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機車] [心得] YAMAHA XMAX 300 震撼國產羊市場,台灣建議售價 21 萬 6 開賣

YAMAHA XMAX 300 建議售價 216000 元
YAMAHA 開發的一系列「MAX」運動速克達車種,從高階市場一路延伸到入門市場,共有 TMAX、XMAX、SMAX 和 NMAX。2017 年新改款的中階車款 XMAX 300 ,帶來新的 292cc Blue Core 引擎、還有 ABS + TCS 主動式安全系統和 Smart Key 無線鑰匙。同時也首度引進台灣市場,以新台幣 21 萬 6 千元震撼價,試圖打破由國產品牌主導的台灣黃牌速克達市場。

做為 YAMAHA 中階運動速克達,XMAX 過去是推出 400 和 250cc 兩種排氣量規格,2017 年新款 XMAX 300 首度以 300 級距登場,可算是 XMAX 250 的小改款並升級電控規格。為了和老大哥 TMAX 做區格,XMAX 系列都是採用單缸引擎,XMAX 300 搭配 292cc 四衝水冷單汽缸SOHC四氣門引擎,最大馬力28ps/7250rpm、最大扭力2.95kg-m/5750rpm,這顆是 YAMAHA 近年力推的 Blue Core 引擎,相信在油耗上會有不錯的表現。

XMAX 300 也給了誠意滿滿的電控系統,除了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外,還搭載了 TC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循跡控制系統,可在行進間感應前後輪速,只要其中一輪輪速較高超出原廠設定值,就會藉由電子供油系統介入降地引擎出力、或是控制剎車系統減少輪胎打滑,使前後輪速達到平衡,減少車輛失控打滑的機率。YAMAHA 也為 XMAX 300 加入與 TMAX 相同的 Smart Key 系統,透過智慧感應器和按鈕式啟動裝置,可提升防盜及安全性。

過去進口 YAMAHA 大型重機在重重關稅保護下,台灣市場的售價都會普遍高於日本和歐美地區價格。這回 XMAX 300 公佈台灣建議售價 216,000 元 (不含牌險),已經接近歐洲地區 5,499 歐元價格,比先前水貨商開價低了不少,這價格也已經直接落在國產300速克達價格區間帶,加上國產羊都沒有的 ABS + TCS 來看,可說競爭力十足。
車身尺寸 2185 x 775 x 1415,軸距 1540 mm,裝備重量 179 kg。

 LED 雙燈設計,銳利的肌肉線條繼承著 MAX 家族特徵。

XMAX 一直採用分離式尾燈,看來已成 MAX 家族新標準。

龍骨車身,透過雙色線條打造出俐落車格。

從側面看 XMAX 車頭線條,相當類似 R3 和 Force,五爪十輻的輪框造型也相當棒。

292cc Blue Core 引擎,四衝水冷單汽缸SOHC四氣門,最大馬力28ps/7250rpm、最大扭力2.95kg-m/5750rpm。搭配雙槍後避震。

前輪 15 吋規格,搭配 267mm 碟盤及單二活塞卡鉗,並搭載 ABS 系統。

後輪 14 吋規格,搭配  245mm 碟盤及單活塞卡鉗。

大氣的雙環儀表,中間為 LED 螢幕。

龍頭下方為 Smart Key,下方兩側的前置物箱,估計可放入手機、錢包等物品。

12V USB充電功能。

加油孔位於 Smart Key 下方,油箱容量 13 公升。

座墊高度 795mm,還附有發泡棉座靠。

相當寬敞的車廂空間,足以放入兩頂 3/4 安全帽還有找。
車色:棕

車色:灰
車色:白

車色:黃

XMAX 規格:
  • 排氣量:292c.c. 
  • 引擎:水冷4行程單缸 4V 
  • 馬力:28ps / 7250rpm 
  • 扭力:3.0kg-m / 5750rpm 
  • 頭燈:LED 
  • 尾燈:LED 
  • 方向燈/定位燈:12V 10W / LED 
  • 碼表:雙環指針表 + LCD資訊幕 
  • 車架形式:鑽石型輕量化鋼管車架 
  • 前避震:正立式前叉 (高剛性上下三角台結構) 
  • 後避震:雙避震器 
  • 前煞車:φ267mm單碟 + ABS 
  • 後煞車:φ245mm單碟 + ABS 
  • 長x寬x高:2185 x 775 x 1465 (mm) 
  • 軸距:1540mm 
  • 座高:795mm 
  • 裝備重量:179kg 
  • 油箱容量:13公升 
  • 輪胎:(前) 120/70-15 M/C 56P (後) 140/70-14 M/C 62P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