能會少一些,但是價格會更親民,勞倫斯在實際使用過後也非常推薦大家歐樂B Oral-B iO SLIM!

歐樂B Oral-B iO SLIM一樣具備全球首創刷毛微震科技,大幅提升6倍牙齦線清潔力,AI智能偵測功能,以口腔 6 區齒區智能偵測幫助使用者清潔口腔死角,帶來洗牙般的乾淨感。機身還有 3 重智能壓力感應燈、5 種潔牙模式選擇,以及互動式螢幕,不只能顯示刷牙資訊,還會跟使用者互動說早安。

真實使用體驗到底如何呢? 現在勞倫斯就細細給大家說明歐樂B Oral-B iO SLIM 的推薦開箱文!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外盒,正面以乾淨簡潔的圖片文字介紹產品特點,同時呈現出 1:1 比例的 iO SLIM 機身。

背面展示 iO SLIM 的特色,包含內嵌螢幕、3 重智能壓力感應燈、AI智能偵測功能。右下方是代理商恆隆行保證卡。

左側標示著內容物,各位應該有注意到外盒都是印日文,但不影響閱讀產品特色,設計和排版也非常美,營造出高質感的整體視覺也是我非常推薦的點。

從底部的標示中,可看到 iO SLIM 刷柄及刷頭是德國製造,完整的內容物以及外盒指示,真的讓人感覺是個值得信賴,品質有保障的產品。

打開外盒,映入眼簾的是排排站的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外出旅行盒、以及配件組。

內容物一覽: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本體、iO 微震動清潔刷頭 2 組、外出旅行盒、充電座、以及說明書。


勞倫斯過去已用過多款電動牙刷,原以為電動牙刷用起來大概都大同小異,但使用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卻帶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首先機身上多了智慧互動式螢幕,內嵌螢幕最明顯的感受是提高操作直覺性,它能顯示潔牙模式、電量百分比、刷牙螢幕計時等資訊。勞倫斯更推薦的是在每次拿起電動牙刷時,歐樂B Oral-B iO SLIM 會以人性化 Emoji 和文字主動跟你打招呼,例如說嗨、早安等打招呼,刷完牙也會告知本次刷牙的表現,就像個隨身助理在身邊的感覺,無論刷牙前、刷牙中到刷牙結束都陪伴著你,推薦給想增添生活趣味的你。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外觀功能,上方有智能壓力感應器燈環,中間為智慧互動式螢幕,螢幕上方電源符號為開/關按鈕,螢幕下方為模式按鈕。


智能壓力感應器燈環,除了顯示 3 重壓力燈號外,還能依照喜好調整多種顏色,作為開機燈號。

智慧互動式螢幕可顯示潔牙模式、電量百分比、刷牙螢幕計時等資訊,並可在設定中調整語言、燈環顏色、藍牙開啟關閉等功能。

內嵌螢幕不僅提高操作直覺性,還能以人性化 Emoji 及文字打招呼,讓刷牙獲得全新互動體驗。


接著介紹本次推薦的歐樂B Oral-B iO SLIM 的重點之一:微磁電動牙刷獨門武器,這是全球首創的刷毛微震科技,這項技術是以超過百項專利而成的線性磁驅動馬達,精確控制馬達擺動讓運轉更加平穩,搭配歐樂B Oral-B iO 微震清潔刷頭,穩定集中微震力道至每根刷毛。不同於一般電動牙刷整隻刷頭震動方式, 刷毛微震科技震動主要集中於刷頭刷毛,這樣刷下排牙齒時也不會震到上排,讓刷牙過程更舒服溫柔。

過去 歐樂B Oral-B 電動牙刷招牌的圓頭刷頭設計,同樣延續在 iO 微震清潔刷頭,刷頭尺寸小歸小,但能有效完整覆蓋圓弧的牙齒表面,且更容易深入兩側臼齒外側區域清潔,最高提高至 6 倍清潔力,能多清除最高達 99.8%牙菌斑,這是傳統牙刷較難達成的事情。刷毛微震科技搭配 iO 微震清潔刷頭帶來的高度清潔力。如果你也是喜歡每次刷牙後都要有洗牙般潔淨感受的電動牙刷使用者,推薦給你歐樂B Oral-B iO SLIM系列。


歐樂B Oral-B iO SLIM 啟動馬達狀態。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提供 5 種潔牙模式,包含日常專用、敏感專用、鑽白拋光、牙齦呵護、深層清潔,推薦給喜歡多功能模式的使用者,比起一般電動牙刷頂多 2~3 種模式還多出許多,另外還可在 Oral-B App 中搭配添加添加日常習慣,如牙齒亮白、牙縫清潔等。多樣潔牙模式更能對應每個人不同的口腔狀態,有人天生牙齦比較敏感,有人牙齒容易泛黃,有人總是容易累積牙垢,這時就能選擇不同的潔牙模式,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清潔口腔牙齒。勞倫斯個人牙齦是比較容易出血的類型,持續使用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就有明顯的改善。

提供 5 種潔牙模式,每種模式有著不同的震動頻率力道及運作方式,使用者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模式清潔口腔。


3重智能壓力感應燈,機身內建壓力感應器會隨時偵測刷牙時的力道,即時以燈號呈現。力道適中時會以綠色燈號顯示,力道過輕則是白色燈號,力道過重會以紅色燈號顯示,同時具自動降速保護牙齦功能。勞倫斯非常喜歡3重智能壓力感應的提示,除了壓力過重顯示降速之外,壓力過輕也會有提示,能更清楚知道實際刷牙對於每個齒區、每個動作該有的力道是多少,畢竟過與不及都不好,長期不足的刷牙力道,也可能無法達成最佳的清潔效果。

3重智能壓力感應燈,白色:力道過輕,綠色:力道適中,紅色:力道過重同時自動降速保護牙齦功能。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還有另一項強大武器:智能偵測系統,它能將口腔分為 6 個區域,追蹤偵測搭配 AI 識別技術判斷正在刷的區域,幫助清潔口腔死角區域。這功能需搭配 Oral-B App 一同進行,將 iO SLIM 開啟藍牙並與手機配對後,就能以 Oral-B App 顯示即時刷牙辨識,這麼智能的功能也是勞倫斯這次想推薦給大家的原因。

歐樂B Oral-B iO SLIM 搭配 Oral-B App 會以人工智能刷牙辨識,追蹤使用者的刷牙進度,即時引導最佳方式刷牙。App 也會整理使用者的個人刷牙結果、趨勢以及進度,作為持續改進的建議。對於有意進一步提升口腔健康的人,還能根據使用者的刷牙行為接受個人化指導,養成更好的口腔健康習慣。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搭配 Oral-B App,就能以智能偵測系統判斷正在刷牙的區域,幫助清潔口腔死角區域。

手機先行下載安裝 Ora-B App,照著指示開啟 iO SLIM 的藍牙,就能完成配對。

智能偵測系統會將口腔分為 6 個區域,追蹤偵測搭配 AI 識別技術判斷正在刷的區域,追蹤使用者的刷牙進度,即時引導最佳方式刷牙。

每次刷牙結束後,App 會顯示該次的刷牙狀態,包含時間、覆蓋範圍、壓力,並對本次刷牙打分數。

如果出現壓力過大的錯誤刷牙方式,除了牙刷本身就有3重壓力感應燈會提醒外,也會即時在app畫面提示,並且在刷牙結束後顯示發生壓力過大的區域,作為未來刷牙改進的方向。

App 會整理使用者的個人刷牙結果、趨勢以及進度,作為持續改進的建議。

Oral-B App 也有刷牙的成就系統,達到門檻達成會頒給你獎牌,從刷牙挑戰中獲得樂趣。

牙齒護理功能,可針對需求進行個人化指導選項,達成更好的口腔健康習慣。

Oral-B App 可串連 iOS 健康 App 進行刷牙資料同步,將刷牙紀錄彙整到健康 App 中。

設定功能,可針對刷頭的刷柄智慧環顏色、清潔模式進行調整,以及自動同步、震動、刷牙時間等設定。


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刷牙實測



接下來教教大家,正確使用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的刷牙方式,以發揮 iO SLIM 最大的功效。

這次除了體驗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外,同時也體驗了歐樂B Oral-B 專業牙齦護理牙膏,推薦給大家一起使用為口腔護理做好準備!

步驟一,首先在刷頭上抹上牙膏,本次搭配歐樂B專業牙齦護理牙膏,主打牙齦護理,味道舒服爽口不刺激口腔,除了專業牙刷外,也推薦給大家歐樂B牙膏。

步驟二,將刷頭放入嘴巴,手動將牙刷平均抹於牙齒上,此時無需啟動電動牙刷。

步驟三,開啟電動牙刷電源,將刷頭一顆一顆地放置牙齒上1-2秒,包含牙齒外側、內側、咬合面。

步驟四,漱口,完成刷牙。

使用 iO SLIM 刷牙同時開啟 Oral-B App,會即時顯示 6 區齒區的狀態,像個小助理幫你顧好每一側每一顆牙齒清潔狀況。過去你可能會邊看電視滑手機漫不經心的刷牙,現在你會很認真看著 Oral-B App 細心對待你的牙齒。而不管有沒有用 Oral-B App,iO SLIM都會每 30 秒震動提示一次,以刷滿牙醫師推薦的2分鐘喔。

透過 AI 動態追蹤偵測技術,通常完成 100% 覆蓋刷完牙大約會落在 3 分鐘左右。使用 iO SLIM 刷牙後的乾淨程度,用舌頭就能清楚感受到,刷完牙舔過牙齒表面非常平滑,不帶任粗糙顆粒感,齒縫及牙齦間牙垢也清除相當徹底,宛如洗牙後的感受。

勞倫斯也分享一下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不同潔牙模式的心得,第一週是使用日常清潔模式為主,此模式震動力道適中,算是符合多數人牙齒及牙齦的力道。配合 Oral-B App 顯示刷牙狀態,就能將整付牙齒刷得非常乾淨。如果是比較容易有齒垢的使用者,會建議使用強力模式加強清潔力道。

而有時候會感覺牙齦比較敏感或不舒服,我就會改用牙齦護理模式。此模式體感上震動力道較輕柔一些,不會給牙齦造成太大的負擔,大概連續使用第 3 天後牙齦出血的狀況就相當少了。值得一提歐樂B Oral-B iO SLIM 的刷毛微震科技,相較一般電動牙刷刷頭震動感小很多,也能減緩電動牙刷震動引起的不適感。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現在牙齦有狀況的話,建議你使用牙齦護理模式。


除了 5 種潔牙模式外,還可以在 Oral-B App 中添加日常習慣,包含清潔舌苔、牙縫清潔等,進一步提升口腔清潔。勞倫斯有加入清潔舌苔的選項,連續幾天後有明顯減少口腔異味的機率。


結論:成為每個人最佳的刷牙夥伴

實際使用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近一個月以來,現在都會去關心每次刷牙的狀況,成為一件有趣的事。歐樂B Oral-B iO 微震刷毛科技大幅提升 6 倍牙齦線清潔力,對於牙齒及牙菌斑清潔力非常好。5 種潔牙模式,使用者可針對個人需求切換達成更個人化的清潔方式。3重智能壓力感應燈,隨時偵測刷牙力道,避免長期錯誤壓力下傷害牙齒琺瑯質及牙齦。iO SLIM 吸引人的點,也包含機身上的互動螢幕,勞倫斯最喜歡每次拿起 iO SLIM 時,螢幕自動亮起跟你打招呼的畫面。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搭載各式高科技,還有互動螢幕顯示,讓它不只是電動牙刷,更像是一同關心牙齒健康的夥伴。


AI 動態追蹤偵測技術,更是 歐樂B Oral-B iO SLIM 的強打特色。透過 6 區的齒區智能偵測,使用者透過 Oral-B App 就能即時看到各齒區清潔狀態,確保每區獲得完善的清潔,幫助清潔口腔死角。Oral-B App 會紀錄每次刷牙狀態,並能連動 iOS 健康 App 紀錄,也提供各種不同清潔模式供選擇,以及圖表顯示刷牙分數和累積刷牙拿徽章的成就系統,都是讓人願意仔細好好刷牙的關鍵。這麼仔細又科技化的功能,也是我想推薦歐樂B Oral-B給大家的原因。

Oral-B App 能追蹤使用者的刷牙進度,即時引導最佳方式刷牙,並整理出使用者個人刷牙結果、提供個人化指導,是其他電動牙刷品牌難以達到的優勢。


電力表現上,iO SLIM 以每日刷牙2次、每次約2- 3 分鐘的使用習慣,單次充飽電約可使用 2 周左右。充電方式則為常見的無線充電,全機防水不怕進水危機。iO SLIM 也附有外出旅行盒,推薦給無論國內/ 外旅遊都想帶著心愛的電動牙刷出門的人。

如果你還沒找到推薦使用的電動牙刷產品,也想要好好面對你的牙齒,用更智慧更科技的方式對待它,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會是我相當推薦的選擇。


勞倫斯推薦的歐樂B Oral-B iO SLIM 微磁電動牙刷 這裡可以購買:

全台全國電子、燦坤、恆隆行百貨櫃點都有販售


或是線上買最方便 

更多部落客開箱: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