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科技] [儲存] PhotoFast i-FlashDrive MAX 隨身碟:尺寸小巧功能完整, 擴充 iPhone 容量最高 C/P 值選擇

iOS 隨身碟老品牌 PhotoFast,過去一年來推出過支援 Lightning 和 USB / microUSB 二合一傳輸埠的 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以及直接將隨身碟和傳輸線合而為一 MemoryCable 線型 Apple 隨身碟,都是市場上少見的創意產品。但回到最多人重視的大容量、高速傳輸、以及平價需求,本次介紹的  i-FlashDrive MAX 隨身碟給你 64GB 容量、USB 3.0 傳輸規格,只要新台幣 2,499 元,無論規格和價格都相當具有競爭力。

PhotoFast i-FlashDrive MAX 酷黑版隨身碟特點:
  • 全球體積最小的Apple專用隨身碟。(2015/11)
  • 不需網路、不需充電、不需電腦同步,直接管理iPhone/iPad的檔案:搬移/複製/儲存/新增資料夾。
  • 輕鬆將檔案轉換於各裝置間:iPhone/iPad/NB/PC。
  • 直接播放音樂、影片,不佔用iPhone/iPad記憶體。
  • 圖片支援格式:JPG,PNG,BMP,GIF,TIF,TIFF,ICO,XBM,CUR
  • 影片支援格式: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 音樂支援格式:MP3/CAF/ACC/AIF/WAV/AIFF/M4A 
  • 文件支援格式:DOC /DOCX /XLS / XLSX /PPT /PPTX /RTF /TXT /HTML /PDF /PAGES /NUMBERS /KEYNOTE
  • 可以APP上鎖、隨身碟上鎖(Lightning/USB上鎖)、指定重要檔案上鎖,保有個人隱私和檔案安全,並可搭配指紋辨識解鎖。
  • 蘋果原廠MFi認證。
PhotoFast i-FlashDrive MAX 隨身碟

PhotoFast 新推出的 i-FlashDrive MAX 酷黑版隨身碟,為目前全球體積最小的 Apple 專用隨身碟,採用黑色外蓋更顯科技感,和白色主體呈現顯眼對比。iOS 專屬隨身碟使用搭載 Lightning 傳輸埠,接頭處加強突出設計,可適用於更多款手機殼;另一端則為 USB 傳輸埠,支援 USB 3.0 規格,方便連接 PC / Mac 進行檔案存取,但並未提供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的 USB / microUSB 二合一傳輸埠。MAX 酷黑版隨身碟另一個特點,是相較過去 iOS 隨身碟偏向中高價位,現在價格已經相當平價,以本次介紹的 64GB 容量規格只要新台幣 2,499 元,128GB 版本為 6,499 元,可說是目前價格最實惠的大容量 iOS 隨身碟。

i-FlashDrive MAX 酷黑版隨身碟,為目前全球體積最小的 Apple 專用隨身碟。本次測試為 64GB 容量 USB 3.0 版本,另外還有 128GB 大容量版本可選購。

特地請來前輩 EVO Plus USB 3.0 雙頭龍隨身碟一起比大小,就知道尺寸小上許多,跟型號上標註的「MAX」有著巨大反差。

一端為 LIghtning 傳輸埠、另一端為 USB 傳輸埠。

直接上 iPhone 6S,Lightning 傳輸埠的蓋子是連接在隨身碟上的,不怕把蓋子弄丟,非常貼心。

搭配使用時不致於影響操作,當然還是要小心不要去誤觸避免資料傳輸中斷。

插上電腦,不會影響隔壁的 USB 插座和電源插座使用,很好。

Mac 版 Disk Speed Test 測速成績。

軟體功能更是 PhotoFast 強打的賣點,玩過多款 iOS 隨身碟以來,PhotoFast 提供的 App 功能最為強大。i-FlashDrive ONE App 可直接管理 iPhone/iPad 的檔案,並提供 27 種強大功能,從備份同步檔案和連絡人資訊、將照片影片以及 Facebook / Instagram照片輕鬆備份,還可將 YouTube/ Vimeo 影音打包到隨身碟、以及將傳檔案到 Dropbox / Google Drive 雲端空間。對於安全性,PhotoFast 也提供 App 上鎖、隨身碟上鎖(Lightning/USB上鎖),並可搭配 Touch ID 指紋辨識解鎖。


i-FlashDrive ONE APP功能:

  1. 照片傳輸、瀏覽、備份、回復
  2. 影片傳輸、播放、備份、回復
  3. 音樂傳輸、播放
  4. 行事曆備份、回復
  5. 聯絡人備份、回復
  6. 內建錄音功能
  7. 播放、下載YouTube、Vimeo影片
  8. 支援管理Dropbox、GoogleDrive資料管理
  9. 支援瀏覽Flicker照片
  10. 自動備份Dropbox、flickr、GoogleDrive、Tumblr、Instagram照片、Facebook照片
  11. Zip壓縮、解壓縮


新版的 i-FlashDrive ONE App 介面,提供直覺便利的操作環境。


音樂選單,可播放內部儲存區、外部儲存區,直接把 MP3 音樂放進去就可以透過 App 播放。另外也可播放 iTunes 裡的音樂。

照片功能,一樣可讀取內部、外部儲存區的照片,並進行不同的編排顯示、檔案複製存取。

影片可讀取內部、外部儲存區的照片,也可使用 YouTube 功能,直接將影片儲存到手機中。

i-FlashDrive ONE App 可連結 Dropbox、Google Drive、iCloud Drive 雲端服務,將檔案存到雲端上。

Facebook Album、Instagram 照片備份功能。

備份功能上,提供聯絡人備份、行事曆備份、照片備份、全部備份。

在設定中可設定 App 上鎖、Touch ID,以及進行自動備份、雲端儲存帳號管理。

如果以 2016 年 1 月檢視市面上的 iOS 隨身碟,i-FlashDrive MAX 隨身碟無論在品牌、規格、價格力上都算是一時之選。PhotoFast 日前也與三麗鷗合作授權 Hello Kitty,推出 PhotoFast Hello Kitty MAX 蘋果專用隨身碟,應該能成功吸引不少粉絲。

PhotoFast Hello Kitty MAX 蘋果專用隨身碟


PhotoFast i-FlashDrive MAX 酷黑版產品規格:
  • Connection: Lightning / USB 3.0
  • MAX U3 傳輸速度 (Lightning): 讀取 30MB/s, 寫入 20MB/s
  • MAX U3 傳輸速度 (USB): 讀取 90MB/s, 寫入 22MB/s
  • 相容系統: iOS 7/8/9, Mac, Windows XP/7/8/10
  • 尺寸: 48.4 x 22.5 x 7.5 mm
  • 重量: 6.3 g
  • 支援型號: iPhone 5/5c/5s/6/6 Plus/6s/6s Plus, iPad Air/Mini
  • FAT32格式(單一檔案限制4G)
  • 支援檔案格式:
    • 文件: Pages, Numbers, Keynot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rtf, txt, html, pdf
    • 圖片: jp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 音效: mp3, aac, aif, aiff, wav, m4a, caf
    • 影片: 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 其他: zip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