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科技] [手機] Takebar Calpella 高通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支援 Apple / Android 快充,最高節省 75% 充電時間

如果你手上的手機是今年的新款中高階手機,那很有可能都支援高通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技術,但這必須搭配 Quick Charge 2.0 充電器和充電線才能享受到快速充電的便利性。Calpella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提供 9V/2A 和 5V/2.4A 並內建識別 IC ,智慧辨識從 Android 到 iOS 裝置都可全速模式充電,還提供線損補償功能,使用長線也能同樣享有快速充電。



相信許多人都有遇過以下狀況:早上睡醒要出門,才發現手機前一晚忘了充電,電量只剩下20%,無法應付接下來搭車上班滑手機的需求。因此,快充的意義就在於:「即使前一晚忘了充電,只需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提供手機接下來 4 小時、甚至半天所需的電力。」

現在新款手機,大多提供快速充電功能,支援高通 QC2.0 快速充電技術的更不在少數,基本上用到高通 S801 之後的高階處理器大多會支援,有些是只用電路的也有支援。但是許多廠商並不一定會附上快充充電座(例如Hㄒㄈ),如果只是用原本的充電座和充電線,可是無法享受快充的便利。

這次介紹的 Takebar Calpella 快速充電器,就是一款支援高通 QC2.0 技術、提供 9V/2A 和 5V/2.4A 雙埠充電座,並內建識別 IC 機構可智慧辨識從 Android 到 iOS 裝置,讓不同裝置都可全速模式充電。此外還提供線損補償功能,使用較長的傳輸線一樣享有最快的快速充電功能。

Calpella 盒裝,採用純樸的紙盒包裝。

產品相當簡單,就是 Calpella 充電器一只、充電線一條。

 Calpella 高通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體積不大。

內建可摺疊的 AC 插座,提升收納平整性。

雙 USB 充電埠,分別為支援高通 QC 2.0 的快充 Q Port,以及可自動識別 Apple / Android 的 A Port。

QC 2.0 快充時會顯示綠燈、普通充電則顯示藍燈。

Takebar Calpella 高通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規格:
  • Q Port:
    • 支援高通 QC 2.0 
    • 5V/2.4A
    • (使用 QC2.0 快充時,A Port 將關閉)
    • (搭配一般USB傳輸線,勿使用快充線)
  • A Port:
    • 自動識別 Apple / Android裝置
    • 9V/2A & 12V/1.5A

現在購買還贈送支援 QC2.0 快充的LG原廠Micro充電線。

QC2.0 快充實測


接下來就到了重頭戲的實測時間,這次拿著支援 QC 2.0 快充的 Samsung Galaxy S6 Edge 進行測試,分別在使用 QC2.0 快速充電、A Port 充電,對比一般充電器的顯示充電時間。大家可直接看下面的測試時間,差距相當明顯。

手機甚 22% 電量時,分別使用 Calpella Q Port QC2.0 快速充電、A Port 充電,對比一般充電器的顯示充電時間,至少縮短 50% 以上充電時間。

Q Port 的 QC2.0 閃電快充,從 22% 到 80% 花了 38 分鐘,80% 到 100% 花了 37 分鐘。

A Port 充電從從 22% 到 80% 花了 52 分鐘,80% 到 100% 花了 36 分鐘。


最後測試閃電快充 10 分鐘,增添了 16% 電力,大概足夠滑手機 1~2 小時。

根據測試,iPhone全型號(包含Plus版本),充電速度比原廠Apple充電頭快上25%之多。支援QC2.0快充的Android手機,充電速度增加40%以上,30分鐘最快能充進60%!10分鐘電池就能跳一格!

Calpella 高通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通過BSMI認證與2000萬責任險,安全有保障至今唯一通過台灣BSMI認證的QC2.0雙孔充電頭,通過過電流保護、過熱保護、短路保護,通過EMI/EMS規範,最安全,保護您的健康。本產品同時也已投保2000萬責任險。


結論:回不去了,瑞凡


如同開頭所提到的:「即使前一晚忘了充電,只需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提供手機接下來 4 小時、甚至半天或所需的電力。」快充的好用,只有用過才知道,也不用整天一直被行動電源綁住啦!

Calpella 高通 QC2.0 雙埠快速充電器內建 IC,支援 Apple 和 Android 智慧偵測,還提供線損補償功能,都讓快充效率再進一步提升。如果對快充有興趣,當然是要選規格比較好的快充充電器嘍。



詳細規格:

  • 輸入:AC 100-240V 50/60Hz 0.5A
  • 輸出:DC 5V 2.4A(Total) A Port:5V 2.4A Q Port:5V 2.4A(普通模式) 9V 2A or 12V 1.5A (QC快充模式)
  • 功率:18W(最大)
  • 尺寸(本體):68.3mm(L) x 50.13mm(W) x 28.1mm(H)
  • 重量(本體):83g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