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科技] [週邊] Jabra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不受線的強悍性能,運動時尚兼具隨身夥伴(7天評測心得連載)

 Jabra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
雙耳獨立運作的藍牙耳機,在這兩年已漸成顯學,Jabra 新推出的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耳機,享受無線束縛的配戴體驗,結合 GN 集團醫療級助聽器專業技術,配備 3 種尺寸耳翼,以及 2 種材質各 3 種尺寸的記憶耳棉和矽膠耳塞,提供更佳的穿戴穩定性及抗躁技術。內建心率偵測和 IP67 防水防塵性能,搭配強大的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提供多種運動模式和自主訓練模式;支援 iOS 和 Android 系統,可連續聆聽 3 小時音樂通話、並透過收納充電盒可額外充電 6 小時。


Jabra Elite Sport 產品特色
  • 輕巧舒適、配戴穩固的耳塞
  • 單一(右邊)或雙聲道耳機的靈活配戴方式
  • 支援長達 3 小時的通話及音樂播放,收納充電盒可額外充電 6 小時
  • 心率監測功能,配合自動最大攝氧量測試、比賽時間預測及體力恢復建議
  • 入耳式教練功能及即時語音訓練指導
  • 與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整合的訓練管理,支援第三方開發的健身應用程式
  • 支援 Android 及 iOS 智慧手機的操作系統
  • IP67 防塵防水規格及 3 年保固

自 2016 年起,可看到幾家指標性品牌,不約而同推出雙耳獨立運作的藍牙耳機,主打真正不受線的聆聽體驗,其中內建心律監測和運動管理 App 的進階款式,更是讓無線耳機性能發揮到極致。

Jabra 是長年深耕藍牙耳機領域的品牌,也很早就開始推出結合運動藍牙耳機、並搭配自家或第三方 App 做更好運動管理。新推出的 Jabra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耳機,從成熟的深黑外型、到堅強的軟硬體規格,相信會是許多無線耳機愛好者和運動迷的新選擇。

身為 GN 集團(GN Netcom,大北歐通訊亞洲有限公司)旗下品牌,Jabra 也運用集團資源 助聽器品牌 ReSound ,透過醫療級音響專家知識及智慧助聽器工程師的設計,讓 Elite Sport 具備輕巧體積和良好的配戴體驗。

以下就是 Elite Sport 的7天評測心得,讓大家知道這隻耳機可以在運動和生活上提供哪些新樂趣。


Day 1:Jabra Elite Sport 開箱!簡直時尚配件來著


Jabra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運動耳機,為完全無線設計的雙耳獨立形式,小小耳機內藏晶片和電池,彼此透過藍牙和手機連線。針對運動需求,配備 3 種尺寸耳翼確保穿戴的穩定性,以及 2 種材質各 3 種尺寸的耳棉和耳塞,提供被動式抗噪技術,並帶來舒適的配戴體驗。

即使定為在運動耳機,Elite Sport 卻跳脫傳統運動耳機使用鮮豔配色的傳統,從耳機到收納盒都是以霧黑呈現,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身為運動耳機,Jabra Elite Sport 卻批著一身時尚的全黑外衣。

具備 IP67 防塵防水規格,可應付流汗、下雨等生活防水使用需求。配備入耳式心率監測器以及TrackFit 動作感應器,搭配 Jabra Sport Life App 可紀錄多種運動模式,以及進行自動最大攝氧量測試、比賽時間預測及體力恢復建議。入耳式教練功能,可在運動中以即時語音訓練指導,得知目前運動狀態。除了 Jabra Sport Life App 訓練管理外,也支援第三方開發的健身應用程式。

無線傳輸採 Bluetooth 4. 1 規格,只要開啟收納充電盒就會自動與手機連線,最高可配對 8 組手機裝置。Elite Sport 同時支援 Android 及 iOS 智慧手機系統,最多可配對 8 組手機裝置。使用上可配戴雙耳機、也可只配戴右邊耳機單耳使用,當兩隻耳機距離超過 25 公分,就會自動關閉左耳機的功能,因此無法給兩個人同時使用一人聽一耳。每邊各有內建兩個麥克風,一組麥克風負責記錄用戶聲音,另一組則可即時過濾通話背景的雜音,達到數位降噪效果。

電力使用上, Elite Sport 提供 3 小時的通話及音樂播放,以足夠大部分使用者的運動需求,透過收納充電盒,更可額外提供 6 小時的電力。

盒裝為 Jabra 招牌黑黃配色。

盒裝背面列出 Elite Sport 特色,以及代理商先創國際的保證書。

盒裝上有先創國際的雷射防偽貼紙,以及健身工廠免費 14 天體驗貼紙。

打開盒裝,就看到 Elite Sport 本體和收納充電盒。

下層則是各式尺寸耳翼和耳塞、microUSB 充電線和說明書。

配備 3 種尺寸耳翼(一種已直接裝在 Elite Sport 上),以及 2 種材質各 3 種尺寸的耳棉和耳塞。

Elite Sport 本體,為全黑配色,左右兩耳正面皆有 Jabra 標誌和操作按鈕。

背面可看到耳翼和耳塞,以及分辨左右耳機的「L」「R」標示。

左右耳機上各有兩個 MEMS 收音麥克風,可用於接聽電話、數位降噪、以及收聽環境音功能。

兩個金屬接點是放在收納充電盒中充電使用。

用手當比例尺,Elite Sport 尺寸 7 x 30 x 22.5 mm,重量各 6.5 公克。

Elite Sport 按鈕功能:
  • 左耳輕按+:增加音量
  • 左耳輕按-:減小音量
  • 左耳長按+:下一首歌
  • 左耳長按-:上一首歌
  • 右耳輕按◎:播放 / 暫停音樂、接聽 / 掛斷電話
  • 右耳長按◎:關閉 / 開啟電源
  • 右耳連按兩次◎:開啟 / 關閉收聽環境音(Hearthrough)功能
  • 右耳輕按或長按●:開啟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
3 種尺寸耳翼,由左至右為 L、M、S 尺寸,其中 L 和 M 都有突出機構,配戴時會服貼在耳殼內側提昇穩定性。

3 種尺寸的矽膠耳塞(左二)和記憶耳棉(右二),可選擇習慣的材質和尺寸配戴。

拆開右耳的耳翼,可看到心律監控感應器。

收納充電盒,同樣採用消光黑設計,可額外為耳機多提供 6 小時電力,待機時間最高 200 小時。

只要一開啟收納充電盒,耳機就會喚醒並自動和手機連線。

和手機連線後,手機會顯示藍牙耳機圖示,並顯示耳機電量。

左右耳機會透過金屬接點和收納充電盒連接,在收納狀態下會進行充電,可透過燈號得知狀態。

充電是透過 microUSB 進行,會同時替耳機和收納充電盒充電。

接下來教大家如何正確配戴 Elite Sport。首先,從收納充電盒取出耳機,耳機上有寫「L」、「R」可清楚辨識左右耳機。

接著置入耳機到耳內。

旋轉耳機使其服貼耳道,如選擇有小翅膀款式耳翼,嵌入耳翼至耳殼上端內緣。

配戴完成,一打開收納充電盒時就已經喚醒耳機並連線,可直接開始聆聽音樂和進行操作。

Elite Sport 具備 IP67 防水防塵規格,不用怕汗水和雨水,也可以拿來沖洗。

IP67 條件可承受水下1公尺30分鐘測試,因此不小心掉進水裡也沒關係,不過還是希望好孩子不要學。


Elite Sport 要施展完整的運動功能,需搭配 Jabra Sport Life App 整合式運動管理與記錄追蹤。結合 Elite Sport 準確度高達 90% 以上的入耳式心率監測器,以及整合 Sport Life App 可提供豐富的個人化健身分析,包含自動健身測試(VO2 Max個人最大攝氧量)、比賽時間預測及體力恢復建議。

Elite Sport 搭配 Sport Life App 計算所得的個人最大攝氧量,讓用戶可追蹤自己的健身過程,並透過入耳式教練功能,在運動過程中主動以語音報告心跳速率及健康狀態的即時指導。App 亦會記錄每次運動的速度、距離、路線、燃燒的卡路里及運動成效。

要使用心律監測功能,進行運動偵測和運段鍛鍊,必須安裝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功能:鍛鍊細節即時回饋、設定鍛鍊目標。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功能:訓練目標指導、訓練效果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功能:定制鍛鍊計畫、鍛鍊指導。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功能:交叉訓練、體能(測試最大攝氧量)。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功能:均衡的訓練、查看結果。

收聽環境音(Hearthrough)功能也是透過 Jabra Sport Life 設定,可在不取下耳機的狀態聆聽環境音,可選擇同時聆聽音樂與環境音、或是只收聽環境音。


Day 2:Running Man 跑步實測!心率偵測、聽音樂一次搞定


拿到耳機的隔天,下班就趕緊換裝去跑步啦!耳和耳塞直接延用昨天的設定,手機安裝好 Sport Life App 開啟鍛練模式,選擇跑步選項並設定距離目標,就直接下場了。


戴著 Jabra Elite Sport 去跑步!

原本有些小擔心耳機是否會在跑步途中脫落,結論是根本想太多!只要一開始正確配戴好,不僅大動作快跑不會脫落,即使按耳機上的按鍵控制音量、換下一首也都完全不影響。

Elite Sport 採入耳式設計,原本預期跑步時會有規律的麥克風效應(或稱聽診器效應),但實際上狀況比想像中還輕微許多。研判原因,是因為少了線材對耳機帶來的晃動拉扯、以及線材與衣服等物體的摩擦,因此麥克風效應比起耳掛式和繞頸式耳機都還要輕微。


跑步完全沒有任何要掉落的跡象,按按扭換歌很順手,且麥克風效應也不大。

跑步一開始有比對 App 顯示的心律數據時,發現 Elite Sport 心律偵測功能相較腕式運動手環偵測可能更精準些,一開始隨著心律提升的反應速度較快,整體精準度也較高,也沒有在途中出現數值過高或過低狀況。這可能是因為 Elite Sport 運動全程都是緊密貼和耳朵,然而腕式運動手環卻可能因為手腕帶沒有綁緊,在流汗後隨著手部甩動造成位移。

Jabra Sport Life App 在鍛鍊模式下,可選擇各種活動並紀錄,包含跑步、單車、步行、飛輪、溜冰等。

設定鍛鍊的目標,可選擇步速、步頻、心率區間等不同目標。選擇語音播報內容,則是會在定期以語音播報目前心率及狀態。


開始運動,App 會即時顯示目前心率、設定目標、GPS 座標紀錄、以及卡路里、步速等更多細節。

完成運動後會顯示體能、也就是 VO2 Max 個人最大攝氧量區間,以及各種詳細運動數據。

詳細分析可觀看更多運動紀錄細節。

Jabra Sport Life 應用程式模式:
  • 右耳輕按●:啟動 Sport Life
  • 右耳長按●:開始鍛鍊、暫停 / 繼續目前鍛鍊
  • 心肺訓練右耳輕按●:聆聽即時狀態更新
  • 心肺訓練右耳連按兩下●:停用 / 啟用即時狀態更新
  • 交叉訓練進行中右耳輕按●:開始下一項動作
Elite Sport 心律監測是採用標準 Bluetooth Smart 協定,因此可相容多款運動 App,例如 Codoon、Endomondo 、MapMyFitness 、RunKeeper 、Runtastic 及 Strava 等,要搭配原本慣用的 App 使用也沒問題。




Day 3:通勤配戴也超搭,收聽環境音功能很大心


今天冷氣團來襲,天氣濕濕冷冷的,因此搭了捷運去上班,音樂和耳機是通勤族最好的夥伴,這一點肯定是無庸置疑。這次戴著 Elite Sport 從出門前就能感受到非常高的便利性,不怕蹲著穿鞋子起身時耳機線勾到膝蓋把耳朵扯痛,一手撐雨傘一手提包包也不怕耳機線在那邊亂,搭捷運人潮眾多時更不必擔心被其他人勾到。

另外純就外型評論,Elite Sport 即使是著重在運動功能的耳機,但全黑外型依舊相當時尚,無論男女、各種場合和穿搭上都很適合使用。

平時上班通勤配戴 Elite Sport 也很好看,沒有傳統運動耳機的樣子。

在捷運車廂上,也真正體會超好用的功能:收聽環境音(Hearthrough)。其實過去以來,常常發生一邊滑手機一邊聽音樂、又因為沒聽到站名廣播而坐過站的情形,簡單說就是入耳式耳機的隔音效果太好啦。

Elite Sport 搭配 Sport Life App 可啟動收聽環境音功能,只要連按兩下右耳下方按鍵即可啟動 / 關閉收聽環境音功能。在 App 設定中,還可以選擇環境音是要跟著音樂一起播放、還是關閉音樂只單純聽環境音。老實說,只聽環境音會加強某些頻段的收音效果,有點像在聽助聽器的感覺。

可開啟收聽環境音功能,確保搭捷運不會漏聽廣播坐過站。收聽環靜音預設是關閉,只要連按右耳兩次◎按鍵即可開啟 / 關閉功能。

Day 4:單車、騎車雙試用,聽的見馬路聲音卡安心


假日沒有行程的話,喜歡睡晚晚然後騎著心愛的摺疊車去附近早餐店吃早午餐。雖然路程不長,但還是喜歡有音樂的陪伴,這次戴著 Elite Sport 在摺疊單車的時候也覺得很放心,完全不怕有耳機線去勾到單車的狀況。當然,戴著 Elite Sport 上路強烈建議開啟收聽環境音功能,才能聽到馬路上的聲音唷。

悠閒的騎單車,戴著 Elite Sport 相當便利,不怕線去勾到單車或任何東西。

許多人也喜歡騎機車一邊聽音樂,雖然勞倫斯近年因為安全因素已經較少邊騎車邊聽音樂,但還是測試了一下配戴 Elite Sport 的狀況。Elite Sport 耳機本體配戴後會較凸出耳朵,戴上 3/4 和全罩帽要注意是否會卡到耳機,造成耳機脫落或是頂到安全帽,這點與許多高階入耳式耳機狀況相似。

Elite Sport 沒有耳機線,不怕線材的糾纏是其優點,但也少了可用線控的機會,畢竟手摸不到安全帽裡的按鍵啊。


騎車帶安全帽,如果不會卡安全帽就沒問題。另外請降低音量,並開啟收聽環境音功能,確保行車安全。

最後要呼籲,這裡並不鼓勵騎單車和騎機車時戴耳機,尤其完全不建議配戴入耳式耳機騎車,畢竟聽不到環靜音相當危險。雖然 Elite Sport 可開啟收聽環境音功能,但還是請將音量調低,以隨時提高警覺。


Day 5:邁向魔鬼筋肉人!私人教練陪你訓練


前天戴著 Elite Sport 路跑後,發現 Elite Sport 搭配 Sport Life App 功能比想像中還強大許多,入耳式教練功能以及即時語音訓練指導,讓運動耳機不僅僅只是跑步時單純聽音樂的夥伴。此外與 Sport Life App 整合的訓練管理中,除了提供跑步、單車等常見運動偵測外,還提供了交叉訓練模式,內建 13 種循環運動項目,並可透過 Elite Sport 耳機內的TrackFit 動作感應器自動計次,計算使用者的體能程度,並幫助建立、管理、追蹤及評估訓練計畫。

Jabra Sport Life App 交叉訓練功能。

今天就在家裡練幾組交叉訓練,選好訓練的課程後,就會用語音指示開始動作,Elite Sport 也會偵測使用者的動作,在訓練時自動記數;如果想偷懶跳到下一項動作,只要在交叉訓練進行豬輕按右耳●按鍵即可。

戴上 Elite Sport 並開啟 Sport Life App,確認已監測到心率。

選擇交叉訓練的活動,選擇要訓練的運動。

然後就照著螢幕和語音提示開始訓練啊啊啊啊啊啊

進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深蹲、抬腳等動作,會透過 Elite Sport 內建的 TrackFit 動作感應器自動記數。

Jabra Sport Life App 鍛鍊中的交叉訓練模式,內建 13 種循環運動單。

先做了一組最基本的 CardiCore,6項動作都會自動記數,並以語音指令提使使用者。

勞倫斯又試了另一組 TakeOff 訓練,最後這招波比跳太操啦!!!!


Day 6:最大攝氧量測試,認識自己的體能狀態


今天再嘗試 Jabra Sport Life App 另一個功能:自動健身測試(VO2 Max 個人最大攝氧量),它會以最高心率 70~100% 測試至少 15 分鐘,並依照年齡和性別確認使用者的體能水平。最大攝氧量是心肺系統健身狀況的衡量指標,表示訓練過程中為身體各部位供養及輸養的能力。

這次來測試自己的VO2 Max 個人最大攝氧量。

顯然過年吃太多運動欠佳,勞倫斯本週兩次最大攝氧量測試都落在 43 ~ 44 ml/kg/min 區間,目前體能落在平均水平,看來距離魔鬼筋肉人還有好一段路要走,現在只能繼續當魔鬼驚肉人(泣)。


這次選擇在跑步機上測試,測試就跟正常跑步一樣測試 15 分鐘,並且會要求心率維持在 70~100%。

鍛鍊選項中的最大攝氧量測試,按下開始就會進行偵測,並會顯示心率。

將心率提升到 70~100% 區間,並且維持 15 分鐘以上。

測試完成,竟然只落在 43 ml / kg / min 標準水平。

在我的身體選項中,會顯示體能變化,以及身體恢復情形。

如果想要有計劃性的運動,也可以在鍛鍊模式中選擇訓練計畫,訂定一週的運動項目。


Day 7:不只運動在行,音質表現也不俗


今天帶著筆電到咖啡廳工作,也直接帶著 Elite Sport 在身上(還不會佔用 iPhone 7  的 Lightning 真棒 )。身為一款耳機,還是免不了要來評論一下音色。Elite Sport 聲音的本質表現相當不錯,高頻清澈不含糊、中頻沉穩、低頻則強勁有力,播放搖滾和電音舞曲都可感受到澎湃氣氛;解析度表現佳,音場和空間感亦不俗,人聲則比較向後。Jabra 未公布 Elite Sport 單體形式,但應該為動圈式單體。其他規格為靈敏度 103dB、阻抗 16ohm,響應頻率 20Hz ~20kHz。

在運動時,勞倫斯比較喜歡使用記憶耳棉,配戴較為緊實更能有效阻隔外界噪音,且低頻反應會更好。如果是在咖啡店等靜態環境下長時間聆聽,勞倫斯會換上矽膠耳塞,雖然密閉性會略差一些,但長時間配戴的舒適度是比較好的。

Elite Sport 音質表現相當稱職,高頻清澈不含糊,低頻則強勁有力。

以下簡單分享聆聽心得,Elite Sport 搭配 M 尺寸耳翼、M尺寸矽膠耳塞,手機使用 iPhone 7 Plus 播放內建音樂 App,音樂檔案為 320kbps MP3 和 256kbps AAC 格式。

Tiesto & KSHMR feat. Vassy - Secrets

運動時習慣聽重節奏的 EDM 電音舞曲,因此就先以 Tiesto 作為開場。多數人認為電音舞曲重點只有強勁的低頻,其實不然,效果器音效涵蓋高中低頻,層層堆疊相當挑戰耳機表現。Elite Sport 顯然強化了低頻表現,但不至於過於肥厚,重拍表現恰到好處,使用矽膠耳塞的低頻量感又比記憶耳棉小一些,長時間聽下來比較不容易疲累;中頻人聲相較下沒有特別突出,但細節表現不錯。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 Killing In the Name

討伐體制樂團開創了重金屬結合饒舌風格、也就是 Rap-Metal 饒舌金屬的先河,暫不論歌曲多專注在左翼的政治議題,重擊節拍下的分明鼓點、毫不保留的吉他和絃,比起快節奏的舞曲更容易讓人隨著節拍搖擺。Elite Sport 對於這種曲風也是得心應手,大鼓和 BASS 低頻下潛力道十足,輪廓亦清晰,鈸等高頻響亮但不會刺耳,聽起來極為暢快。

Radiohead - Burn the Witch

英倫搖滾天團電台司令 2016 年推出全新專輯《A Moon Shaped Pool》,堪稱為最柔和的一張錄音室作品,以更多實驗性的音色鋪成,搭配主唱似有若無的呢喃式唱腔,很容易就跌進歌曲的漩渦中。這首 Burn The Witch 用了古典弦樂作襯底,混用各式音效做呈現,Elite Sport 將各細節都忠實描繪出來,連主唱 Tom Yorke 聲線也很清晰,歌曲最後帶來的失速效果和餘音繚繞,令人起雞皮疙瘩。


結論:內外兼具的運動好夥伴


經過一週的試用,可完全體會 Elite Sport 的強大性能和方便性,它是一款專為運動愛好者打造的運動耳機,透過無線的優勢、內建心律監測和 IP67 防水,還有強大的 Jabra Sport Life App 在背後提供即時指導和運動記錄,論功能幾乎是運動耳機中的頂規規格。

無論功能還是外型,Jabra Elite Sport 都是藍牙運動耳機中的佼佼者。

音質表現也算是相當令人驚豔,稍微 run 過十多小時後,高音就更顯清澈,中低頻依舊相當突出,加上寬闊音場和高解析度,已經可逼出 320kbps MP3 和 256kbps AAC 格式音樂的極限。

藍牙規範支援 A2DP v1.2 和 AVRCP v1.5,可惜沒有支援 aptX 和 AAC 編碼形式,如果播放高音質無損音樂會受到藍牙壓縮失真影響,但如果只是聽一般的 MP3 格式音樂、串流音樂服務的影響則是不大。

Elite Sport 建議零售價為台幣 8,990 元,算是無線藍牙耳機中高價位款式,但考量整體軟硬體規格,包括同類型運動耳機比較中較長的電力表現、更好的 IP67 防水防塵性能、搭配 Sport Life App 整合式運動管理與記錄追蹤,以及不俗的音質表現,勞倫斯認為有它的價值,況且同時支援 iOS 和 Android 系統,也算是它的另一項優勢。

另外提醒一下,產品本身是1年保固,另外在 Jabra Sport Life App 註冊後,可享有另外2年保固,總共為3年保固。



Jabra Elite Sport 規格:
  • 包裝:尺寸L120 x W45 x H179 mm 
  • 尺寸:耳塞L 27 x W 30 x H 22.5 mm,充電套L 72 x W 51 x H 26.5 mm 
  • 重量:耳塞6.5g x2,充電盒67g 
  • 內容物:充電盒,微型USB電纜,3套矽膠耳機,3套泡沫耳膠,3套 耳環,快速入門指南,保修和警告單 
  • 充電時間:2小時 
  • 認證:藍牙4.1,CE,FCC,IC,RoHS,REACH 
  • 藍牙設備:範圍可達10米
  • 連接:Micro USB 
  • 通話時間:3小時 
  • 待機時間:200小時 
  • 揚聲器尺寸:6.8×5.1mm 
  • 揚聲器靈敏度:103dBSPL在1kHz / 1mW 
  • 揚聲器阻抗:16ohm±15%,1kHz 
  • 揚聲器最大輸入功率:8mW 
  • 揚聲器頻率範圍:20Hz〜20kHz 
  • 麥克風類型:4 x MEMS 
  • 麥克風靈敏度:-38 dBV / Pa 
  • 麥克風頻率範圍:100Hz至10kHz 
  • 藍牙耳機支援:藍牙耳機v1.2,免提揚聲器v1.6,A2DP v1.2,AVRCP v1.5 
  • 工作溫度:-10°C至55°C
  • 存儲溫度:-40°C至65°C 
  • 可靠性測試:IP67等級,跌落,強度,污垢,溫度和濕度測試 
  • 配對設備:最多8個 – 每次連接一個設備 
  • 充電插頭尺寸:5 PIN micro USB / B型/ W 8.7 x L 5.0 x H 2.4 mm
  • 保固資訊:一年保固 三年有限度保修
  • 建議售價:新台幣 8,990 元
  • 廠商資訊:

延伸閱讀:

Jabra Elite Sport 真無線藍牙耳機賣場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8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我的耳機左耳會變小聲是甚麼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遇到的狀況通常是一耳有點脫落導致密封性不佳
      可以換不同的耳塞和耳翼試試看
      但如果是硬體的問題就打客服問問看

      刪除
    2. 我是在韓國買的,不知道台灣的通路或代理,可以提供給我電話或地址嗎?

      刪除
  2. Hi 請問這隻跟nuforce的be free5音質比起來如何呢?我本身有be free5 想了解一下您的感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ite Sport 比較強調運動的表現喔
      純粹比較音質我覺得 Be Free5 好滿多的

      刪除
  3. 唷唷唷 了解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那就您聽過這麼多藍牙耳機而已 撇開其他功能 音質比較好的選擇有哪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 Free5 以這價位而言音質就滿不錯的
      但藍牙畢竟還是壓縮不少
      如果更在乎音質的要選支援 AptX 的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