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科技] [儲存] PhotoFast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全球首款 Lightning + USB 雙介面,讀卡機也是隨身碟

 PhotoFast 4K iReader 讀卡機
蘋果裝置儲存方案專家 PhotoFast 又推出新產品了,新登場的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為全球首款 Lightning + USB 3.1 裝置,兼具讀卡機和隨身碟功能,可直接讀取運動攝影機、空拍機 4K 影像快速儲存到 iOS 裝置、以及用更快的速度備份到電腦上,也可搭配 PhotoFast ONE App 直接當做隨身碟使用。

PhotoFast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介紹

PhotoFast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特色:
  • Lightning  + USB 3.1 Gen1 傳輸端子
  • 結合讀卡機功能,最高支援 256GB microSD
  • 跨 iOS、Mac OS、Windows、Android、Linux 、智慧電視、電視盒裝置使用
  • 配合 PhotoFast ONE App 作為隨身碟使用
  • 重量僅 9.5 公克、長 4.8 公分

現在已經是人人隨手記錄的年代,除了手上一定有手機外,許多人車上都有行車記錄器,身上可能還有相機、運動攝影機,甚至是空拍機。當你剛剛拍到驚為天人的正妹風景、或是親身經歷馬路三寶事驚險場面畫面時,會很想第一時間即時分享出去給朋友,但身邊沒有電腦和讀卡機可馬上傳檔案,設錄影裝置可能也沒有 WiFi 可以立即把檔案傳上去。此時,一個可以連接手機、小巧好攜帶的讀卡機就顯得相當重要。


坐進全台第一台 TESLA Model X 電動修旅車,用 360 全景相機拍下影片,絕對是值得馬上上傳炫耀的事情。因為拍攝的檔案很大,用 WiFi 傳多少次都無法順利傳進手機當中。
行車記錄器拍下逆向的馬路三寶,上傳跟大家討拍拍。不過行車紀錄器沒有 WiFi 功能,只好乖乖回到家再把檔案拿出來。


PhotoFast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支援 Lightning 與 USB 雙介面高速傳輸,可插入 microSD 卡,具備讀卡機、隨身碟功能等多項專利技術,提供 iOS 行動裝置彈性容量擴充方案。

4K iReader 尺寸小巧,長度僅 4.8 公分、重量只有 9.5 公克,相當方便隨身攜帶、或放在包包當中。外觀設計也與過去產品明顯不同,宛如跑車般的流線外型,搭配金色塗裝相當漂亮,透明上蓋也完全呼應著流線設計。原廠還設計鑰匙吊環,減少遺失的風險。

做為讀卡機,使用者可輕鬆將運動攝影機、空拍機、行車記錄器、相機和其他手機內的 microSD 記憶卡,直接透過 4K iReader 儲存到 iOS 裝置,以及 PC、Mac 桌上型系統。4K iReader 也可當成隨身碟使用,還可自行決定擴充容量大小,要搭配完整的 PhotoFast ONE App 使用,或是插在智慧電視、電視盒上當隨身碟使用也沒問題。

4K iReader 可支援到最高 256GB 容量的 microSD 記憶卡,應該可符合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容量的記憶卡。傳輸速度 USB 端為讀取 90MB/s、寫入 35MB/s,Lightning 端則是讀取 30MB/s, 寫入 26MB/s,傳輸速度也會依記憶卡規格有所不同。

4K iReader 包裝延續 PhotoFast 一貫風格,正面以實品顯示,並直接在包裝上列出主打特點和規格。

內容物:4K iReader 一只、鑰匙吊環、說明書。

4K iReader 外觀設計與過去的 PhotoFast 產品有明顯區隔,宛如跑車的流線型外型設計,將金屬外殼打造成立體曲線相當不容易。

尺寸相當小巧,重量只有 9.5 公克,長度 4.8 公分,可以輕鬆塞在口袋、包包帶著走。

原廠貼心提供鑰匙吊環,可以掛在鑰匙圈上,減少遺失機會。

4K iReader 插在電腦上,也不會影響隔壁的 USB 和讀卡機使用。

Lightning 接頭,可直接插上 iPhone 和 iPad 裝置讀取記憶卡內容。

USB 3.1 Gen1 接頭,可對應各種 USB 端子的電腦、電視使用。另外也可以透過轉接變成 microUSB、Type-C 等接頭使用。

記憶卡插入口藏在 Lightning 端子前方,不影響兩端的雙介面端子使用。

搭配 iOS 裝置時,當然不能錯過好用的 PhotoFast ONE App 進行各種檔案管理。

4K iReader 檔案傳輸速度實測


回到使用需求面,許多人會說「我手上的運動攝影機已經有 WiFi 可以連線了,有需要再另外用一台讀卡機嗎?」,的確許多裝置可以透過 WiFi 進行檔案傳輸,但是錄影檔案可能是 4K 影片規格、動輒數百 MB 起跳,用 WiFi 傳通常會傳到天荒地老。以下進行簡單的測試,看看分別使用 WiFi 傳輸、以及透過 4K iReader 傳輸 195MB 的 4K 檔案的時間

雖然運動攝影機大多內建 WiFi 和藍牙,但下載大尺寸檔案依然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

透過運動攝影機的 WiFi 與 iPhone 進行連線、下載 195MB 的 4K 檔案完畢,花了 3 分 12 秒。

從從動攝影機拔出記憶卡、插上 4K iReader、再接上 iPhone 下載 195MB 的 4K 檔案完畢,只花了 35 秒。

 4K iReader 是全球首款 Lightning + USB 雙介面裝置,USB 3.1 Gen1 規格讓 4K iReader 有足夠頻寬可直接播放 microSD 卡內的 4K 影片,最高傳輸速度為讀取 90MB/s, 寫入 35MB/s。不過實際讀寫速度還是要視記憶卡規格而定,以下也找了兩張不同規格的記憶卡實際看看讀寫速度的差異。

4K iReader 支援 PC、Mac、Linux 等各種電腦系統。
當插上 PC 和 Mac 電腦,系統會辨識為隨身硬碟裝置,內容則是記憶卡。

4K iReader 的 USB 理論傳輸速度為讀取 90MB/s, 寫入 35MB/s,但實際取決於卡片速度規格。這次剛好隨手拿兩張不同等級的記憶卡測試。 

首先拿 Sandisk Extreme UHS-I U3 記憶卡,讀取 41.5MB/s、寫入 36MB/s,寫入速度甚至快過官方標示。

接著是 Sandisk Ultra UHS-I Class 10 記憶卡,讀取 43.7MB/s、寫入 9.7MB/s,寫入速度明顯比較慢。

回到 4K iReader 實際應用上,最大的優勢還是在可隨時拔下裝置上的 microSD 卡,透過 4K iReader 快速傳到手機、電腦裝置上,達到更即時的使用優勢。另外,也可將 4K iReader 當成隨身碟,插在任何支援 USB 隨身碟的裝置上使用。

行車記錄器有內建 WiFi 的就更少了,絕大多數裝置都是要自己拔下記憶卡去使用。

透過 4K iReader 就能第一時間把行車記錄器的畫面備份到 iPhone 中。

4K iReader 也能用在智慧電視和電視盒上,做為儲存媒體使用,支援主流影音格式,可直接讀取音樂、動畫、以及播放 4K 影片。

運動攝影機拍下的影片,直接用智慧電視和電視盒播放非常方便,也不用卡在複雜的無線串流、DLNA 通訊設定以及播放 4K 影片頻寬不足等問題。

PhotoFast ONE App 檔案管理、上鎖


針對 iOS 研發的 PhotoFast ONE App,絕對是 4K iReader 最有力的助手。提供超過 30 種實用功能,包含:照片與資料備份、復原,錄音、資料壓縮、加密, 以及 Facebook、Instagram 社群網站的瀏覽與檔案下載,還有 Google Drive、Dropbox 等雲端平台的瀏覽、修改、上傳與下載等。還能一鍵備份聯絡人、行事曆與相簿。

PhotoFast ONE App 還支援檔案加密功能,最高支援 20 字碼輸入保護。加密後的 microSD 卡即使遺失或被竊取,他人也無法直接觀看上鎖資料夾的內容。


iOS 裝置插上 4K iReader 之後,便可直接選取外部儲存區觀看記憶卡內資料夾和檔案。

支援多種影片和照片格式,常見檔案類型皆可直接觀看。

將檔案複製到 iOS 裝置也很容易,選取檔案後選擇複製檔案到相機膠卷即可。

One App 也可用照片、影片、音樂類型觀看特定檔案。

如果是 DJI 空拍機玩家,4K iReader 除了可直接存取及分享錄製影像,還可透過 App 下載 DJI 最新韌體,直接用記憶卡幫空拍機韌體升級。

支援 Dropbox、Google Drive、 iCloud Drive 及 OneDrive 雲端硬碟的管理與備份。還有 Facebook、Instagram 照片備份,以及聯絡人、行事曆照片備份。

設定功能可分別針對資料夾、副檔名、App上鎖和 Touch ID 進行設定,並可進行自動備份、雲端儲存設定。

這別提一下上鎖功能,可將原來的資料夾、或新建資料夾上鎖,即使microSD卡遺失遭竊他人也無法解鎖讀取資料夾內檔案。

上鎖後的資料夾會出現鎖頭,代表以上鎖完成。

用其他裝置看記憶卡內已上鎖的資料夾,會變成無法讀取的檔案。

解鎖後就可以重新看到資料夾內容,有需要上鎖就必須再重新設定上鎖功能。

結論:超乎期待的便利性


勞倫斯先前有測過 PhotoFast 另外一款 Lightning 讀卡機產品 CR-8800,對於 iOS 裝置的 microSD 讀卡機應用已不陌生,但是用過搭載 Lightning + USB 雙介面的 4K iReader 之後,發現可支援裝置、以及使用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4K iReader 可以快速分享運動攝影機、360相機、空拍機、行車紀錄器內的 microSD 記憶卡檔案,傳輸速度大贏 WiFi 傳輸速度、步驟也不會比較麻煩。4K iReader 也能直接做為一款可自選容量的隨身碟使用,支援 iOS 裝置和 PC、Mac 電腦,也可用在智慧電視、電視盒、汽車音響、無線路由器等各種支援 USB 隨身碟的裝置上,更是大大提升實用性,值得推薦給同樣有許多科技玩物的愛好者。


PhotoFast 4K iReader 頻果專用隨身儲存裝置規格表:
  • 傳輸端子:Lightning / USB 3.1 Gen 1 
  • 傳輸速度 (USB):讀取 90MB/s, 寫入 35MB/s * 取決於卡片速度規格 
  • 讀卡機最高傳輸速度 (Lightning) :讀取 30MB/s, 寫入 26MB/s * 取決於卡片速度規格 
  • 相 容系統: iOS 8/9/10.x , OS X, Windows XP/7/8/10 
  • 尺寸:48 x 19 x 9 mm 
  • 重量:9.5 g ± 0.5 g 
  • 兼容裝置:iPhone 5/5c/5s/6/6 Plus/6s/6s Plus/SE/7/7 Plus, iPad Air/Air2/Mini/Pro, iPod touch 6
  • 支援檔案格式:
    • 文件:Pages, Numbers, Keynot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rtf, txt(UTF-8), html, pdf 
    • 相片:jp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 音樂: mp3, aac, aif, aiff, wav, m4a, caf 
    • 影片: 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H.264 
    • 其他: zip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