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科技] [相機] Lomography F²/400 彩色負片: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體驗的極限量底片

   [科技] [相機] Lomography F²/400 彩色負片: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體驗的極限量底片
在數位攝影時代,最努力復興菲林底片市場的莫過於 Lomography 品牌,除了推出各式菲林底片相機、拍立得、鏡頭之外,本身也有多款底片產品線。2017 年更推出極限量的 Lomography F²/400 彩色負片,造成一股搶購風潮。

 Lomography F²/400 到底有多熱門?根據勞倫斯不專業的觀察,Lomography 網路商店販售後大概都在數天內顯示無庫存,Lomography 台北店只引進過兩次,更是在到貨一天內迅速售鑿。基於對新底片的迷戀,也忍不住入手兩捲來體驗。

現在看到已經買不到的 Lomography F²/400 彩色負片。

拍攝日是日漸炎熱的 5 月份,在情天轉陰天的台北街頭相弄間,F²/400 彩色負片有著偏藍的調性,光線充足時有著濃郁飽合的色彩表現,過曝 1/3 EV ~ 1 EV 拍人依然討喜。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則會有明顯的顆粒感。

根據 Lomography 產品介紹中提到「義大利著名的底片製造商」、「7年前」的線索,不少人認為  F²/400 可能是已停產的義大利底片 Ferrania Solaris 400,的確兩隻底片在某些特性表現上是接近的,但經過禮藏 7 年的化學變化下,肯定還是有著不同的表現。








更多 Lomography F²/400 精彩介紹,請翻閱 Gacha!寫真玩家 Vol.15,全台各大連鎖書局均有販售,也可至博客來金石堂讀冊網路書店,以及各大電子書平台購買。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