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科技] [電視] 三星 NU7400 4K UHD Smart TV:追劇爽度倍增 4K 平價大尺寸液晶電視

 三星 NU7400 4K UHD Smart TV:追劇爽度倍增 4K 平價大尺寸液晶電視
現在無論 4K 電影、還是 4K 錄影規格的手機相機越來越普及,你家中電視也升級為 4K 電視了呢?是否還停留在 4K 電視很貴的印象嗎?現在已經有許多平價機種,Samsung 今年新推出的 4K 電視最便宜 43 吋只要 20,900 元!本次介紹的主流尺寸 55 吋 NU7400 也只要新台幣 3 萬元價位帶,擁有 4K UHD 解析度、純晶透顯色科技、HDR 10+ 支援、薄型設計和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是規格不俗且價格平易近人的款式。

科技的進化腳步飛快,勞倫斯回想 10 年前剛入行科技雜誌當編輯時,Full HD 剛成為主流電視規格,4K 面板才剛在旗艦電視登場;一轉眼的時間,現在 4K 電視已成為平價人人都可負擔得起的機種,甚至比一支智慧型手機還要便宜,就能在家輕鬆享受高品質的視覺饗宴。這次介紹的三星 55 吋 NU7400 4K UHD Smart TV,正是勞倫斯幫家中替換的新電視。

你或許會聽到有人說:4K 影片現在還不普及,4K 電視用不到。這句話並不完全正確,4K 影像早已經進入你我的生活,包含 4K Ultra HD 藍光電影、Netflix 和 YouTube 等影音平台上的 4K 串流影片、PS4 和 XBOX ONE 的 4K 解析度遊戲、甚至是 MOD 平台也推出 4K MOD 的頻道。更別說你手上的手機、相機、運動攝影機等錄影設備,早就能拍攝 4K 影像。


這次介紹的三星 55" NU7400 4K UHD Smart TV,提供 4K UHD 解析度及 UHD 區域調光技術,純晶透顯色科技在提升亮度的同時,也增強色彩的表現。外觀設計上也透過薄型邊框設計、線材收納溝槽,達成極簡且有條不紊的線材管理,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和 SmartThings 整合操作介面,則讓電視的控制變成更直覺容易的事。

在進入正提前,先比較一下家中舊款 32 吋電視(圖左),以及新進駐的三星 55 吋 NU7400。NU7400 售價只有當初買舊電視的一半,視覺感覺卻有10倍以上的提升,實在沒有理由不換成新電視啊。

NU7400 以更大的 55 吋面板、 4K 解析度、支援 HDR 規格,提供細膩的解析度、還原真實色彩與亮度,畫面細節生動自然,亮暗處細節清晰可見,讓人不經疑惑以前看的到底是什麼。(影片來源:Netflix)


三星 55" NU7400 電視尺寸含底座 1238.6(寬) x 800.0(高) x 350.1(深)mm,重量含底座 19.7 kg。

解析度 3,840 x 2,160,搭載 4K UHD 影像升頻處理器,支援 HDR 10+ 和HLG (Hybrid Log Gamma)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以及 UHD 區域調光技術。


NU7400 具備現代且時尚的設計,極窄三面微邊框不再是旗艦電視的專利。


電視兩側厚度也控制相當薄,完全能融入家中客廳生活空間。


NU7400 腳座採用 Y 字型設計,相當穩固。


螢幕下方有小巧的 SAMSUNG logo。


連平時看不見的背面也設計了髮絲紋。


隱藏式美型集線器,可將電源線、各式輸入線材收納溝槽內。


順著溝槽將電源線和輸入線材穿過電視腳座。


蓋上腳座上蓋後線材就被隱藏嘍。


輸出入端子包含 3 組 HDMI、2 組 USB、色差端子、AV端子、乙太網路 (LAN) 、數位音訊輸出 (光纖)。

智慧型單一遙控器,遙控器按鍵相當精簡。


三星電視主打的 SmartThings 功能,整合操作介面、遙控器等於應用程式中,讓電視變成家中的智慧中心。


當電視接上外接裝置,會自動偵測外接裝置名稱顯示於工作列上。


除了顯示裝置外,也可透過智慧遙控器操控連結之外接裝置。

三星影音裝置無需設定,基本的功能都可直接透過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控制。


其他品牌或 MOD 電視盒等亦可透過手動配對使用。


內建 Netflix、YouTube、Amazon Prime Video、Google Play Movie 等線上串流服務,可直接登入帳號觀看。

還有各式的 App 可下載使用。

影像串聯與分享功能,透過三星帳戶整合,Samsung Cloud 可同步三星智慧裝置中的照片,展示於電視螢幕中。

追劇表現:看過 4K 就回不去啦!


先前習慣用電腦 HDMI 輸出到電視看 Netflix,因為舊電視只有 Full HD 解析度、也不支援 HDR 規格,始終無法享受 4K Ultra HD 的頂級畫質。NU7400 直接內建 Netflix 等多款串流服務,透過智慧型單一遙控器、以及智慧中心介面就能快速看片,並且可對應到最高的 4K Ultra HD 畫質,也支援最新 HDR10+ 與 HLG 雙規格。

觀影體驗上,NU7400 還有 UHD 區域調光科技,可將螢幕劃分成多個小格,逐一調整對比、色彩等,讓畫面的鮮明度與細節能更勝以往,以及純晶透顯色科技,在提升亮度的同時,也增強色彩的表現,提供如水晶般清澈的影像。


忍不住要來追劇啦!馬上來用最常看的 Netflix,NU7400 直接內建 Netflix App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另接電視盒、遊戲機或電腦。

Netflix 會員依照不同的等級,提供不同的解析度版本,現在當然要選有 4K Ultra HD 的高級會員。

翻到這部 Netflix 原創影集《特洛伊木馬:傾城》,節目單上都會寫著提供的畫質規格。

提供 Ultra HD 4K 畫質,就是它了!

4K 畫質完全不是蓋的,高出 4 倍解析度的細節展現,完全不是舊電視 Full HD 規格可以比擬的。

NU7400 支援最新 HDR10+ 與 HLG HLG (Hybrid Log Gamma) 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可還原真實色彩與亮度,讓畫面生動自然,亮暗處細節皆清晰可見。

UHD 區域調光科技,將螢幕精細區分為多個小區塊,逐一調整對比度、顏色及細緻度,讓畫面色調對比更鮮明,可讓畫面中的黑更漆黑、白更純白。

接下來換播色調比較繽紛的 CyberPunk 風格影集《碳變》、以及新版經典科幻影集《LIS太空號》。

NU7400 搭載純晶透顯色科技,在提升亮度的同時,也增強色彩的表現能力。同時提供更飽和的色彩與寬廣的色域表現。

即使黑夜畫面也能看見星芒的璀璨細節,不受外在環境干擾,展現超乎想像的細緻層次。

搭載 4K UHD 影像升頻技術,讓 Full HD 影片也能提升到接近 4K 的細節水準。

電玩體驗:遊戲模式加持玩 4K HDR 遊戲爽度破表


雖然手上有 PS4 Pro 和 XBOX ONE,但舊電視只有 Full HD 解析度,對這些頂級電玩主機完全是大材小用。總算趁著這次升級 NU7400,把遊戲主機的性能完全釋放!NU7400 還內建遊戲模式,當讀取到遊戲主機的訊號會自動轉換為遊戲模式,螢幕的色調和反應速度都會進一步提昇,無論是玩競速遊戲或 FPS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反應都更佳。現在許多新款遊戲都提供 4K HDR 規格,視覺感受可說完全不同,帶來更好的沉浸體驗。

追玩劇之後,接著換 XBOX ONE 好好測試幾款遊戲的畫質表現。

將遊戲主機電源開啟後,NU7400 馬上偵測到訊號並顯示出正確的主機名稱。


先來玩個《極限競速7(Forza 7)》  試試看電視的動態反應。

這款遊戲支援 4K Ultra HD 和 HDR 格式,剛好能讓 NU7400 發揮最大性能。

當偵測到遊戲主機訊號,NU7400 會自動調整為遊戲模式,使用者也可手動調整相關設定。

賽車遊戲對反應時間和殘影相當嚴苛,遊戲模式下 NU7400 反應速度相當快。

接著換一款《戰爭機器(Gears of War)》,FPS 遊戲同樣對螢幕表現相當要求。

過場動畫中,可看到臉部細節相當豐富,4K 畫質的遊戲表現絕對比 Full HD 好上太多。

遊戲過程中,NU7400 電視支援 4K 60FPS 輸出的表現,延遲和殘影現象都比舊電視好上許多。

電視和遊戲都支援 4K HDR,讓遊戲畫面的明暗細節更為豐富。

NU7400 外部裝置管理員設定中,可針對遊戲模式進行調整,預設為自動最佳化螢幕。

最佳化 HDMI UHD 連線的畫面品質。

HDMI 黑色等級,可調整畫面亮度及對比度。

結論:小預算大升級,迎接大尺寸 4K 人生


許多人可能還停留在 4K 電視多為中高階機種、4K 畫質影片取得成本較高的刻板印象,其實現在 4K 影片早已是普遍且好取得的規格。現在升級 4K 電視的門檻已經相當低,例如 Samsung 今年新推出最便宜的 43 吋 4K 電視只要 20,900 元,這次介紹主流尺寸 55 吋 NU7400 也在 3 萬元價位帶,甚至比一隻旗艦手機還便宜,卻可提供超越 Full HD 數倍的畫質享受,看個多年下來其實相當划算。

最值得讚賞的是 NU7400 外型設計,極窄三面微邊框、極簡美背、隱藏式美型集線器、智慧型單一遙控器和整合性的智慧中心介面,從視覺到操作都宛如是一台旗艦機種,也算是符合小小的虛榮心。面板技術上,提供 4K UHD 影像升頻技術、UHD 區域調光科技、純晶透顯色科技、支援最新 HDR10+ 與 HLG 雙規格,加上 55 / 65 吋大尺寸加持下,無論是追劇、看球賽、玩電動爽度都更高,狠狠看個好幾年都不是問題。

如果你家中還在用舊的 Full HD 電視,相當推薦升級一台三星 4K UHD Smart TV。

三星 NU7400 4K UHD Smart TV 官網資訊

現在買指定機種再送你飛出國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撰文」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