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科技] [相機] GoPro Karma 空拍機+三軸穩定器、HERO 5 Black 和 HERO 5 Session 運動攝影機登場

運動攝影機裡導品牌 GoPro,今年歷經產品線重整後,總算再度發表全系列新品,包含眾人期待以久的空拍機 Karma,採用可摺疊的四軸懸翼機構,並結合三軸手持穩定器,可結合或分開使用。HERO 5 Black 和 HERO 5 Session 運動攝影機則是導入包含中文的聲控功能。



Karma:不只是空拍機,結合三軸穩定器和 HERO 產品


空拍機可說式近年最夯的產品,GoPro 從去年就傳出即將推出空拍機,但謠言傳了超過一年才真相大白,GoPro Karma 不只是一款普通的 4 軸空拍機,而是結合手持三軸穩定器和 HERO 運動攝影機的創新產品。

Karma 包含 Karma Drone 空拍機、Karma Stabilizer 三軸穩定器、Karma Grip 手持器,結合Karma Drone 空拍機和 Karma Stabilizer 三軸穩定器就是含三軸穩定器功能的空拍機,也可單獨使用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和 Karma Grip 手持器變成手持三軸穩定器。可搭配自家新款 HERO 5 Black、HERO 5 Session,以及 HERO 4 Black / Silver 運動攝影機。

Karma Drone 採用可摺疊的四軸懸翼機構,腳架亦可收折,讓 Karma 攜帶便利性更高;收摺後體積 365.2 x 224.3 x 89.9 mm、重量 1006 公克。飛行性能為最快 15m/s,續航力可達 20 分鐘,透過專屬搖控器 2.4GHz 頻段最遠遙控範圍 1 公里。原廠也推出專用的硬殼背包,方便收入空拍機和手持穩定器。Karma Drone 亦採用模組化設計,讓零件維修更為快速便利,美國等地還推出空拍機 2 年保固服務。

售價上,Karma 售價為美金 799 元,Karma + HERO 5 Session 售價美金 999 元、Karma + HERO 5 Black 售價美金 1099 元。美國出貨時間為 10 月底,台灣地區價格和時間未定。
Karma 結合了空拍機、三軸穩定器,並搭配 HERO 運動攝影機使用。

Karma Drone 空拍機採用可摺疊的四軸懸翼機構。

採模組化設計,方便替換組件。
Karma Stabilizer 三軸穩定器和 Karma Grip 手持器,可結合空拍機或獨立使用。

Karma Grip 可將手持桿部分拆開以線控使用。

遙控器具備觸控螢幕、一鍵起飛/返航功能,強調容易操作且內建模擬器功能。

專屬背包可收納 Karma Drone 空拍機和 Karma Grip 手持穩定器和遙控器,並具備防潑水防護能力。

Karma 搭配使用的 HERO 運動攝影機。



Karma 官方形象影片


HERO 5 Black、HERO 5 Session:語音功能加入


HERO 5 Black 大幅調整了外觀設計,並一改過去需要裝保護殼才具備防摔防水的能力,本體就具備防摔和防水 10 米的防護性能。

按鍵再度簡化,僅保留一顆錄影鍵,並加入語音聲控指令功能,包含英文、中文等多國語言,只要說「GoPro,拍照」即可自動拍攝。機背搭載了 2 吋觸控螢幕,更方便調整參數、觀看錄製的照片影片。

新加入的還有防手震功能,影像規格延續 4K 影片錄製、1200萬畫素照片,並可儲存 RAW 規格檔案。HERO 5 Black 也調整定價,美金售價 399 元(以往 Black 版本都要價 499 美金)。

全新的外型設計,本體具備防摔和防水 10 米的防護性能。

搭載2吋觸控螢幕。

簡化按鍵設計,透過語音聲控指令即可拍照和錄影。

HERO 5 Black 商品配件。

HERO 5 Session 則是 HERO Session(原 HERO 4 Session)進階版,加入 4K 影像規格、 1000 萬畫素靜態照片,以及防手震功能。同樣具備語音聲控指令,讓雙手閒不下來也能直接控制拍攝功能。售價 299 美金。

HERO 5 Session 延續 HERO Session 外型,升級為 4K 錄影、1000 萬畫素靜態影像、防手震規格。

加入語音聲控制指令,可聲控進行錄影和拍照。

HERO 5 Session 商品配件。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2 則留言:

  1. 請問Hero5 跟 Hero4的配件可以共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透過底座的配件都可共用
      如果是機身保護殼就無法

      刪除
  2. 版大好,最近有在考慮GoPro4 session & GoPro5 session請問有推薦的嗎?
    因為好像只差在聲控和防手震錄影,但是價錢有差一些!! 請問能給我多些建議嗎?
    究竟購買哪款CP值會高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差100鎂,多了 4K 錄影、電子防手震、中文語音聲控
      我覺得預算購是可以上 HERO 5 Session
      但如果用不到4K錄影那就選便宜的 HERO Session
      (電子防手震個人覺得效果有限)

      刪除
  3. 你好:D
    我是新手買了gopro5
    請問有什麼配件勢必堆必買的嗎
    因為網路上看配件好多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你主要是拍哪些類型的主題才好推薦唷
      可以先參考這篇配件選購技巧
      http://lawrencehou.blogspot.tw/2016/04/gopro-gopro-garmin.html

      刪除
    2. 主要可以出門自拍還有潛水能用的都好
      因為我看網路上桿子有分好多種
      一般直的桿子還有三折還有潛水的
      不知道該怎麼購入
      是該都購入嗎 ><

      謝謝你!

      刪除
    3. GoPro 5 裸機防水 10 米
      如果要潛水可能要選購防水殼可到 60 米
      http://zh.shop.gopro.com/International/accessories-2/super-suit-%C3%BCber-protection-plus-dive-housing-for-hero5-black/AADIV-001.html
      (GoPro 5 Session 沒有另外出防水殼就不建議考慮了)
      自拍棒如果只是簡單出遊用 買市面上一般的就好(記得選有GoPro 底座的版本)
      但有預算買三折的會好用很多XD

      刪除
  4. 請問Karma Stabilizer 三軸穩定器和 Karma Grip 手持器,可結合 HERO 5 Session 使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對應 HERO5 Black、HERO5 Session、HERO4 Black 這三種產品

      刪除
  5. 抱歉,因為覺得問題放錯地方,所以在這篇文章再問放一次...!
    Hero5 session 和hero5 black兩台,較推薦哪一台?謝謝

    回覆刪除
  6. 建議選 hero5 black 畫質比較好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