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

[科技] [手錶] Android Wear for iOS 登場:iPhone 也能和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配對


Apple Watch 不再是唯一對應 iPhone 的智慧手錶了!敵對陣營 Google 的 Android Wear 推出 Android Wear for iOS 通過審核上架 App Store,支援現行和新款 Android Wear 錶款如 moto 360、Asus ZenWatch、Sony SmartWatch 3 等產品,可推播 App 資訊,以及使用 Google Now、Gmail 以及 iPhone 行事曆等功能。



Android Wear for iOS 下載連結


下載 Android Wear for iOS 後,就可開始進行配對。


下載 Android Wear App 之後,就可以開始配對啦!iOS 裝置得要是 iOS 8.2 以上(iPhone 5 之後機種),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也必須要是新版韌體(現有的 Android Wear 錶款得先透過 Android 手機連線升級韌體)。


歐歐歐,抓到了!!!!!!


配對中(愉悅吹口哨)


顯示配對成功。


配對完成後,還需要花些時間進行設定。


安裝完成,照慣例要進行一些設定。


再照慣例,一定要有 Google 帳號XDDD


會跟使用者需求使用開啟通知、打開定位功能、以及授權讀取行事曆等選項。


Android Wear App 介面非常的簡潔,設定功能比起 Android 版少了不少。然後目前也沒有 Android Wear App 市集可使用...可說是半殘的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


設定完成的 Android Wear,即可顯示各式 App 推播內容。例如 Facebook、Twitter 等社交網路推播訊息。


Instagram 推播功能,iOS 版似乎無法像 Android 版本一樣透過手錶控制開啟手機版 App。


RainAlarm App 推播(這個 App 大推!)


iOS 和 Google 行事曆也能顯示。在 Android Wear App 中設定是要使用哪一個行事曆。


手機顯示的朋友生日也會同步到 Android Wear 手錶上。


無法像 Android 版本下載各式 Android Wear App,以及只有預設的錶面可以選擇,是 Android Wear 搭配 iPhone 最大的遺憾。


Android Wear for iOS 設定選單。


試玩心得:iPhone 總算也有它牌智慧手錶可用,但期望功能更到位


大家都知道勞輪斯是 iPhone 愛用者,但是在智慧手錶的選擇上,反而沒有去買 Apple Watch,除了少了殺手級的應用之外,方形螢幕錶身也不是勞輪斯的菜;moto 360 才是勞輪斯心中認為手錶該有的樣貌,所以總是拿著另一支 Android 手機只為了能和 moto 360 配對(然後下場就是 moto 360 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家裡)。

雖然這回 Android Wear 總算搶灘 iOS 系統成功,但是在功能上還是與 Android 裝置有一段距離,最主要差別在沒有 Android Wear App 市集和 Watch Face 錶盤功能可額外安裝使用,僅能使用基本的 Android Wear 功能,雖然這已是 Android Wear 智慧手錶的一大勝利,但也有綁手綁腳、廢了一半武功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iPhone 使用者有更多、且更便宜的智慧手錶可搭配使用,還是要謝謝一聲 Google。



延伸閱讀: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2 則留言:

  1. 不是說不支援 SONY SMARTWATCH 3 嗎?(官方網站有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文章是3年前寫的嘍
      請依各品牌公告為準

      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