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科技] [家電] 日本 BMXrobot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20kPa 吸力+ HEPA H13 濾網再升級,15件配件組高CP首選

 [科技] [家電] 日本 BMXrobot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20kPa 吸力+ HEPA H13 濾網再升級,15件配件組高CP首選
你可能正在尋找小巧且吸力強大的手持吸塵器,並且任性的想要豐富大全套配件,最好再給小資族也能輕鬆負擔的高 CP 值價格,BMXrobot 新推出的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搭載新一代直流無刷馬達 20kPa 超強吸力,升級 HEPA H13 等級濾網,二合一電動地刷、吸塵/除蟎雙電動吸頭等 15 件豪華配件組,雙鋰電池最長達到 70 分鐘續航力,還有濾網永久免費送,絕對是誠意滿滿的手持吸塵器選擇。


日本 BMXrobot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介紹

BMXrobot是來自日本的人氣小家電品牌,旗下有 MAO 掃地機器人、MAO Clean 無線吸塵器、MAOair 空氣清淨機、MAO Sunny 冷暖循環扇、Genki 口罩清淨機等多種產品線。2015 年首度引進台灣 MAO 掃地機器人,2018 年擴大產品線的第一個商品 MAO Clean m5 無線手持吸塵器,都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2019 年再推出升級型號 MAO Clean m6,主打 20kPa 強吸力直流無刷數位馬達、HEPA H13 集塵過濾系統、電動二合一地板刷共三大升級。

在介紹 MAO Clean m6 之前,先來聊聊吸塵器這幾年間的進化。約莫 10 年前勞倫斯剛進入雜誌社接觸清潔家電領域時,吸塵器還是以傳統臥式和直立式為主,當時也已經有手持無線吸塵器,但重量重、吸力弱、續航力短,只能訴求在車上、或小範圍空間使用,且價格很不便宜,並不是多數人的首選。

近幾年隨著數位無刷馬達、鋰電池技術的進步,以及各種刷頭的加入,手持吸塵器吸力逐漸可取代大台的臥室吸塵器,縮小的體積重量有著更高的機動性,鋰電池的電力表現能滿足多數小家庭的清掃需求,更重要的是價格,入門款式落到了萬元內,是台灣消費者的主要購買價格帶。現在有朋友詢問購買吸塵器,勞倫斯多半會推薦手持無線吸塵器。

現在人已普遍接受小型化的無線吸塵器,但總是希望配件越多越好、吸力越強越好、價格越便宜越好。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主打萬元以下吸力最強機種,升級新一代直流無刷馬達提供 20kPa 強勁吸力,無集塵袋吸力不衰退;集塵過濾系統也升級為 HEPA H13 等級濾網,PM0.3 過濾效果達到 99.97%,排放乾淨空氣避免二次污染。主機重量只有 1.45 公斤,輕量手持長時間使用不易疲累,搭配雙鋰電池最長可提供 70 分鐘續航力,閃電快充也只需 3.5 小時。

業界唯一豪華標配 15 件配件組,也是 MAO Clean m6 主打特色。新升級的電動二合一地板刷,透過可替式滾刷,無論磁磚地或是地毯等軟質地板,都能徹底清潔;電動塵蟎拍打刷也能讓床鋪遠離過敏的困擾。針對特殊清潔需求,也有多功能軟毛刷、多功能硬毛角刷、床褥刷、二合一刷頭、寵物刷可任君選用。

吸塵器的濾網多屬需更換的耗材,MAO Clean m6 更提供了濾網永久免費送!消費者上網註冊後,每半年可申請一次濾網,只需支付新台幣 80 元物流處理費,即可獲得價值 599 元的 HEPA H13 濾網棉組。

 BMXrobot MAO Clean M6 無線手持吸塵器,豪華15配件組大全配包含MAO Clean m6 主機、電動二合一地刷、電動塵蟎拍打刷、延長桿、多功能軟毛刷、多功能硬毛角刷、床褥刷、二合一刷頭、寵物刷、轉接頭、鋰電池X2、變壓器X2、電池充電座、充電收納座、壁掛架,滿足除蟎、雙電池、寵物清潔等各式需求。

首先介紹 MAO Clean m6 主機,外型延續 m5 主機設計,三大升級包含新的直流無刷數位馬達提供 20kPa 強吸力、H13 集塵過濾系統 HEPA H13濾網、軟硬質地板的電動二合一地板刷。

前方是集塵盒、中間為電池、後方為馬達及手把部分,主機重量 1.45 公斤,小型集中化的機身設計算是相當好拿。

新款直流無刷馬達最大提供 20kPa 吸力,較 m5 主機的 13kPa 高出不少。

電源鍵按一下即可啟動,無需持續按壓。可切換強 / 弱兩段吸力。

頂部燈號顯示以 4 組 LED 燈號標示電池電量。

一鍵傾倒功能,無需將集塵盒整個拆卸更方便。

接著表演主機大部分解。

只要按下機頂的按鍵,即可分解為集塵盒 / 濾網、以及馬達 / 電池兩大部分。

透明集塵盒可清楚辨識灰塵量,留下較大較重的垃圾。

集塵盒上方兩側卡榫,可分解下方的集塵盒和上方的濾網。

不鏽鋼蜂巢過濾孔可阻擋 2.5mm 以上垃圾顆粒。

接著拆開濾網,左下灰色的過濾海綿可阻擋粒子比較大的塵蹣粉塵,右下 HEPA H13 等級濾網可過濾 99.97% 的 0.3mm 粒子,排出乾淨空氣。

MAO Clean M6 提供濾網免費送,每半年可申請一次,只要支付新台幣 80 元物流處理費,即可獲得$599 HEPA H13濾網棉組。

主機電池部分,拆解電池的卡榫位於機體下方。

推開卡榫,將電池向下抽即可取下。

m6 套裝組盒提供兩顆鋰電池,容量 2200mAh,最高提供 70 分鐘超長電力續航。


雙鋰電池之外,還提供獨立的電池充電座,只要 3.5 小時即可快充完畢。

充電收納座可幫主機充電,並可將大多數配件一同收納,看起來相當壯觀啊。

壁掛架,可將主機垂掛在牆上並進行充電。

一般當 DLC 選購的配件組,MAO Clean m6 全部給你啦!有電動二合一地刷、電動塵蟎拍打刷、延長桿、多功能軟毛刷、多功能硬毛角刷、床褥刷、二合一刷頭、寵物刷、轉接頭。

首先介紹雙電動吸頭,有電動二合一地刷和電動塵蟎拍打刷,吸塵/除蟎 一次搞定。

電動地刷是多數人在家最常使用的清潔方式。

電動二合一地刷搭配金屬延長桿,方便地板清潔使用,即便小朋友也能輕鬆操作。

360 度轉向機構,搭配前方 LED 燈,可輕鬆深入各種縫隙中進行清潔。

兩種滾刷,可針對硬質、軟質地面進行清潔。

硬地滾刷為紅藍相間短絨毛(裝置於刷頭中),地毯等軟質地面則可換上藍色的滾刷(右側),透過較長較硬的毛刷把地毯內的髒污刷起。

更換滾刷只要開啟側邊的機構,即可快速更換。

以電動二合一地刷吸完家中地板一輪,並深入沙發底和床底之後....實在太可怕啦!

接著是應付床鋪的電動塵蟎拍打刷。

這幾年試過各式除蟎吸塵器,帶有滾刷的吸頭效果通常可攜出較多的東西。

帶有長毛刷的滾刷,拍打床面將深層的塵蟎、皮屑拍打出來。

同樣可將滾刷取出,清理纏繞的毛髮。

本身就有固定用吸塵器清潔床墊的習慣,本次拍攝時距離前次清潔約一週時間,以一般吸力模式就能吸出這麼多的塵蟎和皮屑,效果顯著。

接著是 5 款非電動吸頭,只要透過轉接頭就能安裝使用。

二合一刷頭,算是基本款且常用到的刷頭,前推毛刷清潔縫隙灰塵,後推扁吸口可吸入大型屑削,可應付牆角、沙發縫細等空間。

多功能軟毛刷,可搭配延伸管清理高度較高、特殊角度的傢俱,例如冷氣機上頭。

多功能硬毛角刷,主要用於清潔頑強乾垢,先刷起再吸入,例如紗窗、磁磚等。

床褥刷,是用於布質傢俱,如沙發、靠枕、窗簾等物品。

寵物刷,如果家中有貓狗等可疏理寵物毛髮吸入脫落的死皮和雜毛。

勞倫斯體驗過許多無線手持吸塵器,但像是 MAO Clean m6 如此豪華的全配版本,還真是第一次。雙電動吸頭能滿足 80% 日常清潔需求,電動二合一地刷常保每日家中地板的清潔,電動塵蟎拍打刷可減少床鋪藏有塵蟎和皮屑帶來的過敏源。多款非電動刷頭,拿來大掃除都沒問題,絕對能用一台吸塵器搞定全家上下的清潔需求。

吸力表現上,MAO Clean m6 新款直流無刷馬達表現亦相當稱職。搭配電動滾刷清潔時,使用一般吸力 9kPa 即可將地板打掃的乾淨溜溜,即使有大量灰塵毛髮、甚至咖啡渣等塊狀物,一般吸力也都能正常處理掉;當面對床鋪、沙發等環境,則可切換成 20kPa 超強吸力,確保有更好的清潔效果。雙鋰電池讓續航力直接倍數提昇,在強吸力可提供 12 + 12 分鐘,一般吸力可提供 35 + 35 分鐘,應付一般坪數格局綽綽有餘。

過去使用吸塵器時,就是家中過敏兒惡夢的開始,肯定會噴涕連連包一堆水餃。MAO Clean m6 的 HEPA H13 濾網,讓排放出來的空氣更加乾淨,避免二次污染,你可以笑稱它是一台空氣清淨機也不為過。更棒的是台灣代理商提供濾網免費換服務,省下未來添購濾網耗材的費用,也算是不無小補。

最後在價格力,MAO Clean m6 絕對稱得上是高 CP 值機種,以 20kPa 吸力無刷馬達、HEPA H13 濾網、雙電動吸頭等 15 件配件組、雙鋰電池和雙充電器配置,只能用超值兩個自來形容了。如果你正打算添購新的無線手持吸塵器,可以考慮 MAO Clean m6 唷。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