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1

[科技] [手機] Apple 特別發表會幕後紀實:你的 iPhone 不只能拍抖音影片,還能拍高規格發表會

可能是本次 Apple 特別活動最大拍的驚喜:活動中的所有演講者、地點和無人機鏡頭均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


Apple 過去就常與娛樂圈及電影界合作,例如韓國女團 NewJeans《ETA》MV 就是以 iPhone 14 Pro 拍攝,大家更熟悉的操作應該是近幾年中國農曆新年前夕,都會邀請知名導演使用 iPhone 拍攝新年主題微電影。以上不外乎是想要證明,iPhone 能媲美 2 萬美元以上的大型攝影機。

本次
活動中的所有演講者、地點和無人機鏡頭均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

這次發表會後 Apple 釋出幕後花絮影片及新聞稿,活動選在夜間拍攝,除了呼應萬聖節主題和全新配色外,也是藉以展現出 iPhone 15 Pro Max 低光源影片效能的改良。Apple Log 編碼以高達 4K60 fps 的 ProRes 格式,支援更大的高光源和低光源範圍。換上 USB-C 連接器在資料傳輸方面大幅躍升,使用相容的 USB 3 連接線時速度高達 10Gbps,可直接將 ProRes 影片錄製到外接 SSD 硬碟,讓團隊能更即時查看片段並立刻進行調整。Apple 也展示了強大的生態系,例如《Blackmagic Camera》 App為 iPhone 增添數位底片攝影機的控制功能,以及 Tentacle Sync 透過藍牙連接驅動時間碼,並使片場的 Mac 和預覽螢幕等所有裝置達到同步。

iPhone 15 Pro Max 支援Apple Log 編碼以高達 4K60 fps 的 ProRes 格式,並透過強大生態系帶來各項錄影優勢。

如果你正在納悶,為什麼上面專家們的 iPhone 拍出來的畫面,與自己手上的 iPhone 所拍攝的畫面落差這麼大,其實不用太難過。這些展示影片是透過各類型遙臂、移動攝影車、跟焦器、提籠和支架、燈光、以及最重要的:知名紀錄片導演 Brian Oakes 執導、和參與製作《捍衛戰士: 獨行俠》、《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變形金剛 3》、《阿凡達》、 《鋼鐵人 2》的 Jon Carr 和 Jeff Wozniak 擔任顧問。這些專業且聰明的腦袋,才是拍出與抖音影片最大的區別。



資料來源:Apple Nesroom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