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科技] [空拍] DJI Tello:殺進入門空拍市場,新台幣 3,500 元就能玩穿越機、一鍵創意影片

DJI 空拍機產品分別用 Inspire、Phantom、Mavic、Spark 系列囊闊專業市場、業餘市場到玩家市場,但對低端玩具等級空拍機還是有一段距離。現在 DJI 來收割了,透過 100% 投資子公司合作的「特洛 Tello」只要新台幣 3,500 元,微型尺寸可從手掌起降,透過鏡頭玩 VR 眼鏡玩穿越機,並提供空中特技、益智程式、一鍵創意影片功能。




特洛 Tello 為 DJI 大疆產品線中的第三方合作夥伴產品。Tello 比起現行 Spark 又要小上一截,定位直接鎖定在入門市場,價格更只要 Spark 的零頭價位:新台幣 3,500 元。Tello 延續 Spark 許多好評功能如手掌拋飛、一鍵創意影片等。小巧尺寸重量僅 80 公克,更適合在室內安全飛行、或是室外無風狀態下飛行,底部有兩顆鏡頭做視覺定位,達成精準停懸。電池提供 13 分鐘飛行時間,充電可透過機身 USB 充電、以及充電管家同時對 3 顆電池充電。


Tello 可透過 Tello App 直接操控,也可以透過 App 連接藍牙遙控器如 Gamesir 小雞手把使用;機身內置 2 組天線,圖傳距離最遠 100 公尺,圖傳規格 720p。Tello 也能當穿越機遊玩,可透過遙控器的螢幕、或透過 VR 眼鏡進行。操作上也加入一鍵翻滾功能,可實現 8 向翻滾、互動竹蜻蜓模式和一鍵飛行功能。

鏡頭為 500 萬畫素固定式相機,可拍攝 720p 影片,無防震雲台機構,提供電子防震的 Slow Mode。一鍵創意影片可拍攝一鍵360度、一鍵環繞、一鍵飛遠等影像錄製。機身無 SD 卡,照片和影片會直接儲存在手機相簿中。

這款新成員還有一項前輩沒有的特異功能,支援 Scratch 程式開發平台,透過編程系統可設定多台 Tello 的飛行路線及動作。Tello 是搭載 Intel 晶片,知道 Intel 曾表演過同時控制 500 台 Shooting Star 無人機燈光表演,就不意外了。

Tello 尺寸小巧,四軸採固定式結構,並透過婁空設計偷輕,含電池和螺旋槳重量僅 80 公克。

機身結構激似 Spark,電機應該是採用便宜的有刷馬達。

前方有固定式 500 萬畫素相機,可拍攝照片、影片、以及 VR 穿越機鏡頭。搭配一件短片拍攝可進行多種拍攝功能。

槳葉保護罩,更適合在室內操作。

底部有兩組視覺定位,並提供自動起飛降落、低電量保護、失控保護功能。

可透過 Tello App 直接操控,也可以透過 App 連接藍牙遙控器如 Gamesir 小雞手把使用。

可透過 Tello App 或遙控器操作,支援 VR 眼鏡操作。

飛行時間和圖傳距離規格。

相機規格。

提供白、黃、藍三色上蓋。

Tello 產品及配件一覽。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