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6

[周邊] [鍵盤] 粉紅魂上身!Ducky ZERO 3108 機械式鍵盤:入門也有 Cherry MX 軸 + PBT 鍵帽就要美美褡

 粉紅魂上身!Ducky ZERO 3108 機械式鍵盤:入門也有 Cherry MX 軸 + PBT 鍵帽就要美美褡
機械式鍵盤的按壓手感,以及爽度破表的敲擊聲,相信讓許多朋友為之瘋狂,加上近幾年各種入門機械軸的加入,讓更多人能一親芳澤。如果你想要體驗知名的德國 Cherry MX 機械軸,本次介紹的 Ducky ZERO 3108 應該會是你的入門首選。



Ducky ZERO 定位為入門機械式鍵盤,前代版本為 ZERO 2108,目前新版為 ZERO 3108,ZERO 系列皆採用德國 Cheery MX 軸,比起其他品牌入門機械鍵盤多採用凱華軸(凱華是致敬哪家就不說了),在品質和信仰上肯定還是有所差異。ZERO 3108 系列定價從新台幣 1890 元起跳、LED 背光版也僅需 2000 初頭價位,幾乎是目前入手 Cherry MX 軸最便宜的選擇。

是會讓女孩們尖叫的粉紅色!Ducky ZERO 3108 機械式鍵盤

除了搭載 Cherry MX 軸之外,ZERO 3108 還延續 Ducky ONE 系列的薄型邊框、ONE2 的控制晶片 IC,鍵帽採用 PBT 側印鍵帽,也用上了衛星軸、內置鐵板、雙層 PCB 電路版等設計,也有 Windows 鍵鎖定功能、Ducky Macro 錄製功能,雖然是入門系列但一點都不陽春。

對於手上已經有超過十把鍵盤的勞倫斯來說,本次購入 ZERO 3108 主要是為了粉紅色。其實 ZERO 2108 時代就有粉紅色版本了,但當年勞倫斯可能沉迷於其他東西,以致於耽擱到現在才入手。那麼為什麼要買粉紅色鍵盤,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Ducky Zero 3108 機械式鍵盤(DKZE1808),為 Ducky 最入門的機械式鍵盤,也是品牌唯一 MIC 的鍵盤系列。

2000 元價格內給你 Cherry MX 機械軸,提供青 / 紅 / 茶軸選擇。

開箱。

內容物一覽: Zero 3108 鍵盤、保卡、說明書、紅色+藍色各 8 顆 PBT 二色彩色鍵帽、拔鍵器、鍵盤保護蓋。

ZERO 3108 下放 Ducky ONE 系列四邊薄型邊框,按鍵數量 104+4 鍵,鍵盤尺寸 440 x 140 x 41 mm,重量 1.2 公斤。

這個薄型邊框真的很討喜。

無光版為 PBT 側印鍵帽,LED 背光版則是 PBT 二色成形鍵帽。

標榜採用高純度 PBT 鍵帽,採霧面設計不打油,略有磨砂感不同於滑滑的 ABS 鍵帽手感。

看到 Cherry MX 標誌就覺得舒服!選擇勞倫斯個人最愛的青軸,吵死人不償命的兩段式有聲爽度 100%。

長按鍵如 Shift、Backspace、Enter、空白鍵皆搭配衛星軸,而不是鐵絲平衡桿,讓拆裝鍵帽更方便,避免鐵絲凹折造成按壓不順。

再讓大家看一次衛星軸(紅色),未來在清潔上會輕鬆很多。

USB 線給了魔鬼氈束線、防塵蓋、濾波環、鍍金接頭。具備 N-Key Rollover 防鍵位衝突,並可調整 USB 重複延遲時間和速率的功能。

採直出型 USB 線,3108 加入溝槽設計,能以三方出線選擇出線方向。

三段式調整高度腳架,可依照喜好有更大的鍵盤角度調整空間。

連底部防滑都是同色系處理,可以。

組合鍵介紹:
  • FN+F1:我的電腦
  • FN+F2:email
  • FN+F3:搜尋
  • FN+F4:HOME 
  • FN+F5~F8:調整字元重複頻率 
  • FN+F5~F8:多媒體快捷控制 
  • FN+左win:WIN鍵鎖 (進入gaming模式可錄製/輸出巨集) 
  • FN+ESC:開始/結束錄製Marcro 
  • 左win+右win:將鍵盤恢復出廠設定(按住5秒)
以下是勞倫斯的簡單使用心得(照片不是我啦),ZERO 系列沒有花俏的特殊設計,回歸最純粹的機械式鍵盤功能。粉紅色本身就是最大亮點,不用帶 LED 炫光效果依舊能吸引眾人目光。

Cherry MX 青軸兩段式有聲的咖塔聲,讓人回想起以前當編輯的美好時光,底部金屬板的敲擊聲回饋,以及 PBT 鍵帽的霧面觸感,絲毫不輸中高階鍵盤。

ZERO 3108 是勞倫斯入手過過最便宜的機械式鍵盤,仔細觀察的確可以看到低價背後的身影,例如外殼模具些微公差、鍵帽背面的湯口沒有處理好,但這些並不影響 ZERO 3108 整體的超高 CP 值,對於一支機械式鍵盤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軸體和鍵帽,ZERO 3108 採用 Cherry MX 軸和 PBT 鍵帽,搭配金屬底板的敲打感並不遜於 3~4000 元等級鍵盤,適合作為機械式鍵盤的入門磚,讓更多朋友一嚐機械式鍵盤的美好。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