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科技] [相機] LG 360 環景攝影機評測:最便宜 360 全景相機首選,直接上傳 Facebook 、YouTube 超方便

 LG 360 CAM 環景攝影機全景相機
許多品牌在 2016 年陸續發表 360 度全景相機,Facebook 直接支援 360 度全景照片和全景影片模式,更是帶動成長的關鍵。LG 在今年發表 LG 360 全景相機,採 1300 萬畫素雙廣角鏡頭,支援 2K 全景影片解析度、5.1 聲道音效,並以較為親民的價位開賣,立即成為今年的 360 度相機大黑馬。



 LG 360 環景攝影機實拍

 LG 360 環景攝影機實拍

 LG 360 環景攝影機實拍

 LG 360 環景攝影機實拍


 LG 360 環景攝影機 2K 錄影測試

LG 360 與多數消費型環景攝影機一樣,採用直立式機身和雙鏡頭設計,圓潤外型方便使用者單手操作拍攝;按鍵採極簡化設計,機身只有電源鍵和快門鍵,讓使用者無需任何調整、亦不需要構圖對焦;即時預覽、選單設定,則需透過 WiFi 與手機連線以 App 操作,此外也可搭配使用外接相機角架或是自拍棒,大幅提高拍攝彈性。

搭載兩組 1300 萬畫素感光元件、3 個麥克風、4 個 LED 指示燈、以及 9 軸感應器(陀螺儀/加速度感測針/指南針) ,可支援 1600 萬畫素 360 度全景照片,2K 解析度 360 度環景影片和 5.1 聲道環繞音效錄製。使用者透過 LG 360 拍攝的全景照片和影片,只要透過 LG 360 CAM 應用程式就可以觀看全景照片、上傳 Facebook 和 Google 街景服務上以全景模式觀看照片;同樣透過 360 CAM 應用程式將 360 全景影片上傳至 YouTube 和 Facebook ,即可以 360 度全景影片模式呈現給朋友。

內建 4GB 記憶體硬體容量,並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最大 2TB 容量;1,200mAh鋰電池連續錄製時間約 70 分鐘,充電介面為新的 USB Type-C,非一般常見的 microUSB 傳輸埠,外出旅遊時記得要把充電線帶著。 

LG 360 採用直立式雙鏡頭造型,也是一台前後不分的相機,但尺寸比起競品來的袖珍許多,讓攜帶更方便。

機身只有電源鍵和快門鍵兩顆實體按鍵,操作非常直覺,因為根本沒得調整都得另外透過手機 App 操作進行設定。

原廠提供的硬式保護殼,平時收納可保護雙鏡頭不被刮傷,打開反裝可作為延伸握把。

保護殼兩側有卡榫,關機收納下要開啟保護殼就會自動開機,非常貼心。

底部有腳架孔,艙蓋內有 USB Type-C 端子和 microSD 記憶卡插槽。

除了直接用手持握拍攝外,使用迷你腳架和自拍棒也非常適合。

LG 360 CAM App


Android 手機可從 Google Play 下載 360 CAM 管理員應用程式;iOS手機可從App Store下載 LG 360 CAM 應用程式。

照片解析度 5660 x 2830 (360 度)和 Max. 2468 x 1388 (180 度),影片尺寸 2560 x 1280 @30fps (2K) 1536 x 1152 @30fps (180 度)。

自動模式下則可以再切換為夜晚、戶外、運動等模式;支援 360 度和 180 度兩種攝錄視角。

專業模式可以手動調整曝光、白平衡、ISO、以及快門速度。

App 可直接觀看拍攝完成的 360 度全景照片和影片,並移動手機觀看成效。

可將 LG 360 內的照片和影片分享到手機資料夾中。 

透過簡易分享功能,可快速上傳到 Facebook、YouTube。

設定選單中可進行儲存裝置、自動睡眠等選項,並可管理 WiFi 連線密碼。


LG 360 實拍範例


以下範例皆為 LG 360 拍攝,因欲將全景照片呈現在部落格上,特別將檔案上傳至 Ricoh Theta 網站,特此說明。一般可直接用 360 CAM 管理員應用程式直接觀看 360 全景照片影片,或直接上傳 Facebook、YouTube 等觀看。















結論:2016 年玩全景就靠它


360度全景相機不是今年才有的東西,但透過 Facebook 支援加持之下,可說逐漸火熱起來,可看到越來越多朋友加入 360 度相機一族,分享各種環景拍攝的優勢,例如團體出遊一次拍下全體夥伴、出國旅遊一次入鏡所有美妙氛圍、在餐廳吃飯一次捕捉 10 人圓桌的每張臉、或是要「不小心」拍到其他有趣的畫面也是無法阻止你。

360 全景相機的樂趣要玩過才知道。另外推薦 Manfrotto 迷你腳架

LG 360 論規格、論價格都是目前全景相機的一時之選。目前消費型全景相機受限於 Full HD 規格,以全景模式呈現時解析度會變的很低,有點像過去看 CRT 電視時代的 480i 解析度,LG 360 提供更高的 2K 影片解析度 2560 x 1280 ,全景影片表現比競品好一些,還有 5.1 聲道立體環繞聲;拍攝的全景影片和相片只要透過 LG 360 CAM 應用程式儲存在手機上,檔案無需另外轉檔輸出就能直接上傳 Facebook 和 YouTube 看完整 360 度全景影片,都讓使用更為方便。

另外對消費者的一大優勢就是價格,LG 身為知名的跳水品牌,LG 360 價格也在短短時間內調整多次,從原先訂價新台幣 8,990 元,修正到現在只要新台幣不到 6000 元(截稿時行情),讓入手 360 全景相機門檻一口氣降低許多。



LG 360 基本規格: 
  • 晶片:APQ8056 
  • 內建記憶體:內建主記憶體硬體容量: 4GB, 若要攝錄時必須要插入外部記憶卡 
  • 擴充記憶卡:Micro SD (可支援至 2TB) 
  • 尺寸:97 x 40 x 25 mm 
  • 重量:76.7克 
  • 外觀設計:拍攝鍵、電源鍵、3個麥克風、4個LED指示燈、角架孔、USB接孔以及SD卡擴充槽 
  • 電池:1,200mAh鋰電池 
  • 錄製時間:約 70分鐘 
  • 感應器:9軸感應器(陀螺儀/加速度感測針/指南針) 
  • 機身顏色:鈦銀  
  • 鏡頭:雙面各1300萬畫素(206° 魚眼) 
  • 內建閃光燈:無 
  • 感應器:T4KB3 (Toshiba) 視角選擇 360 ˚以及180 ˚ 
  • 連拍功能:無 
  • 自拍定時器:3秒/10秒 
  • 功能特色:
    • 1.專業模式可以手動調整曝光、白平衡, ISO, 以及快門速度 
    • 2.自動模式下則可以再切換為夜晚、戶外、運動等模式 
  • 3. 半球面鏡頭(180 ˚ )時可切換不同廣度 (寬、一般、窄) 
  • 影片支援格式 :MP4 / H.264 
  • 錄音:支援格式 .AAC / AAC-LC 5.1Ch 
  • 照片規格:
    • 360 ˚ Max. 5660 x 2830 (1600萬畫素) 
    • 180 ˚ Max. 2468 x 1388 
  • 影片規格:
    • 360 ˚ Max. 2560 x 1280 @30fps (2K) 
    • 180 ˚ Max. 1536 x 1152 @30fps 
  • 傳輸介面:藍牙 (Blue Tooth) 4.1 
  • USB介面:USB 2.0,Type-C Wi-Fi 802.11 b / g / n 
  • 標準配件:保護外殼、USB傳輸線、說明書


LG 360 環景攝影機賣場資訊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