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科技] [手機] CAT S41 軍規三防機:2米防水、5000mAh超大電量,戶外活動玩家不容錯過的隨身新歡

 CAT S41 軍規三防機
喜愛從事戶外活動、以及天生具備 3C 商品破壞神力的朋友,都期望能有支防水又耐摔的強悍手機,你現在多了一個選擇:CAT C41,承襲 CAT 系列的三防功能提升到 MIL-STD- 810G 軍規認證,超越 IP68 防水防塵認證達到 2 公尺水深耐水性,並通過 1.8 公尺落下測試。5000mAh 的強大電池容量,可提供長達 44 天待機時間、 38 小時 3G 通話時間,還可透過行動電源分享功能,以附贈 USB OTG 轉接線幫其他平板、手機等 3C 行動裝置或配件進行充電,一聽就知道很對戶外愛好者的胃口。

CAT 41 特色:
  • 通過落下測試達 1.8 公尺,MIL-STD- 810G 軍規認證,超越 IP68 防水防塵認證 2 公尺水深可長達 60 分鐘耐水性 
  • 超高亮度康寧第五代大金剛強化玻璃,5 吋 FHD (1980x1080) 螢幕,支援多點觸控,溼手指及手套操作 
  • 超大容量電池5000mAh,待機時間達44天或3G通話時間38小時,支援快充PE2.0 
  • 擁有行動電源分享電力的功能 – 隨機附贈 USB OTG 傳輸線 
  •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 PDAF 的自動對焦及 LED 閃光燈,前鏡頭 800 萬畫素,支援水下操作模式

美國知名品牌 CAT (Caterpillar),深受許多運動愛好者及專業人士所喜愛的,早期從挖土機、小山貓等各式重型機具起家,逐漸擴展到服飾、鞋類等戶外運動領域,給人一股可征服世界各地的信賴感。近年更跨足智慧型手機市場,全系列 CAT 手機都是以戶外使用為出發點,具備強悍的三防防護能力。

本次體驗的 CAT S41 同樣繼承優秀的三防能力,支援到水下 2 公尺 60 分鐘防護等級,還提供水下操作模式,螢幕也支援溼手指及手套操作。5000mAh 大電量和行動電源分享功能、可自訂的快捷鍵等規格,在手機機海市場中擁有相當鮮明的特色

CAT S41 針對戶外使用需求,提供優秀的三防能力、水下操作模式,以及 5000mAh 大電量和行動電源分享、快捷鍵、4G+3G等規格。

超越防水等級IP68+軍規三防規格


CAT S41 是 S40 的新一代升級版,同樣擁有強悍防護性能 DNA,超越防水等級 IP68,通過水深 2 公尺 60 分鐘測試,防落摔則是達 1.8 公尺。這回更進一步通過軍規 MIL-SPEC 810G 認證,可防沙、防塵、抗汙、防鹽霧、耐振及抗壓, Category 4 防振,幾乎是目前最強悍三防等級的消費型手機產品,無論進行登山、攀岩、溯溪等各項運動,都不用怕嬌貴的手機發生三長兩短。

螢幕提升為 5 吋 FHD 高解析度螢幕,即使在戶外強光下也能清楚辨識閱讀內容,搭配康寧第五代大金剛強化玻璃,提供更好的防刮抗摔表現。觸控螢幕也支援濕手指觸控、以及戴手套觸控功能,大大提昇操作方便性。

CAT S41 延續 CAT 系列手機三防優良傳統,超越防水等級 IP68,通過水深 2 公尺 60 分鐘測試,防落摔則是達 1.8 公尺,更通過軍規 MIL-SPEC 810G 認證。尺寸 152 x 75 x 12.85mm,重量 218g。

機背設計看起來相當像 CAT 自家重機械車輛的履帶。

手機以防手滑材質打造,讓使用者能穩穩的握住手機。

提昇 5 吋 FHD IPS 螢幕,搭配康寧第五代大金剛強化玻璃,戶外強光下可輕鬆閱讀,且更防刮耐摔。

實體的返回鍵、上一頁、功能鍵,在現代手機相當稀有,它提供非常明確的按壓效果,也不會因為濕手指和帶手套而無法操作。

右側有電源鍵、音量鍵。

左側的快捷鍵,可自行設定快捷鍵短按和長按的功能,也可快速切換 PTT 模式和潛水模式。

左側防水蓋內有SIM卡插槽及 microSD 記憶卡插槽。

底部有喇叭、附防水蓋保護的 microUSB 傳輸充電孔。


通過 IP68 防水防塵認證, 支援水深 2 公尺防水達 60 分鐘,只用水淋淋簡直太侮辱它了!支援溼手指操作,無論手濕濕、下雨都可正常操作螢幕。

厲害的是螢幕可使用手套操作,即使是有一定厚度的綿手套、皮手套一樣可進行觸控操作。



快捷鍵功能,一鍵切換對講機 / 潛水模式


CAT 41 在機身左側提供一組自訂快捷鍵,還用上醒目的橘色標示,意味著其方便性和重要性。快捷鍵可快速啟動手電筒、相機或指定 App,甚至可搭配 Zello 手機對講機 App,以熟悉的對講機按壓方式對話。快捷鍵也可用來啟動 PTT 模式和潛水模式。

快捷鍵可分短按、長按、或選擇 PTT 模式和潛水模式。

長按快捷鍵,或從系統選擇「設定」「可設定的按鍵」可進入設定快捷鍵功能。

短按和長按可分別進行多種設定,如喚醒裝置、手電筒、接聽掛斷電話,也可用來啟動應用程式。

啟用潛水模式會關閉觸控螢幕功能,並使用音量鍵進行拍照。

進入潛水模式無法使用觸控螢幕,只能使用快捷鍵進行拍照 / 錄影功能切換,以及使用音量鍵進行拍攝。

CAT S41 搭配 Zello 手機對講機 App,能以對講機按壓方式與朋友通話。

在 Zello App 中按下右上角按鈕,選擇「選項」「隨按即說按鈕」

按壓快捷鍵完成設定。

未來使用 Zello App ,要先選擇 PTT 模式,才能使用隨按即說按鈕功能。


5000mAh 超大電量 + 電源分享功能


針對戶外使用需求較不易進行充電,CAT S41 內建 5000mAh 超大電量電池,待機時間長達 44 天、3G 通話時間可達 38 小時,即使出遠門或手機無法隨時充電時,也能提供更長時間的通訊需求。手機採用聯發科處理器,因此也支援聯發科主導 PE2.0 快充技術。

CAT S41 還加入電源分享功能,只要透過附贈 USB OTG 轉接線,就可幫其他平板、手機等 3C 行動裝置或配件進行充電,也可簡單設定 CAT S41 想要保留自用的電量,確保手機能繼續運作。

搭載 5000mAh 大電量電池,可選高效模式、平衡模式、或選擇智慧型省電和省電模式。待機時間最長 44 天、3G 通話時間可達 38 小時。

電源分享功能,只要透過附贈 USB OTG 轉接線,就可幫其他平板、手機等 3C 行動裝置或配件進行充電。

可設定 CAT S41 想要保留自用的電量,確保手機能繼續運作。


相機功能


CAT S41 相機分別為主鏡頭 1300 萬畫素 ,具 PDAF 相位對焦,並有 LED 閃光燈。前鏡頭則是  800 萬畫素。錄影規格則是 Full HD 1080p。相機支援水下操作模式,方便在水面下以音量鍵進行操作攝影、以及用快捷鍵切換拍照和錄影功能,簡單浮潛可直接用 CAT S41 下水拍攝。

相機功能提供自動、全景、PIP三大模式,並可手動調整場景模式,可切換夜景、黃昏、人像、風景和運動。內建多種濾鏡可選,也可調整白平衡、影像屬性調整。相機功能整體而言算中規中矩,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都能拍攝不錯的畫面,低光源下手要稍微拿穩一些避免手震。

主鏡頭 1300 萬畫素,PDAF 相位對焦 + LED閃光燈。

前鏡頭 800萬畫素

提供自動、全景、PIP三種模式。

內建多種濾鏡可使用。

場景模式提供夜景、黃昏、人像、風景和運動。

影片為 Full HD 規格,音訊可選會議和適中。

白平衡、影像屬性調整。















4G+3G雙卡雙待、支援4G全頻2CA


CAT S41 處理器搭載 MTK P20 MT6757 Octacore 2.3GHz,記憶體 32GB ROM / 3GB RAM,可擴充 microSD 記憶卡最高至2TB。作業系統為 Android 7.0 Nougat。

CAT S41 還具備 4G + 3G 雙卡雙待,支援 4G 全頻、以及 2CA 載波聚合,支援台灣 5 大電信頻段使用更便利,也讓上網速度更快

4G + 3G 雙卡雙待,以及獨立 microSD 記憶卡插槽,三卡槽徹底發揮手機網路和儲存性能。


結論:熱愛戶外活動的朋友都應該考慮的三防神機


勞倫斯認識很多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有登山、攀岩、溯溪、划獨木舟和衝浪的朋友,他們手機多半會另外選購防水防摔能力的保護殼,但副廠保護殼防護效果有限,甚至可能因為安裝不當造成防護失效。因此選擇一款本身就具備三防能力的手機,可最大幅度降低手機受到傷害的機會。



CAT S41 的三防等級可說是目前消費型市場中最頂規的產品,可在水面下 2 公尺浸泡達到 60 分鐘防水保護,超越 IP68 防護等級 ( IP68為水下 1.5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更提升到 MIL-STD- 810G 軍規認證防護等級,即使是手殘一族也不用害怕三天兩頭摔手機或掉進水中。採用實體防水蓋的防護效果,比只有使用納米塗層「防雨薄膜」的防水手機效果來的好。

支援水下操作的潛水模式,讓 CAT S41 能勝任溯溪和浮潛領域,觸控螢幕支援濕手指操作和戴手套操作,不用再特地把手擦乾和脫手套;自訂快捷鍵可快速起動手電筒等功能,以及切換成 PTT 模式使用 Zello 對講機 App。5000mAh 大電池容量讓外出不必擔心電力不足問題,甚至還能分享電力給其他 3C 裝置充電。

如果你是戶外愛好者、或是常把手機摔壞,可考慮入手這款超強三防規格手機。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