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科技] [手錶]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開箱簡單玩,最佳的 iOS 隨身助理


Apple Watch 不需要再多做介紹,它是 Apple 官方智慧型手錶,也代表是 Apple 對於智慧手錶的想像與定位。台灣是 Apple Watch 第二波上市的國家地區,將在 2015 / 06 / 26 01:01 PM 開賣。


Apple Watch 開箱

Apple Watch 推出多種外殼和錶帶的款式,共有 Sport、一般版和昂貴的 Edition 版本。表身有不鏽鋼與太空黑不鏽鋼錶殼,螢幕由藍寶石水晶精心保護,錶帶設計更可選擇三款風格各異的皮革錶帶、以及錶鏈帶、米蘭式錶環。售價從新台幣 11,500 元橫跨到 18K 金版本的新台幣 57 萬元。


這次開箱的是最便宜的 Apple Watch Sport 版本,說是最便宜卻也要 1 萬多元起跳,足足是 Android Wear 錶款的兩倍價格。


驗明正身,Apple Watch Sport 版、38mm 螢幕尺寸、7000系列鋁合金錶身、Ion-X 玻璃螢幕。


Sport 版本的外盒設計老實說不太像近年的 Apple 風格。


打開又有一層外盒。


還以為是鉛筆盒。


搭拉!A婆襪取底加。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錶帶長度供替換。


無線充電座和 AC 電源插座。


Apple Watch 外型大家應該都已經很熟悉了。


右側的實體錶冠和按鍵。


Apple Watch 的 UI 介面,可透過錶冠進行縮放操作。


螢幕顯示相當細緻,看不出螢幕和邊框的界線也是 Apple Watch 厲害的地方。


背部有感應器,可偵測心跳。


厚度其實不薄,巧妙利用圓弧修飾身形。


錶帶機構完全是特殊設計,只能買 Apple 家的錶帶替換。


錶帶拆裝設計的很棒,可以從兩側安裝。


我知道很多人想看 Apple Watch 對決 Android Wear...,下次吧XDDD

首次配對


特地拉出來講,是因為 Apple Watch 和手機配對是我見過最簡單直覺的智慧手錶,完全展現 Apple 一貫的作風。有多簡單?只要用 iOS 裝置拍一下 Apple Watch 螢幕即可。

手錶在配對時,會自動將  iOS 裝置上的 iOS App 自動找尋是否有 Apple Watch App 版本,有的話就會自動安裝到 Apple Watch 中。


午安,來配對手錶嘍!


什麼?配對好了!


該有的設定還是要按一下「好」。


怕被偷走可以設定密碼。


手機有的 App 會自動搜尋是否有 Apple Watch App 版本,並自動安裝。


簡單到爆表的安裝方式。


Apple Watch 介面、功能


Apple Watch 在設計上承襲了 iOS 系統直覺易用的方式,右側的錶冠和按鍵也相當好用,整體使用上一樣不需要什麼學習。

以下是 Apple Watch 的截圖〈對,我最愛的是截圖的功能!〉


對於密集恐懼症患者會很害怕的 UI 設計。


有多種錶面可進行替換。


許多表面甚至可自行組合不同的元素。


對於少數人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的功能,條快時鐘!雖然我搞不懂喜歡把手錶時間調快的人的心態究竟是什麼。


可調整亮度、文字大小、粗體文字、音量、靜音。


手機的快速聯絡人會直接同步到 Apple Watch。


對快速聯絡人可打電話、傳簡訊、或用觸控傳手繪內容。


運動記錄也是少不了的功能。


日立、天氣功能。


地圖、股市功能。


快速提整和設定功能。


倒數計時、世界時鐘功能。


控制 iOS 裝置音樂播放孤能。


地圖 App


Instagram App


Uber App


iOS 裝置上的 Apple Watch App

除了可透過 Apple Watch 本身進行選單的調整,在 iOS 裝置上的 Apple Watch App 也同樣可以進行相同的設定調整,甚至能調整的內容更多。


Apple Watch UI 可以調整 App 佈局的位置。


通知功能,還可設定隱私權免得讓其他人看到。


基本設定、快速聯絡人設定。


Apple Watch App 列表。

結論:不錯是不錯,但它不是必備用品


Apple Watch 和 iOS 整合度相當高,還有流暢且漂亮的 UI 介面,整體使用體驗良好,比起 Android Wear 有更好的使用感受。外型設計見仁見智,但工藝極佳無庸置疑,許多設計上的小細節讓人看出 Apple 的不妥協,像是看不出螢幕邊界的設計、好用的錶帶裝置,都讓勞倫斯深感佩服。

在使用性上,Apple Watch 就如同其他智慧手錶,一樣是站在輔助的角度、如同隨身助理的存在,就像是蝙蝠俠旁邊的羅賓、青蜂俠旁邊的加籐。Apple Watch 會在適當的時機跳出通知提醒使用者,並且能提供手機不同的顯示方式,更容易閱讀理解,例如使用 Uber App 叫車,手錶就會顯示車子將在幾分鐘後抵達。Apple Watch 也很了解人們需要隱私,可以設定不會跳出通知訊息內容,必須解鎖才能看到內容;可條快時間更是為了少數族群設計的貼心功能。比起 Android Wear 和其他智慧手錶,Apple Watch 有著更多的「人性」需求。

至於電力表現,時常玩弄每小時會掉 10% 左右的電力,如果放在一邊安靜的存在可撐到第二天,據說待機時間長達3 天、休眠狀態能撐4 天,不過就勞倫斯使用習慣而言,依然逃不過每天要充電的命運。

價格會是 Apple Watch 最大的罩門,起跳價約是 Android Wear 錶款的兩倍價格。整體而言,智慧手錶不如手機為必需品,也還沒有出現殺手級的應用模式,所以目前觀望的人多,購買族群還是以喜歡嘗鮮的3C族群為主。



Apple Watch 賣場資訊 (入會現折1000元)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